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
 
中台广传







中台禅寺一百零六年度夏安居报恩药师圆满法会

文/编辑部

   

  祖师云:“三宝常住,即是续佛慧命;慧命不断,即是报佛深恩。”为报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安僧度众、慧命再造之法乳深恩,故于四月三十日开坛启建为期三月之“夏安居报恩药师法会”。本寺千余位僧众依律结夏,九旬安居功德圆满,特于八月二十六日举行“夏安居报恩药师圆满法会”,并于下午举行大蒙山施食法会。四众齐心精进,仰祈三宝慈心护佑,以此共修功德,回向国泰民安,灾难蠲除,法界有情,共入性海。

  夏安居期间,本寺亦特别为八月八日“四川省九寨沟县大地震”受难者设立消灾、超荐牌位,祈愿三宝慈光加被,罹难亡灵超生善道,受灾者离苦得乐、吉祥平安。

  八月二十六日,报恩药师法会功德圆满日,际此胜缘,来自美国、义大利、澳洲、日本、泰国、菲律宾、香港及台湾等海内外信众近一万五千人,云集中台,以虔诚、法喜之心,圆满药师法会功德。上午九时,大众至诚恭迎总主法见灯大和尚及各坛主法法师入坛,庄严详和的梵音中,住持和尚带领与会嘉宾捧持明灯献供十方诸佛,为一切有情祈增福慧。法会中,大众虔敬恭诵《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并将夏安居期间本山暨所属海内外分院同步恭诵《药师经》之清净功德,回向法界有情,共沾法益,同得清凉。   

近一万五千名海内外信众云集中台,以虔诚法喜之心,圆满药师法会功德。

知恩报恩 菩萨行履

见灯大和尚慈悲引领大众共修,度化六道群灵得以闻法受食,解脱苦难。
大众精进用功,仰祈三宝慈心护佑,回向九寨沟县大地震罹难者超生净土,受难者消灾免难。

  蒙山施食是佛法慈悲平等的具体展现,亦是冥阳两利的殊胜法门。法会中,大众齐心精进虔诵经咒,仰仗三宝之力,普召幽冥众生同登道场,听经、闻法、忏悔,领受佛法利益。下午五时三十分,举行大蒙山施食法会,恭请总主法见灯大和尚慈悲主法。洒净仪式后,大众齐声诵持《佛说阿弥陀经》,住持和尚在六番开示中直示唯心法门,引领六道群灵皈依三宝、忏悔业障、发弘誓愿,令其闻法受食,解脱苦难。与会大众诵经、持咒、回向,亦藉此精进用功因缘,体会佛法要义,广结清净法缘,增长福慧,真正是利他自利的菩萨行门。

  经云:“菩萨知恩,自发菩提心;菩萨报恩,教一切众生令发菩提心者。”从灵泉到中台,开山祖师以不舍一众生的无量愿心,创建道场,作大法船,续佛慧命,弘扬心地法门,化导众生进趣无上菩提。四众弟子秉承开山祖师教诲,以长远心、精进心在菩提大道上精勤不懈、持续前行,如实实践自利利他的菩萨行履,此即是对三宝、祖师慈悲济世,最大的感恩与报恩。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