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
 
紅塵清泉








普善精舍一百零六年度慶祝母親節孝親報恩活動

文/普善精舍提供


    普善精舍一百零六年度慶祝母親節孝親報恩活動

















  普善精舍秉持佛法慈悲濟世之精神,於一百零六年五月二十一日舉辦「母親節孝親報恩活動」,禪修班學員及護法會幹部偕同母親、孩子及親友們,歡欣踴躍共同參與,現場溫馨感人,歡笑聲不絕於耳。

  晚間七時三十分,別開生面的「母親節孝親報恩活動」,在摩訶啦啦隊的熱歌勁舞中,揭開序幕。趣味的「護蛋活動」,讓為人子女體會母親懷胎十月的艱辛,與守護兒女的慈心;由活動組帶來精彩的「不孝子拜觀音」戲劇演出,生動有趣的劇情不僅博得滿堂喝采,也在寓教於樂的表演節目中,傳神地呈現父母即是生命中活菩薩的意義,提醒大眾應當把握當下孝養雙親,以報浩瀚深恩。最後,兒童禪修班小學員至誠帶領全場唱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之〈十恩偈〉,並回向父母身體健康、吉祥平安,真摯的音聲令台下學員感動萬分。

  住持法師於圓滿開示時提到,百善孝為先,真正的孝順,應當發心接引父母親近正法道場,得到佛法的真實利益,並舉蓮池大師「恩重山丘,五鼎三牲未足酬;親得離塵垢,子道方成就」之偈頌,勉勵大眾以慈悲心、大願心,度化雙親修行學佛,離苦得樂,圓滿孝道。

  「母親節孝親報恩活動」在住持法師切糕祝願下圓滿落幕,與會大眾無不法喜、感恩,更齊心發願效法祖師大德,以知恩、感恩、報恩之心,帶領父母入佛法界,得佛受用,生生世世於菩提道上,永為法親眷屬!

活動心得

住持法師為「母親節孝親報恩活動」切糕祝願。
生動有趣的戲劇演出,讓與會大眾歡笑聲不斷。
兒童禪修班帶領全場唱誦〈十恩偈〉,場面溫馨感人。

護法會副會長╱傳施 今年的孝親報恩活動,充滿溫馨、感恩的氣氛,而「不孝子拜觀音」戲劇以及「護蛋活動」遊戲,帶領大家親身感受母親經年累月對家庭的辛勤付出,以及對孩子的無私奉獻、細心呵護,點點滴滴提醒我們「無感日月驚白髮,莫待清明倍思親」,慈母即是菩薩的身影,應當發起知恩、感恩、報恩之心來回報父母深恩;而媽媽們和子女一同來到清淨道場、接近佛菩薩,就是最殊勝的母親節活動。

美工布置組幹事╱傳醒 感恩住持法師以無比的慈悲智慧,將佛法活潑地融入戲劇表演,啟發孝心的同時,也感動了一同與會的親朋好友。今日得遇善知識法乳布施,乾涸的生命重獲生機!

機動組組長╱傳明 今年的母親節孝親報恩活動,跟往年不同的是多了父親與兒子的加入,正如住持法師所開示,盡孝道最好的方法就是度父母親來學佛。最後,最感恩的就是我的媽媽傳薪師兄,謝謝您帶領我進入中台的佛法世界,讓我的人生有了方向。

機動組幹事╱傳祐 在住持法師的指導下,深深體會到什麼是真正的發心與承擔,相信藉事練心,慢慢體悟中道的力量,未來一定可以把佛法運用得更好。

攝影組╱常義 首次參加母親節孝親報恩活動,體驗了中台禪寺及法師引領大眾感懷親恩的慈悲,活動充滿歡樂又溫馨的氣氛,讓人覺得佛法也可以用輕鬆的方式親近啊!

中級禪修班學員╱法真 此次活動讓我度過法喜充滿的母親節,即使孩子們都不在身邊,將心依靠在佛法上,把握當下,不起無明、不打妄想,便是孝順自己的母親,同時也是讓孩子們放心的最好方法。

中級禪修班學員╱法演 當兒童禪修班小朋友上台唱誦《父母恩重難報經》的〈十恩偈〉時,台下全場觀眾一起跟著唱誦的感人畫面,令我內心澎湃,難以忘懷!另外,當師父開示到「母年一百歲,常憂八十兒」,對身為人母的我,感觸特別深!感恩師父和師兄們精心策劃了這麼溫馨,又寓教於樂的母親節報恩活動,讓參與活動的大眾,皆種下感恩的菩提種子。

兒童禪修班學員╱法音 我很開心媽媽帶我參加普善精舍的母親節慶祝活動,因為活動的內容很精彩!我最喜歡師兄們表演「不孝子拜觀音」的戲劇,他們演得很賣力,讓我們從故事中學習到要孝順父母親的道理。感謝師父舉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讓我度過一個不一樣的母親節!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