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
 
紅塵清泉








泰國泰佛寺藥師寶懺法會暨禪修班聯合結業頒證

文/泰佛寺研經班學員 傳恩


    泰國泰佛寺藥師寶懺法會暨禪修班聯合結業頒證



















  泰國泰佛寺秉持佛法慈悲精神,於二○一七年六月十八日舉辦「藥師寶懺法會暨禪修班聯合結業頒證」,來自泰國、台灣、大陸、香港、新加坡等各地華人,及日本、韓國、歐美等居士近二百人共同參與,以此功德回向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佛法廣傳。

  上午九時,於清淨的梵音聲中,四眾弟子和合共修,虔誠禮懺。住持法師於法會中慈悲開示,由於藥師如來的悲願,眾生聽聞藥師如來的名號,學習藥師如來因地上的發心與願力,自然可以消除業障,增長福德與智慧。同時,也讚歎大眾得以親近正法道場,聽聞殊勝的大乘佛法是很大的福報,應當感恩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在全球廣設精舍,並派任法師住持道場,開示法要,指導禪修,讓佛陀究竟的心法,嘉惠廣大的泰國民眾以及僑胞,透過佛法的薰修,轉煩惱為菩提,因此,更要懷抱著知恩、感恩、報恩的心,聽經聞法,護法護教。

  中午,大眾享用豐盛的中式、泰式菩提素齋後,隨即舉行「禪修班聯合結業頒證」。住持法師慈悲頒發各級禪修班結業證書,肯定每位學員的精進發心,並鼓勵大眾持續聽經聞法,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殊勝的藥師寶懺法會與禪修班結業頒證,令與會大眾沐浴在法喜感恩中,全體護法會幹部共同發願護持正法道場,讓中台心法遍植泰國,大乘佛法在南傳國度發光發熱,以報三寶深恩、開山祖師深恩。

活動心得

住持法師慈悲頒發各級禪修班結業證書。
與會大眾於佛前虔誠獻供。
護法會幹部合作無間,圓滿法會。

護法會會長╱傳碧 法會中,住持法師舉祖師喝洗腳水開悟的公案,提示大眾心生萬法,所有一切都是心的作用,心生則種種法生,心滅則種種法滅。反省自己,在事相上常被境界轉,作不了主,更應把握因緣,精進用功,提起正念。

副會長╱傳貌 為了成就此次法會,全力發心,身累心不累,法會前忙著插花,法會當天執法器,發現因為專注,妄想少了,也忘了身體的存在,心不攀緣,就不來不去,果真「歇」即菩提!

心燈組組長╱傳化 透過法會藉事練心,體會到唯有反省檢討才能真正進步。感恩開山祖師創建中台道場,感恩法師創造因緣,讓弟子們得以修福修慧,感恩與會大眾及心燈夥伴們,一起成就殊勝莊嚴的法會。

心燈組副組長╱傳禪 法會中,誦到「慈悲喜捨是藥,忍辱柔和是藥」頗為相應,因此,自我提醒要時時保持覺性,感恩成長的路上遇見了正法。

梵唄組副組長╱傳群 非常感恩師父給予學習執法器的機會,不僅帶著弟子練習,給予指導,進而於精舍擔任晚課、共修、學員長的執事,成就更多因緣來精舍發心,親近三寶,也更感受到法師的慈悲及清淨德行。

香積組副組長╱傳音 在師父指導下,以《華嚴經‧淨行品》「當願眾生」的法門提念,出坡作務、行住坐臥中,都要念念為眾生。例如,切菜之時,當願眾生,斷煩惱障,增長智慧。「當願眾生」四個字一起,心中就是一片清涼,感恩三寶,當願眾生,得聞正法,明心見性。

機動組副組長╱傳進 感恩住持法師的慈悲教導,讓我明白用貪瞋癡的心念生活,得到的是煩惱痛苦;若以恭敬、清淨的心念處世,則是輕安、陽光的一面。

機動組副組長╱法覺 結夏期間萬緣放下,與同修到泰佛寺用功,也有機會深入反省,以前總是看別人的不對,自以為是,如今知道要改的是自己,守好自己的心,靜則一念不生,動則萬善圓彰,只起慈悲喜捨、感恩的心。

照客組╱法曉 法會結束時,看到師兄弟們帶著法喜充滿的神情離開,也感染到這份法喜,原來成就他人也是一種功德福報。

高級禪修班學員╱愛玲 第一次來泰佛寺時,看到中台四箴行「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覺得非常受用,從此銘記在心,時時提醒自己要落實在日常生活中,才能為未來種下良善的種子。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