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
 
紅塵清泉








大專青年禪學會一百零六年度高屏區佛學社期末聯誼

文/大專青年禪學會高屏區總召 傳優


    大專青年禪學會一百零六年度高屏區佛學社期末聯誼



















  一百零六年六月十一日,高屏區大專青年禪學會,聯合高屏地區十二所大專院校佛學社,於普同精舍舉辦「高屏區佛學社期末聯誼」,令大專青年於活潑的禪修體驗課程中,認識人人本具的清淨心,開啟大學生活的「心」樂章。

  十一日上午,在輕快的打拍節奏「杯子遊戲」中揭開活動序幕,來自不同學校的年輕學子,在主持人熱情帶動下,齊心齊力以雙手敲打出整齊劃一的節奏之際,凝聚了大眾的心;「普同巡禮」認識各殿堂特色與佛法的意涵;透過輕鬆有趣的「減壓測試」心理測驗,引導大眾至禪堂體驗禪修,並恭請普同精舍住持法師指導正確的靜坐方法,說明禪修的意義與重要性。青年學子透過禪修學習心念作主,深刻體會到禪修的法喜清涼,而傳燈大典更為同學點亮心燈。

  圓滿餐會,除了豐盛的午齋,更有幽默的戲劇表演,令現場歡聲雷動,巧妙地解套大學生活常見的困擾。普同精舍住持法師於圓滿開示中,鼓勵同學到佛學社、精舍學習禪修,訓練心的作主能力,並積極修福修慧,充實大學四年的黃金時段,作為未來的努力方向。

  一百零六年度高屏區佛學社期末聯誼活動,於歡喜的掌聲中圓滿落幕。同學們不僅從中認識佛法,也增進各校社團間的友誼,帶動高屏區大專青年禪學會幹部的願心,於校園中繼續推動佛法,點亮大眾的自性心光!

活動心得

同學於精舍巡禮活動中,認識各殿堂特色與佛法的意涵。
大專青年於禪修體驗課程中,沉澱身心,體會禪修的法喜清涼。
透過傳燈大典,學習感恩、發願。

高屏區禪學會督導、高雄醫學大學╱傳寧 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身體力行教導弟子「以願導行」,當活動遇到重重困難時,想到老和尚創建中台世界的願心,我們又怎麼能放棄?也因為大家一起努力,參與的同學個個法喜充滿,感恩各區禪學會的善知識提點及鼓勵,從中學習自利利他的菩薩願行。

高屏區禪學會總召、屏東大學中智社社長╱傳優 在禪學會擔任幹部最大的福報是遇到問題時,有善知識教導我們正確的處事方法和態度,也期許禪學會在未來能辦更多的活動,接引同學親近佛法。

高屏區禪學會副總召、中山大學中諦社副社長╱法澤 此次活動對高屏區社團而言,意義重大,雖然有種種挑戰,但想到參與的同學能一起傳燈、靜坐,必定很歡喜,頓時自己也法喜充滿。很感恩師父的慈悲關懷與師兄的協助,讓活動順利圓滿,自己也有所成長。

高屏區禪學會副總召、屏東科技大學╱傳省 這次活動體悟到和這麼棒的同學一起努力,真的很有福報,因此告訴自己:即使辦活動困難重重,都要堅持下去!更期許自己培養出臨危不亂的定力。

高屏區禪學會執祕、中山大學中諦社社長╱法展
這次擔任音控,學習到很多,愉快又充實,很感恩師兄的耐心指導。

正修科技大學中智社社長╱傳宣  高屏區禪學會舉辦佛學社的期末聯誼,讓十二所大專院校佛學社同學互相認識,增進彼此情誼。師父的精闢開示和靜坐指導,令同學智慧增長,如醍醐灌頂。

屏東大學╱佩倚 喜歡和大家一起完成任務的幸福感覺。從禪修體驗中,找回安定的心,喚回自律的覺性,也看清許多事。

文藻外語大學╱嘉欣 禪修當下,心很平靜,聽到師父的開示,煩惱都拋在腦後。我想更了解佛學社,並開始禪修,讓心更平靜。

文藻外語大學╱宏駿 在禪修體驗與師父開示時,一直在反省自己的行為,從今以後要時常自我提醒「堅住正念、隨順覺性」。

輔英科技大學╱鈺婕 每當遇到不順心的事情時,會閉上眼睛深呼吸,想想師父講過的話,讓自己靜下心來。

屏東大學╱俐卉 圓滿開示,的內容很豐富,因為都是師父的人生智慧。聽師父開示,了卻心頭很多煩惱,心都靜下來了,覺得活動辦得很棒,感恩師父及師兄。

樹德科技大學╱寧真 學佛最重要的就是體會這念心,我就是為此而來。禪修體驗的內容讓我體會最多,因為很放鬆、詳和,又能靜心。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