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
 
红尘清泉







普梵精舍启建一百零六年度梁皇宝忏消灾祈福超荐大法会

文/普梵精舍提供

    普梵精舍启建一百零六年度梁皇宝忏消灾祈福超荐大法会

  普梵精舍秉如来慈悲济世之精神,于一百零六年九月二日至九日启建“梁皇宝忏消灾祈福超荐大法会”。启建日,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大和尚亲临主法、慈悲开示法要,超过四百位护法善信云集,参与盛会,法喜洋溢。

  住持和尚慈悲为大众开示,勉励大众建立正确的知见,并举科学、语文、艺术等例证,深入阐述因果之理,说明世间万物皆不离开因果法则。如果不能明辨其因、不知其所以然,则会产生迷惑,终至退转。

  大和尚指出,禅修班就是建立正确知见的最好下手处,以闻思修,落实听经闻法,思惟辩证,进而觉察、觉照、觉悟,透过参加禅修班、禅七等修行历程,便能验证世尊所说的道理真实不虚。众生学佛无不希望能够获得最大利益,也就是追求如意,那就要依止真理、依止中道实相来发动身口意,成就清净的身口意三业,就能获得离苦得乐的最大利益,这就是觉悟之道,掌握善因,就有善的果报,也就是掌握住自己的命运,如此必能如意,究竟成就佛道。最后,住持和尚也劝勉大众发菩提心,以知恩、感恩、报恩之心,与众生广结善缘,成就自利利他的菩萨行。

  殊胜的梁皇法筵,精舍上下一心全体总动员,各司其职、合作无间。法会期间,住持法师带领四众弟子精进礼忏,以此共修功德,回向世界和平,国泰民安,法界有情,共证菩提,正法久住,利乐有情。

法会心得

与会大众专注聆听住持和尚的甘露法语。
住持和尚慈悲与护法居士合影普照。
住持法师带领大众虔诚礼忏,精进共修。
护法义工合作无间,圆满法会。

护法会会长╱传扬 梁武帝为一国之尊,对于堕入蟒身的皇后却束手无策,唯有仰仗三宝慈力,如法行忏,功德回向,皇后方能超生善道,足见佛法的殊胜可贵。感恩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创建中台世界,今生才得遇正法,我们一定要精进修行,时常反省,检讨改正,落实修行,不空过一生,以报开山祖师深恩。

总忏主╱传旸 启建日,住持和尚开示大众,梁皇法会这样的止观法门,终须回归到心性之理。承蒙住持法师慈悲,成就弟子发起此次法会,才有因缘返照自心,在直下承担的当下,是否安住在清净光明的自性?从中深深感受到开山祖师的慈悲,汇聚诸多因缘方便,让弟子们有个入处来用功。感恩开山祖师、大众法师及师兄弟们,期许大众在菩提路上继续前行。

花艺组组长╱传孝 花是沉静的祝福者,默默散出淡淡香华,让人感受到温暖、清新与安定。为佛菩萨插花是如此殊胜,以香花庄严道场比做任何事都令人喜悦、感恩,祈愿三宝长久住世,正法流布,让我们能增长福慧,也自我期许插花供养佛菩萨的心永不退转。

环保组组长╱法韵 非常感恩住持和尚的慈悲开示,句句甘露法语,流入心中,获益良多。此次法会考验末学有限的智慧及应变能力,感恩环保组师兄们全力发心护持,从中学习到六波罗蜜的精神,也深深感受到各组学员长的辛苦。

音响组组长╱法善 在音控的学习中,感到无比的欢喜。住持法师及大众法师不辞辛劳带领大众精进拜忏,法会庄严的梵呗,透过音响系统,洗涤每位参与人员的心灵,内心深受感动,发愿继续学习、护持道场。

照客组╱传获 在住持法师及大众法师的指导下,深刻领悟到承担也是一种学习!在法会当中,能够以平常心面对种种境界,以欢喜心来广结善缘,并能时时观照念头,不落入得失、计较;感恩法会成就自己在动静中,印证禅修班所学“随顺因缘、修福修慧”的佛法大义。

机动组╱金墙 住持和尚三个多小时不间断的开示,清楚明白地说明佛法的纲领。大善知识一席说法,在掌声与笑声的交织下,让人获益匪浅,法喜充满。

心灯组╱传承 很幸运地连续三年参与精舍的梁皇法会,每年都深刻感受到师父们的用心与慈悲,很珍惜这样的法缘,透过法会与师兄们的合作,从中学习了很多,也成长许多。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