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
 
紅塵清泉







普林精舍父親節孝親報恩法會

文/普林精舍護法會執行祕書  傳量

    普林精舍父親節孝親報恩法會

  中台禪寺員林分院普林精舍,於一百零六年八月一日舉辦「父親節孝親報恩法會」,近三百位護法居士,扶老攜幼歡欣參與,大眾虔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以此清淨殊勝功德,回向累世父母師長,離苦得樂,同證菩提。

  感恩活動在親子班小菩薩的活潑律動中揭開序幕;溫馨的感恩頂禮,由現場所有子女以最恭敬的心頂禮親愛的父親,長跪獻上手作感恩風車,並細心地將素糕送到爸爸口中,表達孩子知恩感恩的反哺孝心,也甜蜜了父親的心;而法會的主角爸爸團隊粉墨登場,活力四射的演出,贏得全場熱烈掌聲,台上歡喜布施,台下布施歡喜,共度歡樂的感恩時光。

  住持法師慈悲頒發紀念表彰並開示大眾,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父母就是家中的活菩薩,要把握當下,孝養雙親,更要喻親於道,接引父母聽經聞法,遠離煩惱,入佛法界,得佛受用,廣積福德資糧,契悟生命真理,才是真正的大孝。

  普林精舍父親節孝親報恩法會,在歡欣法喜中圓滿落幕,大眾不僅滿心感恩雙親生育、教養之恩,更感恩法身父母──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的法乳深恩,啟發大眾的清淨覺性。四眾弟子齊心發願恪遵開山祖師慈誨,和合精進,守護道場,祈願生生世世,值遇正法,明悟心性,圓滿菩提,永不退轉!

活動心得

住持法師帶領大眾虔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
小朋友親手將素糕送到爸爸口中,溫暖了父親的心。
子女獻上手作感恩風車,表達感恩之心。
活力無限的父親團隊,以賣力表演博得滿堂彩。

表演組╱傳木 這次活動組穿上紅T恤,戴著象徵法輪常轉的彩色竹蜻蜓帽,以熱力四射的表演帶動全場,感恩師父創造因緣,讓傳木能精進用功回向累世父母。願往生的雙親超生善道,同證菩提!

表演組╱傳融 表演練習時完全跟不上,想起師父開示的「直下承擔,照單全收」而突破自我,表達對父母的教養之恩,更感恩開山祖師創立中台世界,使我們的生命更有意義。

表演組╱法杖 雖然舞蹈練習很辛苦,但發心學習也是修行,表演時心中默默祝福每位爸爸幸福健康、吉祥如意,精進用功。而今年父親節也是有生以來,最特別也最歡喜的一年!

表演組╱傳興 感恩住持法師的教導,以「念念相續,無有間斷;身語意業,無有疲厭。」的願心行菩薩道,更感恩佛陀的慈心悲願,引領眾生走出黑暗迷途,展現自性光明,迎向璀璨多彩多姿的未來。

司儀組╱傳筠 今年的父親節感恩活動,當子女們頂禮、擁抱父親,說出「爸爸我愛您!謝謝您!」時,每位父親臉上顯露出既感動又靦腆的表情,著實感受到孩子們真切的感恩之情。

美工組╱傳典 願在佛菩薩護念中,每一位參加法會的父親,生生世世都能與三寶結下殊勝法緣。

環保組╱傳憶 感恩獻禮時,大眾把手作風車化為祝福供養父親,祈願三寶護持、慈光加被,讓爸爸的人生之路,更光明順遂!

心燈組╱傳奈 這次擔任心燈職事,深深感受到佛法帶給大眾的好處,感恩有佛法,讓一場法會具備莊嚴肅穆、感恩溫馨、活潑熱情等多重功能,也讓大眾更懂得知恩、感恩與報恩。

照客組╱傳年 身為照客組,秉持歡喜感恩心來護持,在送往迎來、應對進退中,希望更多人親近佛法,完成自利利他的菩薩行。

照客組╱傳忱 在一次地震中和父親天人永隔,現在自己也有了孩子,才領悟到「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遺憾,雖然已經沒機會當面跟父親說聲:父親節快樂!但祈願父親能在三寶慈光加被下,往生善道,離苦得樂。

心燈組╱傳密 父親在我年幼時已往生,學佛之後,幫父親代受幽冥戒,法會中立超薦牌位,希望父親能超生善道,聽經聞法,學習當菩薩。

梵唄組╱傳得 先父年初剛往生,由於生前有薰修佛法,無常來時,能堅定正念,以佛事圓滿人生,並度化家人學佛。願以此法會功德回向累世父母,業障消除,更願自己發菩提心,生生世世,常隨佛學,以報父母養育深恩。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