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
 
红尘清泉







普林精舍父亲节孝亲报恩法会

文/普林精舍护法会执行秘书  传量

    普林精舍父亲节孝亲报恩法会

  中台禅寺员林分院普林精舍,于一百零六年八月一日举办“父亲节孝亲报恩法会”,近三百位护法居士,扶老携幼欢欣参与,大众虔诵《佛说父母恩重难报经》,以此清净殊胜功德,回向累世父母师长,离苦得乐,同证菩提。

  感恩活动在亲子班小菩萨的活泼律动中揭开序幕;温馨的感恩顶礼,由现场所有子女以最恭敬的心顶礼亲爱的父亲,长跪献上手作感恩风车,并细心地将素糕送到爸爸口中,表达孩子知恩感恩的反哺孝心,也甜蜜了父亲的心;而法会的主角爸爸团队粉墨登场,活力四射的演出,赢得全场热烈掌声,台上欢喜布施,台下布施欢喜,共度欢乐的感恩时光。

  住持法师慈悲颁发纪念表彰并开示大众,佛法在世间,不离世间觉。父母就是家中的活菩萨,要把握当下,孝养双亲,更要喻亲于道,接引父母听经闻法,远离烦恼,入佛法界,得佛受用,广积福德资粮,契悟生命真理,才是真正的大孝。

  普林精舍父亲节孝亲报恩法会,在欢欣法喜中圆满落幕,大众不仅满心感恩双亲生育、教养之恩,更感恩法身父母──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的法乳深恩,启发大众的清净觉性。四众弟子齐心发愿恪遵开山祖师慈诲,和合精进,守护道场,祈愿生生世世,值遇正法,明悟心性,圆满菩提,永不退转!

活动心得

住持法师带领大众虔诵《佛说父母恩重难报经》。
小朋友亲手将素糕送到爸爸口中,温暖了父亲的心。
子女献上手作感恩风车,表达感恩之心。
活力无限的父亲团队,以卖力表演博得满堂彩。

表演组╱传木 这次活动组穿上红T恤,戴着象征法轮常转的彩色竹蜻蜓帽,以热力四射的表演带动全场,感恩师父创造因缘,让传木能精进用功回向累世父母。愿往生的双亲超生善道,同证菩提!

表演组╱传融 表演练习时完全跟不上,想起师父开示的“直下承担,照单全收”而突破自我,表达对父母的教养之恩,更感恩开山祖师创立中台世界,使我们的生命更有意义。

表演组╱法杖 虽然舞蹈练习很辛苦,但发心学习也是修行,表演时心中默默祝福每位爸爸幸福健康、吉祥如意,精进用功。而今年父亲节也是有生以来,最特别也最欢喜的一年!

表演组╱传兴 感恩住持法师的教导,以“念念相续,无有间断;身语意业,无有疲厌。”的愿心行菩萨道,更感恩佛陀的慈心悲愿,引领众生走出黑暗迷途,展现自性光明,迎向璀璨多彩多姿的未来。

司仪组╱传筠 今年的父亲节感恩活动,当子女们顶礼、拥抱父亲,说出“爸爸我爱您!谢谢您!”时,每位父亲脸上显露出既感动又腼腆的表情,着实感受到孩子们真切的感恩之情。

美工组╱传典 愿在佛菩萨护念中,每一位参加法会的父亲,生生世世都能与三宝结下殊胜法缘。

环保组╱传忆 感恩献礼时,大众把手作风车化为祝福供养父亲,祈愿三宝护持、慈光加被,让爸爸的人生之路,更光明顺遂!

心灯组╱传奈 这次担任心灯职事,深深感受到佛法带给大众的好处,感恩有佛法,让一场法会具备庄严肃穆、感恩温馨、活泼热情等多重功能,也让大众更懂得知恩、感恩与报恩。

照客组╱传年 身为照客组,秉持欢喜感恩心来护持,在送往迎来、应对进退中,希望更多人亲近佛法,完成自利利他的菩萨行。

照客组╱传忱 在一次地震中和父亲天人永隔,现在自己也有了孩子,才领悟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虽然已经没机会当面跟父亲说声:父亲节快乐!但祈愿父亲能在三宝慈光加被下,往生善道,离苦得乐。

心灯组╱传密 父亲在我年幼时已往生,学佛之后,帮父亲代受幽冥戒,法会中立超荐牌位,希望父亲能超生善道,听经闻法,学习当菩萨。

梵呗组╱传得 先父年初刚往生,由于生前有薰修佛法,无常来时,能坚定正念,以佛事圆满人生,并度化家人学佛。愿以此法会功德回向累世父母,业障消除,更愿自己发菩提心,生生世世,常随佛学,以报父母养育深恩。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