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
 
普台教育








  一百零五學年度普台聯合畢業典禮

文/編輯部



  六月十七日上午十時,普台高中第六屆、國中第九屆、國小第十二屆聯合畢業典禮於高中活動中心舉行。畢業前夕,第一屆校友、南投縣榜首昱陞也捎來喜訊,今年甫自台灣大學數學系畢業,即申請到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數學博士班,傑出表現振奮全體師生,更成為五百一十九位畢業學子的學習楷模。

希望園圃 花開並蒂
國小畢業生代表以四國語言向大眾分享畢業感言。
畢業生行奉茶禮,感謝師長的提攜與呵護。
獲獎畢業學子於台上接受表揚。
國小畢業週舉辦溫馨素烤、活力四射的營火晚會及清涼的水上運動會等寓教於樂活動。
高中畢業週活動「大學第一章」,由大學教授親自蒞校授課。
高三畢業成果展詮釋莎翁著名的喜劇「As You Like It皆大歡喜」。
高三國際班以戲劇生動呈現有趣的住宿生活。
國三畢業週活動,包括創意無限的生活技能競賽以及豐碩的各科成果展,展現多元學習的成果。

  典禮於高中林校長、國小蔡校長勉勵祝福之下隆重登場,兩校校長鄭重宣讀、頒發畢業證書;普台董事長見紹法師蒞會頒發最高榮譽「普台獎」,並期勉學子精進學習,掌握開啟世界的外語金鑰匙,進而將所學貢獻國家社會。

  南投縣行政處暨新聞處林處長,亦是此次畢業生家長,代表縣長蒞臨,肯定普台的各項教學成果並予以祝福,現場並有諸多友校師長,共同見證及頒獎鼓勵各領域傑出表現的畢業生。高中家長會宋會長分享普台畢業學子在大學校園,向每位師長問候的好禮貌,令師長印象深刻,讚歎普台尊師重道的優良校風。國小家長會王會長勉勵同學,面臨生活中的順逆境界,都能以「敬慈和真」校訓自勉,必定更為光明圓滿。

  本屆畢業生有兩位榮獲外語檢定特殊成就獎,分別是錄取國立清華大學外國語文學系的浥芳同學,以及錄取東吳大學日本語文學系的昱璇同學,同時通過全民英檢中級複試及法語、日語等三種外語檢定。此外,高二禾瑄同學以優異的學業與課外活動表現,榮獲「哈佛大學校友會書卷獎」,八月更將代表台灣參加「2017年WSDC世界學校辯論比賽」,獲得現場如雷的掌聲。

  舞台上,是布滿愛心、蝴蝶與盛開花朵的開心農場,象徵普台這方教育的希望園圃,同學們在敬慈和真養分的灌溉下,成長茁壯。五百一十九位畢業學子帶著師長、親友、學弟妹的祝福,滿心感恩迎向新的學習天地。

春風化雨 師資道合

  為了厚實學子實力,兩校教學團隊為畢業生,規劃一系列精彩充實的畢業週活動。國小畢業週活動有清涼有勁的水上運動會,中高年級除了進行自由式接力與個人競賽外,最受青睞的「水中尋寶」活動,同學們展現水中蛟龍之姿,潛入游泳池內,喜孜孜懷抱可樂、汽水、冰棒浮上水面,笑開懷的模樣,羨煞游泳池畔的觀眾;低年級可愛的「螃蟹走路」、「急速小艇」趣味競賽,吸引全場為之加油喝采。緊鑼密鼓的三字經會考,小六畢業生彷彿化身為進京應考的書生,卯足全力準備。而活力四射的素烤與營火晚會,即使在強大梅雨來襲之際舉行,也無法澆熄學子的熱情及溫暖的師生情誼。

  高中畢業週活動長達十四天,其中有為即將成為大學新鮮人所規劃豐實的「大學第一章」,由大學教授親自蒞校教學,從大一心理學、會計、經濟、物理、化學、微積分、生物到設計實務等。此外,普台教育團隊更為同學量身打造包含陶藝、音樂、壓花、志工服務、國文、英文、生命教育及表演藝術等豐實課程,傳遞師長們護送學子踏出校園,展開新生活的溫馨賀禮。

  畢業前夕,全體高三畢業生與國際班同學考完學測與SAT測驗後,與學弟妹們分享「讀書方法」、「時間規劃」、「人生目標與立志」、「多元學習與特色課程」,規劃精彩的生活技能競賽;更以兩週時間策畫畢業成果展,前者在駱智杰老師指導下,從青年學子的角度重新詮釋莎士比亞的著名喜劇「As You Like It皆大歡喜」,幽默生動的英語話劇表演,令全場歡笑連連。

  國際班則是透過Dorm Life宿舍生活、MUN 模擬聯合國、German Song 德文歌唱、Study Time 淨空留校、Drama 英語話劇、A Day in Putai 普台的一天及禮運大同篇等七個節目,感謝多年來師長的呵護與同學的陪伴,並呈現繽紛多元的普台住宿生活。最令人驚喜的是,高三下學期才正式授課的德文課程,學子隨即於舞台上,展現精進學習的豐碩成果。

  國三畢業週活動除了師生聯誼素烤、創意無限的生活技能競賽之外,並有絢麗多彩的各科畢業成果展──走進圖書館,映入眼簾的是英日法西四語的異國文化風情、自然數理科的生活應用、國語文的護生畫冊、線裝書、書法墨寶、美術藍染創作等,學子們落落大方介紹各科作品,與現場飛揚的樂音,共同譜出瑰麗的樂章。

  本屆國中畢業生高達85%經由免試入學,直升普台高中,堅定的信心來自高中學長姊卓越的表現,以及多元適性的課程,為同學創造寬廣的學習空間。誠如在校生致詞代表弘寬、昱綺同學所言:「學長姊是我們眼中的好榜樣,希望能夠和學長姊一樣,繼續寫下普台的輝煌歷史……別忘了普台是生命中最明亮的燈塔」。




 ─ 榮譽榜 ─ 

★「106年全民盃體育競賽」國小體育團隊榮獲佳績!

 射箭團隊冠軍:奇峻、聖詠、昱翔、博鈞
 射箭第一名:奇峻
 滑輪溜冰小女六年級200公尺、400公尺第一名:亮葵
 滑輪溜冰小男六年級200公尺第一名:亮寬
 滑輪溜冰小男四年級400公尺第一名:顯億
 滑輪溜冰小女四年級400公尺第一名:伽蓉
 滑輪溜冰小女四年級200公尺第一名:王澈
 13&14級女子組 4*100M自由式 第一名、
 4*100M混合式 第一名:
瑞恩、宥均、語潔、一禎
 13&14級女子組100公尺蛙式、50公尺蛙式第一名:瑞恩
 13&14級女子組100公尺自由式第一名:語潔
 10及以下級女子組50M自由式、50M仰式、100M仰式 第一名:羽舒


★國小榮獲南投縣106年度語文競賽分區初賽
 國語競賽團體組第二名!


 國語演講比賽國小組第一名:顥瑄
 國語朗讀比賽國小組第二名:薇媜
 字音字形比賽國小組第二名:建均
 寫字比賽國小組第二名:于豪
 作文比賽國小組優勝:庭瑄
 閩南語朗讀比賽國小組優勝:冠輝
 客家語朗讀比賽國小組優勝:修寬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