213
 
紅塵清泉








普圓精舍一百零六年度佛學大會考暨護法會頒證

文/普圓精舍提供


    普圓精舍一百零六年度佛學大會考暨護法會頒證

















  九月三日上午九時,普圓精舍一百零六年度佛學大會考暨護法會頒證,於近三百位學員熱力四射的隊呼中,正式啟航。

  此次佛學大會考,學員們充分落實中台四箴行「敬慈和真」精神,共同運用禪修班所學,於隊呼中展現各班的活力、智慧,發揮團隊精神,突破關主的重重考驗,以期成為動靜一如、解行並重的佛弟子。熱鬧的闖關活動後,一起回顧這一年來,學員們依循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福德、教理、禪定」三環一體的修行方向,精進用功、護法護教的精彩影片。

  護法會頒證大典中,住持法師親自為全體護法會幹部授證,肯定大眾自利利他的菩薩心願,傳飛會長更帶領全體護法會幹部共同宣誓:「以護法護教為己志,盡形壽發菩提心,永不退轉!」並為下一期禪修班招生發願:「普圓招生真福田,自利利他福慧圓。」祈願以菩薩行願點亮身邊每個人的自性光明。榮譽會長研華科技公司劉董事長也分享禪修對自己、家庭及事業的助益,並鼓勵大家接引親友們上禪修班,共同領受佛法的法益。

  住持法師於圓滿開示時,讚歎學員們過去一年來無私的奉獻,勉勵大眾將自己於佛法中得到的利益,分享給周遭的人,以感恩之心推廣佛法,報答開山祖師的法乳深恩,並時時牢記老和尚的教誨,堅住正念、隨順覺性,精進弘法、普度眾生,堅定地邁向成佛之路。

活動心得

住持法師為全體護法會幹部頒發聘書。
頒證大典中,會長帶領大眾宣誓護法護教永不退!
佛學大會考是讓學員落實佛法生活化的趣味競賽。

總指揮╱傳函 感恩住持法師與大眾法師,提醒自己於執事中對事以真,讓傳函能夠檢討反省自己的心念,並找回「自利利他,願大眾都能發菩提心」的初發心。

執行祕書╱傳欽 長期發心下,很多事情常常會認為理所當然,因此要時時提醒自己莫忘初心,常保佛陀慈悲為懷、利益眾生的心念,才能時時刻刻安住覺性。

活動組組長╱傳音 此次活動讓傳音體會到佛法所言不虛,也突破了自我,學習多點利他,少一點的我執!看見大眾的笑容,活動圓滿順利,這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活動組組員╱傳賦 感謝本次的活動,讓我在生日這天能夠自利利他,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情,和精舍的師兄們一起成就活動,讓自己能夠正能量UP!開心地面對生活當中的大小事。

活動組組員╱傳涵 透過這次活動,發現自己還有很多要突破,真的要落實四箴行中的「對下以慈」及「對人以和」,來學習放下自己,護念大眾。

活動組組員╱法智 佛學大會考當天雖然下著細雨,但是,大家都很歡樂,非常開心能夠擔當此任關主,大家辛苦了!

活動組組員╱法澔 這次活動讓我學習如何當一位稱職的關主,要會掌控場面以及適時炒熱氣氛,事前一定要再次檢查道具以免出錯。

活動組組員╱硯田 很久沒有參加精舍的活動了,看到大家活力十足的闖關表現時,也不禁充滿熱力。

日間中級禪修班學員長╱傳兌 佛學大會考讓學員們更加團結,更有凝聚力,整個精舍互信互融,也讓新學員對於學佛更有信心,願意將佛法分享給親朋好友,讓這世界充滿詳和與智慧!

日間中級禪修班學員長╱傳戒 佛學大會考不只是考平常上課的內容,與佛學隊呼的創意表現,更是凝聚精舍學員正能量和向心力的園地。這個活動已經是每年度最令大眾期待的傳統活動之一了!

日間初級禪修班學員╱蕙聞 來到精舍是最大的福氣,讓我慢慢改變自己的個性,學習感恩布施、修福修慧,也感謝學員長們,陪伴我一起學習與付出。

日間初級禪修班學員╱佳靜 第一次參加佛學大會考與護法會頒證,才知道原來有很多師兄不計回報的在精舍發心,讓我十分感動,普圓精舍這個大家庭很溫暖,改變了我對於佛教的刻板印象,並學會付出與豁達!

夜間中級禪修班學員╱金龍 生動活潑又不失莊重的佛學大會考,並非真要比出高下,而是讓我們在活動中磨鍊,落實修行,心上用功,並將佛法生活化。

日間中級禪修班學員╱傳孟 佛學大會考前的隊呼練習,大家無不絞盡腦汁,雖然有時意見不同,也正是落實和合的好機會,過程中充滿歡笑,無形中感情也更為融洽。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