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
 
中台广传







海外精舍中台朝圣之旅

文/编辑部

   

  一九九三年,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首度应海外善信祈请,远赴美、加弘法,二○○○年在信众殷切期盼中,成立海外第一所分院美国佛门寺。十多年来,在美国、义大利、澳洲、日本、香港、菲律宾及泰国设立精舍分院,不分国界、种族,广传中台心法,学员们深获法益,感念开山祖师深恩,每年夏安居圆满之际,不远千里齐赴中台,朝礼自性心地,开启殊胜的“中台朝圣之旅”。

中台广传 普润群生

学员于大光明殿虔诚拜钟发愿,回向法界有情同登觉岸。
巡礼中台世界博物馆,令学员体会到佛法艺术化世的功德。
学员瞻礼祖堂,体会开山祖师的弘法愿行。
学员于清晨中精进朝山,并绕塔功德回向。

  八月二十日至二十九日期间,十三家海外精舍七百二十多位学员,在精舍与常住法师带领下,瞻礼祖堂、巡礼殿堂、中台世界博物馆、武术馆、功德园、普台校园、参访国内精舍分院,并融入晨钟暮鼓的道场生活,于四众弟子精进和合行止中,体会老和尚创建中台世界的弘法愿心,更坚定修行信念。

  二十五日下午二时,住持见灯大和尚于般若讲堂为海外学员开示:诸位发心广大,不辞舟车劳顿、不远千里回到中台禅寺,今天茶会表达对各位护法居士、发心功德主的欢迎。中台禅寺是大众的家,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曾开示,中台禅寺的成就,是大众发心的功德,是大众的功德之家、菩提之家。因为依止中台道场来修行学佛,上求下化,乃至于最后能够成就佛道、成就无上菩提;一方面自己获利,同时也因为大众的发心,成就中台道场,包括中台禅寺主体、普台小学、中学、高中、中台世界博物馆以及全世界一百零八家分院,这些都是大众精进用功、福慧双修,在菩提道上努力的成果展现。

  修行要成就,佛法告诉我们要在因上面广积福慧资粮,在因上面端正知见、清净身口意三业,时时刻刻反省检讨,修自利利他的菩萨行,坚持朝着契悟菩提涅槃、成就佛道这条路来努力。每一位如来都有自己的佛国净土,大家发心护法护教,听经闻法、建设道场,成就中台道场的硬体,乃至于种种的施设、制度、活动,这些成就有形有相,是大众福慧双修、依教奉行、努力得来的。这个成就属于大众的,我们可以来享用,这就称为自受用,自己能够获利。

  因为大众努力的弘法、护法、推广佛法,中台道场的这些资源、这些善法的总和,除了自己能够运用,也藉着这些善缘、善果、善报,进一步将资源分享给他人,让有缘的人、没有接触的人,透过大众努力的发心,也能够到道场当中来听经闻法、修行学佛,得到佛法的利益,也能够分享到我们发心用功修行的成就,这就称为他受用。

  修行学佛,要成就佛道,是一步一脚印、一点一滴的努力,最终成就的一个总和呈现,在累积的过程当中,就能产生自受用、他受用的功德,所以大家要知其所以然。赞叹大众从过去到现在,精进用功、护法护教,弘扬佛法,真正是菩萨发心。

  在住持和尚的勉励中,学员们信心满满、法喜感恩,于中台净土广集福慧资粮:“中台一支香”静坐参禅,夜幕中拜钟发愿、清晨精进朝山、出坡作务、诵经持咒,以清净三业朝礼中台圣地,亦朝礼自性心地,并发广大愿心,尽形寿护法护教,饶益有情,祈愿“菩提灵种遍地栽,花开结子在中台”!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