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紅塵清泉








興山寺小禪心兒童禪修營

文/興山寺提供


    興山寺小禪心兒童禪修營















  中台禪寺後龍分院興山寺於民國一百零六年七月二日,舉辦「小禪心兒童禪修營」,近一百五十位學童、大專青年及義工熱情參與。

  此次營隊以中台四箴行──「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為主軸,將敬慈和真的精神,以輕鬆活潑的方式深植於每位學童的心中。主題課程中,營主任教導小禪心於日常生活中,運用中台四箴行來落實佛法,照破無明;而寓教於樂的闖關遊戲,隊輔師帶領學童們於團隊合作中,躬身實踐敬慈和真精神。熱鬧莊嚴的結業式,在隊輔師們活力四射的舞蹈帶動下,全場的家長與兒童滿心歡喜,並在營主任帶領供燈發願下,真誠發願力行、推廣中台四箴行。

  豐富多元的營隊課程,令小禪心們於快樂的氣氛中,認識人人本具的佛性,更學習到中台四箴行。祈願每位小禪心都能在生活中發揮敬慈和真的精神,點亮自性心燈,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活動心得

值星官帶領小禪心與隊輔師發願,於營隊中認真學習。
小禪心學習過堂規矩,體會人在哪裡,心在哪裡。
透過禪修靜坐,啟發小禪心的自我覺察能力。
全體護法會歡喜成就小禪心兒童禪修營。
小禪心於闖關遊戲中,學習中台四箴行。

護法會會長╱傳德 感恩師父帶著我們以願力完成小禪心兒童禪修營,讓我們學習與成長。

總指揮╱傳燦 在道場學到六和敬的精神,以及時時覺察自己的這念心,舉辦兒童禪修營是將善種子廣傳的好因緣,更是磨鍊修行的機會。

公關執行祕書╱傳緣 此次招生,在心中默默發願招生順利圓滿,當得知活動報到率幾乎是百分之百時,真是太開心了。

報到組╱傳卉 兒童禪修營雖然只有短短的八小時,但師父卻巧妙地把中台四箴行,在小禪心的心中種下菩提心苗。

茶水組組長╱傳履 今年暑假第一天收到最殊勝的禮物就是小禪心兒童禪修營,看到走廊上滿滿的小朋友來報到,真的令人超級感動。

照客組╱傳行 俗語說團隊力量大,這次營隊真的很棒!我會更努力修福修慧。

攝影組組長╱傳承 這次活動是興山寺的創舉,也讓整個護法會明白自己的任務,感恩法師的智慧。

美工布置組組長╱法悟 此次活動讓我很感動,可以跟隨師父學習,我會努力跟上腳步。

交通組╱傳乘 聽到營主任教小禪心認識無明與佛性,也啟發了我,決定報名初級禪修班。

恭敬隊小禪心╱頎舜 謝謝師父、小老師們,教我許多的道理,也謝謝隊友們,陪伴我一起快樂學習。

慈悲隊小禪心╱彥豪 謝謝大家的付出,讓我們開心地學到這麼多的東西。

和睦隊小禪心╱宣如 謝謝師父教我中台四箴行和認識佛陀,我很喜歡這裡,希望可以再來參加。

真誠隊小禪心╱尚妤 謝謝爸爸媽媽讓我參加營隊,我學到了佛性,也體會很多。

家長╱芷華 很感謝師父及義工們,因為您們無私的付出,讓小禪心們在輕鬆的禪修活動中明白尊師重道的涵義,也希望他們將所學銘記在心。

值星官╱傳恩 感恩營隊讓我們從中成長,三寶是我們努力學習的榜樣,自己才有機會長大。希望營隊年年都有!

隊輔師╱昱彤 第一次在營隊帶小朋友,很歡喜,在過程中學習到許多。

隊輔師╱傳寧 因為師父的大願力,讓苗栗的小朋友來到道場學習中台四箴行,即便只是一天,大家都能收穫滿滿。

隊輔師╱傳善 短短一天的營隊,一點也不馬虎,或許是人力及時間緊縮,給自己更多成長的機會!

隊輔師╱傳碩 第一次擔任小隊輔,沒想到可以這麼快適應,感謝師父的用心。

隊輔師╱傳涵 營隊讓我看見孩子們的覺性,令人十分讚歎。

隊輔師╱傳青 大家都很熱情,讓人很感動,活動真的很有趣,讓我學習到很多。

隊輔師╱傳天 感恩惟覺安公老和尚的慈悲願力,讓我們共同創造圓滿成功的小禪心。

隊輔師╱敬德 看著小朋友帶著喜悅回家,內心也跟著雀躍起來,這都是師父與大眾所共同成就!

隊輔師╱傳曦 我的心很滿足,和朋友一起帶著小孩學習,真的很開心,我會一直發心下去。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