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
 
紅塵清泉







普梵精舍啟建一百零六年度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

文/普梵精舍提供

    普梵精舍啟建一百零六年度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

  普梵精舍秉如來慈悲濟世之精神,於一百零六年九月二日至九日啟建「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啟建日,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親臨主法、慈悲開示法要,超過四百位護法善信雲集,參與盛會,法喜洋溢。

  住持和尚慈悲為大眾開示,勉勵大眾建立正確的知見,並舉科學、語文、藝術等例證,深入闡述因果之理,說明世間萬物皆不離開因果法則。如果不能明辨其因、不知其所以然,則會產生迷惑,終至退轉。

  大和尚指出,禪修班就是建立正確知見的最好下手處,以聞思修,落實聽經聞法,思惟辯證,進而覺察、覺照、覺悟,透過參加禪修班、禪七等修行歷程,便能驗證世尊所說的道理真實不虛。眾生學佛無不希望能夠獲得最大利益,也就是追求如意,那就要依止真理、依止中道實相來發動身口意,成就清淨的身口意三業,就能獲得離苦得樂的最大利益,這就是覺悟之道,掌握善因,就有善的果報,也就是掌握住自己的命運,如此必能如意,究竟成就佛道。最後,住持和尚也勸勉大眾發菩提心,以知恩、感恩、報恩之心,與眾生廣結善緣,成就自利利他的菩薩行。

  殊勝的梁皇法筵,精舍上下一心全體總動員,各司其職、合作無間。法會期間,住持法師帶領四眾弟子精進禮懺,以此共修功德,回向世界和平,國泰民安,法界有情,共證菩提,正法久住,利樂有情。

法會心得

與會大眾專注聆聽住持和尚的甘露法語。
住持和尚慈悲與護法居士合影普照。
住持法師帶領大眾虔誠禮懺,精進共修。
護法義工合作無間,圓滿法會。

護法會會長╱傳揚 梁武帝為一國之尊,對於墮入蟒身的皇后卻束手無策,唯有仰仗三寶慈力,如法行懺,功德回向,皇后方能超生善道,足見佛法的殊勝可貴。感恩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創建中台世界,今生才得遇正法,我們一定要精進修行,時常反省,檢討改正,落實修行,不空過一生,以報開山祖師深恩。

總懺主╱傳暘 啟建日,住持和尚開示大眾,梁皇法會這樣的止觀法門,終須回歸到心性之理。承蒙住持法師慈悲,成就弟子發起此次法會,才有因緣返照自心,在直下承擔的當下,是否安住在清淨光明的自性?從中深深感受到開山祖師的慈悲,匯聚諸多因緣方便,讓弟子們有個入處來用功。感恩開山祖師、大眾法師及師兄弟們,期許大眾在菩提路上繼續前行。

花藝組組長╱傳孝 花是沉靜的祝福者,默默散出淡淡香華,讓人感受到溫暖、清新與安定。為佛菩薩插花是如此殊勝,以香花莊嚴道場比做任何事都令人喜悅、感恩,祈願三寶長久住世,正法流布,讓我們能增長福慧,也自我期許插花供養佛菩薩的心永不退轉。

環保組組長╱法韻 非常感恩住持和尚的慈悲開示,句句甘露法語,流入心中,獲益良多。此次法會考驗末學有限的智慧及應變能力,感恩環保組師兄們全力發心護持,從中學習到六波羅蜜的精神,也深深感受到各組學員長的辛苦。

音響組組長╱法善 在音控的學習中,感到無比的歡喜。住持法師及大眾法師不辭辛勞帶領大眾精進拜懺,法會莊嚴的梵唄,透過音響系統,洗滌每位參與人員的心靈,內心深受感動,發願繼續學習、護持道場。

照客組╱傳獲 在住持法師及大眾法師的指導下,深刻領悟到承擔也是一種學習!在法會當中,能夠以平常心面對種種境界,以歡喜心來廣結善緣,並能時時觀照念頭,不落入得失、計較;感恩法會成就自己在動靜中,印證禪修班所學「隨順因緣、修福修慧」的佛法大義。

機動組╱金墻 住持和尚三個多小時不間斷的開示,清楚明白地說明佛法的綱領。大善知識一席說法,在掌聲與笑聲的交織下,讓人獲益匪淺,法喜充滿。

心燈組╱傳承 很幸運地連續三年參與精舍的梁皇法會,每年都深刻感受到師父們的用心與慈悲,很珍惜這樣的法緣,透過法會與師兄們的合作,從中學習了很多,也成長許多。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