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
 
红尘清泉








泰国泰佛寺药师宝忏法会暨禅修班联合结业颁证

文/泰佛寺研经班学员 传恩


    泰国泰佛寺药师宝忏法会暨禅修班联合结业颁证



















  泰国泰佛寺秉持佛法慈悲精神,于二○一七年六月十八日举办“药师宝忏法会暨禅修班联合结业颁证”,来自泰国、台湾、大陆、香港、新加坡等各地华人,及日本、韩国、欧美等居士近二百人共同参与,以此功德回向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世界和平,佛法广传。

  上午九时,于清净的梵音声中,四众弟子和合共修,虔诚礼忏。住持法师于法会中慈悲开示,由于药师如来的悲愿,众生听闻药师如来的名号,学习药师如来因地上的发心与愿力,自然可以消除业障,增长福德与智慧。同时,也赞叹大众得以亲近正法道场,听闻殊胜的大乘佛法是很大的福报,应当感恩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在全球广设精舍,并派任法师住持道场,开示法要,指导禅修,让佛陀究竟的心法,嘉惠广大的泰国民众以及侨胞,透过佛法的薰修,转烦恼为菩提,因此,更要怀抱着知恩、感恩、报恩的心,听经闻法,护法护教。

  中午,大众享用丰盛的中式、泰式菩提素斋后,随即举行“禅修班联合结业颁证”。住持法师慈悲颁发各级禅修班结业证书,肯定每位学员的精进发心,并鼓励大众持续听经闻法,发菩提心,永不退转。

  殊胜的药师宝忏法会与禅修班结业颁证,令与会大众沐浴在法喜感恩中,全体护法会干部共同发愿护持正法道场,让中台心法遍植泰国,大乘佛法在南传国度发光发热,以报三宝深恩、开山祖师深恩。

活动心得

住持法师慈悲颁发各级禅修班结业证书。
与会大众于佛前虔诚献供。
护法会干部合作无间,圆满法会。

护法会会长╱传碧 法会中,住持法师举祖师喝洗脚水开悟的公案,提示大众心生万法,所有一切都是心的作用,心生则种种法生,心灭则种种法灭。反省自己,在事相上常被境界转,作不了主,更应把握因缘,精进用功,提起正念。

副会长╱传貌 为了成就此次法会,全力发心,身累心不累,法会前忙着插花,法会当天执法器,发现因为专注,妄想少了,也忘了身体的存在,心不攀缘,就不来不去,果真“歇”即菩提!

心灯组组长╱传化 透过法会藉事练心,体会到唯有反省检讨才能真正进步。感恩开山祖师创建中台道场,感恩法师创造因缘,让弟子们得以修福修慧,感恩与会大众及心灯伙伴们,一起成就殊胜庄严的法会。

心灯组副组长╱传禅 法会中,诵到“慈悲喜舍是药,忍辱柔和是药”颇为相应,因此,自我提醒要时时保持觉性,感恩成长的路上遇见了正法。

梵呗组副组长╱传群 非常感恩师父给予学习执法器的机会,不仅带着弟子练习,给予指导,进而于精舍担任晚课、共修、学员长的执事,成就更多因缘来精舍发心,亲近三宝,也更感受到法师的慈悲及清净德行。

香积组副组长╱传音 在师父指导下,以《华严经.净行品》“当愿众生”的法门提念,出坡作务、行住坐卧中,都要念念为众生。例如,切菜之时,当愿众生,断烦恼障,增长智慧。“当愿众生”四个字一起,心中就是一片清凉,感恩三宝,当愿众生,得闻正法,明心见性。

机动组副组长╱传进 感恩住持法师的慈悲教导,让我明白用贪瞋痴的心念生活,得到的是烦恼痛苦;若以恭敬、清净的心念处世,则是轻安、阳光的一面。

机动组副组长╱法觉 结夏期间万缘放下,与同修到泰佛寺用功,也有机会深入反省,以前总是看别人的不对,自以为是,如今知道要改的是自己,守好自己的心,静则一念不生,动则万善圆彰,只起慈悲喜舍、感恩的心。

照客组╱法晓 法会结束时,看到师兄弟们带着法喜充满的神情离开,也感染到这份法喜,原来成就他人也是一种功德福报。

高级禅修班学员╱爱玲 第一次来泰佛寺时,看到中台四箴行“对上以敬,对下以慈,对人以和,对事以真”,觉得非常受用,从此铭记在心,时时提醒自己要落实在日常生活中,才能为未来种下良善的种子。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