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紅塵清泉








普親精舍一百零六年度慶祝母親節感恩法會

文/普親精舍護法會副會長 傳嶺


    普親精舍一百零六年度慶祝母親節感恩法會


















  普親精舍秉持佛法的慈悲,於一百零六年五月七日啟建「慶祝母親節感恩法會」,超過二百三十位精舍學員偕同父母、孩子及親友歡喜踴躍,共同參與。

  上午八點三十分,溫馨的母親節感恩法會揭開序幕。住持法師帶領大眾佛前虔誠供燈、恭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及《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並慈悲提示,父母恩德恩重難報,大眾要知恩、感恩、報恩,更要以佛法因果智慧為前提,善盡子女孝養、孝順、孝敬之責。一般人總以為色身滅了才是「死」,然而眾生心念念都是生死,要解脫自在就不可隨順妄想習氣,要隨順覺性,時時覺察覺照、念念作主,方能超越生死,也是真正報答父母深恩。

  隨後與會大眾在住持法師帶領下叩吉祥鐘,祈願世界和平、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並將法會功德回向天下所有父母師長,以及法界眾生,都能離苦得樂、吉祥如意!

  午宴,大眾共同品嘗香積菩薩烹調的美味素齋,並欣賞各級禪修班、兒童親子班,及護法居士帶來精彩的表演節目,現場洋溢著一片歡欣與感動。

  莊嚴隆重的「慶祝母親節感恩法會」,巧妙融合趣味生動的演出,體現「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的圓融無礙。全體護法幹部更發願以知恩、感恩、報恩之心,引領親友聽聞正法,同霑法益!

住持法師慈悲與護法善信合影。
法會中,叩吉祥鐘回向父母師長吉祥如意!
兒童親子班以精彩表演節目供養大眾。

法會心得

護法會督導╱傳松 感恩住持法師慈悲開示,讓我們了達孝順的真諦是為父母如法布施、行善,廣度有情、精進用功,同時行善不執著,以此回向雙親才是佛法中的大孝。

副會長╱傳翰 在精舍無論領任何執事,以誠意恭敬的態度把事情做好,不計較執事高低,和合圓滿法會即是無量功德。願大眾常能體會到「諸法因緣生,諸法因緣滅」,並把握因緣修福修慧。

副會長╱傳相 母親在我三歲時過世,以感恩之心參加法會,藉此將功德回向亡母,感恩母親把我平安生下來,讓我有幸能皈依三寶、親近善知識,一窺佛法的殊勝。

執行祕書╱傳晏 想到疼愛自己的母親及婆婆,皆已不在人世,心中除了懷著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遺憾,更願全天下子女皆能及時恭敬孝養父母,並接引雙親親近正法道場,究竟解脫自在,方能報答昊天罔極之恩。

執行祕書╱傳範 我們日間高級禪修班,以歡喜的心精心策劃戲劇表演與大眾結緣。法會當天,好多師兄帶著母親來參加法會,壇場座無虛席,人人法喜充滿。祈願藉此因緣有更多人來學習佛法,感恩老和尚的悲心願力,也感恩師父們的慈悲與護念。願佛法長存,正法久住。

執行祕書╱傳硯 每一場法會都會想起往生的母親,不知道母親好嗎?最後一次夢見母親是受菩薩戒時,看到身著海青的母親,跟我說她現在非常精進用功,叮嚀我繼續用功。祈願父母生生世世得遇正法道場,護法護教,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心燈組組長╱傳晶 這次的法會感受到各組師兄們,共同想要成就法會,利益大眾的用心,讓人很感動,提醒自己要如同菩薩向五明處學習。很慚愧以前的自己總是英雄主義,忘了發心真正的意義,感恩師父及師兄們的護念,讓我發現自己不足的一面。

中華大學中智社社長╱傳易 我非常有福報,即使不在父母身邊,也可以藉由參加法會,將殊勝功德以及心中的思念與孝敬心,全部回向給父母,希望雙親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發心學佛護法護教。對我來說,這是我送給父母最棒的禮物!

香積組組長╱傳地 從上禪修課與出坡中,體會到如何直下承擔、發菩提心不退轉,更加明白福慧雙修的重要性,感恩香積組師兄們共同圓滿殊勝法會,以報答父母之恩。

環保組組長╱傳圓 法會中,恭誦《父母恩重難報經》至十恩頌時,禪堂內不少居士頻頻拭淚,感恩之情溢於言表。值此殊勝因緣,弟子也發心參與禪修班戲劇演出供養三寶、供養大眾,以此功德回向母親、婆婆和天下所有母親身體健康、吉祥如意,願累世父母超生淨土。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