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
 
中台廣傳







海外精舍中台朝聖之旅

文/編輯部

   

  一九九三年,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首度應海外善信祈請,遠赴美、加弘法,二○○○年在信眾殷切期盼中,成立海外第一所分院美國佛門寺。十多年來,在美國、義大利、澳洲、日本、香港、菲律賓及泰國設立精舍分院,不分國界、種族,廣傳中台心法,學員們深獲法益,感念開山祖師深恩,每年夏安居圓滿之際,不遠千里齊赴中台,朝禮自性心地,開啟殊勝的「中台朝聖之旅」。

中台廣傳 普潤群生

學員於大光明殿虔誠拜鐘發願,回向法界有情同登覺岸。
巡禮中台世界博物館,令學員體會到佛法藝術化世的功德。
學員瞻禮祖堂,體會開山祖師的弘法願行。
學員於清晨中精進朝山,並繞塔功德回向。

  八月二十日至二十九日期間,十三家海外精舍七百二十多位學員,在精舍與常住法師帶領下,瞻禮祖堂、巡禮殿堂、中台世界博物館、武術館、功德園、普台校園、參訪國內精舍分院,並融入晨鐘暮鼓的道場生活,於四眾弟子精進和合行止中,體會老和尚創建中台世界的弘法願心,更堅定修行信念。

  二十五日下午二時,住持見燈大和尚於般若講堂為海外學員開示:諸位發心廣大,不辭舟車勞頓、不遠千里回到中台禪寺,今天茶會表達對各位護法居士、發心功德主的歡迎。中台禪寺是大眾的家,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曾開示,中台禪寺的成就,是大眾發心的功德,是大眾的功德之家、菩提之家。因為依止中台道場來修行學佛,上求下化,乃至於最後能夠成就佛道、成就無上菩提;一方面自己獲利,同時也因為大眾的發心,成就中台道場,包括中台禪寺主體、普台小學、中學、高中、中台世界博物館以及全世界一百零八家分院,這些都是大眾精進用功、福慧雙修,在菩提道上努力的成果展現。

  修行要成就,佛法告訴我們要在因上面廣積福慧資糧,在因上面端正知見、清淨身口意三業,時時刻刻反省檢討,修自利利他的菩薩行,堅持朝著契悟菩提涅槃、成就佛道這條路來努力。每一位如來都有自己的佛國淨土,大家發心護法護教,聽經聞法、建設道場,成就中台道場的硬體,乃至於種種的施設、制度、活動,這些成就有形有相,是大眾福慧雙修、依教奉行、努力得來的。這個成就屬於大眾的,我們可以來享用,這就稱為自受用,自己能夠獲利。

  因為大眾努力的弘法、護法、推廣佛法,中台道場的這些資源、這些善法的總和,除了自己能夠運用,也藉著這些善緣、善果、善報,進一步將資源分享給他人,讓有緣的人、沒有接觸的人,透過大眾努力的發心,也能夠到道場當中來聽經聞法、修行學佛,得到佛法的利益,也能夠分享到我們發心用功修行的成就,這就稱為他受用。

  修行學佛,要成就佛道,是一步一腳印、一點一滴的努力,最終成就的一個總和呈現,在累積的過程當中,就能產生自受用、他受用的功德,所以大家要知其所以然。讚歎大眾從過去到現在,精進用功、護法護教,弘揚佛法,真正是菩薩發心。

  在住持和尚的勉勵中,學員們信心滿滿、法喜感恩,於中台淨土廣集福慧資糧:「中台一支香」靜坐參禪,夜幕中拜鐘發願、清晨精進朝山、出坡作務、誦經持咒,以清淨三業朝禮中台聖地,亦朝禮自性心地,並發廣大願心,盡形壽護法護教,饒益有情,祈願「菩提靈種遍地栽,花開結子在中台」!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