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
 
红尘清泉








普善精舍一百零六年度庆祝母亲节孝亲报恩活动

文/普善精舍提供


    普善精舍一百零六年度庆祝母亲节孝亲报恩活动

















  普善精舍秉持佛法慈悲济世之精神,于一百零六年五月二十一日举办“母亲节孝亲报恩活动”,禅修班学员及护法会干部偕同母亲、孩子及亲友们,欢欣踊跃共同参与,现场温馨感人,欢笑声不绝于耳。

  晚间七时三十分,别开生面的“母亲节孝亲报恩活动”,在摩诃啦啦队的热歌劲舞中,揭开序幕。趣味的“护蛋活动”,让为人子女体会母亲怀胎十月的艰辛,与守护儿女的慈心;由活动组带来精彩的“不孝子拜观音”戏剧演出,生动有趣的剧情不仅博得满堂喝采,也在寓教于乐的表演节目中,传神地呈现父母即是生命中活菩萨的意义,提醒大众应当把握当下孝养双亲,以报浩瀚深恩。最后,儿童禅修班小学员至诚带领全场唱诵《佛说父母恩重难报经》之〈十恩偈〉,并回向父母身体健康、吉祥平安,真挚的音声令台下学员感动万分。

  住持法师于圆满开示时提到,百善孝为先,真正的孝顺,应当发心接引父母亲近正法道场,得到佛法的真实利益,并举莲池大师“恩重山丘,五鼎三牲未足酬;亲得离尘垢,子道方成就”之偈颂,勉励大众以慈悲心、大愿心,度化双亲修行学佛,离苦得乐,圆满孝道。

  母亲节孝亲报恩活动”在住持法师切糕祝愿下圆满落幕,与会大众无不法喜、感恩,更齐心发愿效法祖师大德,以知恩、感恩、报恩之心,带领父母入佛法界,得佛受用,生生世世于菩提道上,永为法亲眷属!

活动心得

住持法师为“母亲节孝亲报恩活动”切糕祝愿。
生动有趣的戏剧演出,让与会大众欢笑声不断。
儿童禅修班带领全场唱诵〈十恩偈〉,场面温馨感人。

护法会副会长╱传施 今年的孝亲报恩活动,充满温馨、感恩的气氛,而“不孝子拜观音”戏剧以及“护蛋活动”游戏,带领大家亲身感受母亲经年累月对家庭的辛勤付出,以及对孩子的无私奉献、细心呵护,点点滴滴提醒我们“无感日月惊白发,莫待清明倍思亲”,慈母即是菩萨的身影,应当发起知恩、感恩、报恩之心来回报父母深恩;而妈妈们和子女一同来到清净道场、接近佛菩萨,就是最殊胜的母亲节活动。

美工布置组干事╱传醒 感恩住持法师以无比的慈悲智慧,将佛法活泼地融入戏剧表演,启发孝心的同时,也感动了一同与会的亲朋好友。今日得遇善知识法乳布施,干涸的生命重获生机!

机动组组长╱传明 今年的母亲节孝亲报恩活动,跟往年不同的是多了父亲与儿子的加入,正如住持法师所开示,尽孝道最好的方法就是度父母亲来学佛。最后,最感恩的就是我的妈妈传薪师兄,谢谢您带领我进入中台的佛法世界,让我的人生有了方向。

机动组干事╱传佑 在住持法师的指导下,深深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发心与承担,相信藉事练心,慢慢体悟中道的力量,未来一定可以把佛法运用得更好。

摄影组╱常义 首次参加母亲节孝亲报恩活动,体验了中台禅寺及法师引领大众感怀亲恩的慈悲,活动充满欢乐又温馨的气氛,让人觉得佛法也可以用轻松的方式亲近啊!

中级禅修班学员╱法真 此次活动让我度过法喜充满的母亲节,即使孩子们都不在身边,将心依靠在佛法上,把握当下,不起无明、不打妄想,便是孝顺自己的母亲,同时也是让孩子们放心的最好方法。

中级禅修班学员╱法演 当儿童禅修班小朋友上台唱诵《父母恩重难报经》的〈十恩偈〉时,台下全场观众一起跟着唱诵的感人画面,令我内心澎湃,难以忘怀!另外,当师父开示到“母年一百岁,常忧八十儿”,对身为人母的我,感触特别深!感恩师父和师兄们精心策划了这么温馨,又寓教于乐的母亲节报恩活动,让参与活动的大众,皆种下感恩的菩提种子。

儿童禅修班学员╱法音 我很开心妈妈带我参加普善精舍的母亲节庆祝活动,因为活动的内容很精彩!我最喜欢师兄们表演“不孝子拜观音”的戏剧,他们演得很卖力,让我们从故事中学习到要孝顺父母亲的道理。感谢师父举办这么有意义的活动,让我度过一个不一样的母亲节!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