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
 
中台广传







中台禅寺一百零六年度护法总会暨各精舍护法会颁证大典

文/编辑部

   

  中台四众弟子追随开山祖师弘法利生的菩萨行履,护法护教,一年一度的护法总会暨各精舍护法会颁证大典,即代表着护法传承的见证与使命。   

守护道场 护法薪传

  本年度护法总会暨各精舍护法会颁证大典于八月二十六日举行,恭请住持见灯大和尚主持颁证大典。来自海内外各精舍分院护法会会长、干部及护法居士一万四千余人海会云集,共同分享护法薪传的法喜。下午二时,由一百多位佛国巡礼接待人员组成的“摩诃啦啦队”,以活力洋溢的队呼为颁证大典揭开序幕,热忱迎接护法会会长、执事法师及海内外精舍住持法师们进入会场。

  见灯大和尚首先为护法总会李总会长、护法总会顾问及各精舍会长授证,表彰大众护法护教的功德。李总会长带领海内外精舍护法会会长及干部,齐声宣读誓词,表达尽形寿发菩提心,护法护教的坚定愿行。

  护法总会李总会长致词表示:六祖大师开示我们,什么是自己本来面目;开山祖师也教导我们,最重要是内省、反省自己。大家有幸,有老和尚、见灯大和尚带领我们学习禅法,我们每个人不仅要用功,同时也要影响世界,共同来护持中台山,让佛法发扬光大,护法护教,永不退转。护法总会法律顾问李律师也表示,开山祖师让我们充分理解,安身立命才是这一生最重要的功课,得到佛法的利益,就应该将这利益分享、普传出去。

见灯大和尚为护法总会李总会长授证,表彰护法护教的功德。 李总会长带领海内外精舍护法会会长及干部宣读誓词,表达护法护教的坚定愿行。 由佛国巡礼接待人员组成的“摩诃啦啦队”,为颁证大典揭开序幕。
住持和尚开示并赞叹大众从过去到现在,精进用功,护法护教不遗余力。

中台法音 广度有情

  会中住持和尚开示大众:参加护法会颁证大典、四合一法会,乃至平日听经闻法、精进用功,发心护法护教,布施时间、体力、智慧,修六度万行;依照佛法、依照开山祖师所谆谆教诲的:修行要成就,要获得真正的幸福快乐,就要像如来一样究竟觉悟、契悟本心本性,要在因上面广积福慧资粮、端正知见,知道什么是心性之理,因为离开了本心本性,什么统统都不是。如果没有这种正确的认识,我们要离苦得乐、随心满愿、获得真正的幸福快乐,了不可得。学习佛法,就是要知道这些道理。总而言之,就是要知见端正,身口意三业清净,才会有如意的结果。

  今日大众共聚一堂,坐在这里,可说是一切现成,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要知道这些成就得之不易,因为有三宝、开山祖师、大众的努力,不管是出家在家,都能依教奉行,坚持朝着契悟菩提涅槃来努力;在努力过程中,不但自己提升,又可利益大众,所以真正是自利利他的菩萨行。这也说明,每个有智慧的人应当如是“知”,应当如是“行”。所以参加护法会颁证的意义,从事上面,知道护法会颁证是殊胜的功德,一方面是赞叹、肯定大众的发心,同时也是劝发、鼓励大众,在这条正确的康庄大道上,继续向前迈进。

  住持和尚并以世尊所开示的公案勉励大众,有因必有果,善因善果,恶因恶报,所作所为,功不唐捐。护法护教的功德广大无边、不可思议,是解脱的功德,是真真实实的。参加护法会颁证大典,在事上面功德圆满,修一切善,不执着一切善,最终销归自性。自性就是我们能知的这个心,这是真正的道场、佛法、圣地之所在。我们除了要护持佛法、修菩萨行、利益大众以外,更要护持心当中这个正法、法身之所在。就是诸位能听的这个,不打妄想,这就是真正的护法,也是护法真功德之所在。所以,由事显理,如此我们来参加法会,就功不唐捐,不会辜负师长的勉励和期许,也不会辜负自己的发心和用功。

  中台道场是大众共同的菩提之家、功德之家,四众弟子肩负起推动佛法、护持道场的使命,学习诸佛菩萨“但愿众生得离苦,不为自己求安乐”的悲心弘愿,广积福慧,净化自心、安定社会,是具体落实菩萨行,亦是对诸佛菩萨的真实供养。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