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
 
中台廣傳







中台禪寺一百零六年度夏安居報恩藥師圓滿法會

文/編輯部

   

  祖師云:「三寶常住,即是續佛慧命;慧命不斷,即是報佛深恩。」為報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安僧度眾、慧命再造之法乳深恩,故於四月三十日開壇啟建為期三月之「夏安居報恩藥師法會」。本寺千餘位僧眾依律結夏,九旬安居功德圓滿,特於八月二十六日舉行「夏安居報恩藥師圓滿法會」,並於下午舉行大蒙山施食法會。四眾齊心精進,仰祈三寶慈心護佑,以此共修功德,回向國泰民安,災難蠲除,法界有情,共入性海。

  夏安居期間,本寺亦特別為八月八日「四川省九寨溝縣大地震」受難者設立消災、超薦牌位,祈願三寶慈光加被,罹難亡靈超生善道,受災者離苦得樂、吉祥平安。

  八月二十六日,報恩藥師法會功德圓滿日,際此勝緣,來自美國、義大利、澳洲、日本、泰國、菲律賓、香港及台灣等海內外信眾近一萬五千人,雲集中台,以虔誠、法喜之心,圓滿藥師法會功德。上午九時,大眾至誠恭迎總主法見燈大和尚及各壇主法法師入壇,莊嚴詳和的梵音中,住持和尚帶領與會嘉賓捧持明燈獻供十方諸佛,為一切有情祈增福慧。法會中,大眾虔敬恭誦《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並將夏安居期間本山暨所屬海內外分院同步恭誦《藥師經》之清淨功德,回向法界有情,共霑法益,同得清涼。   

近一萬五千名海內外信眾雲集中台,以虔誠法喜之心,圓滿藥師法會功德。

知恩報恩 菩薩行履

見燈大和尚慈悲引領大眾共修,度化六道群靈得以聞法受食,解脫苦難。
大眾精進用功,仰祈三寶慈心護佑,回向九寨溝縣大地震罹難者超生淨土,受難者消災免難。

  蒙山施食是佛法慈悲平等的具體展現,亦是冥陽兩利的殊勝法門。法會中,大眾齊心精進虔誦經咒,仰仗三寶之力,普召幽冥眾生同登道場,聽經、聞法、懺悔,領受佛法利益。下午五時三十分,舉行大蒙山施食法會,恭請總主法見燈大和尚慈悲主法。灑淨儀式後,大眾齊聲誦持《佛說阿彌陀經》,住持和尚在六番開示中直示唯心法門,引領六道群靈皈依三寶、懺悔業障、發弘誓願,令其聞法受食,解脫苦難。與會大眾誦經、持咒、回向,亦藉此精進用功因緣,體會佛法要義,廣結清淨法緣,增長福慧,真正是利他自利的菩薩行門。

  經云:「菩薩知恩,自發菩提心;菩薩報恩,教一切眾生令發菩提心者。」從靈泉到中台,開山祖師以不捨一眾生的無量願心,創建道場,作大法船,續佛慧命,弘揚心地法門,化導眾生進趣無上菩提。四眾弟子秉承開山祖師教誨,以長遠心、精進心在菩提大道上精勤不懈、持續前行,如實實踐自利利他的菩薩行履,此即是對三寶、祖師慈悲濟世,最大的感恩與報恩。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