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红尘清泉








普亲精舍一百零六年度庆祝母亲节感恩法会

文/普亲精舍护法会副会长 传岭


    普亲精舍一百零六年度庆祝母亲节感恩法会


















  普亲精舍秉持佛法的慈悲,于一百零六年五月七日启建“庆祝母亲节感恩法会”,超过二百三十位精舍学员偕同父母、孩子及亲友欢喜踊跃,共同参与。

  上午八点三十分,温馨的母亲节感恩法会揭开序幕。住持法师带领大众佛前虔诚供灯、恭诵《佛说父母恩重难报经》及《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并慈悲提示,父母恩德恩重难报,大众要知恩、感恩、报恩,更要以佛法因果智慧为前提,善尽子女孝养、孝顺、孝敬之责。一般人总以为色身灭了才是“死”,然而众生心念念都是生死,要解脱自在就不可随顺妄想习气,要随顺觉性,时时觉察觉照、念念作主,方能超越生死,也是真正报答父母深恩。

  随后与会大众在住持法师带领下叩吉祥钟,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并将法会功德回向天下所有父母师长,以及法界众生,都能离苦得乐、吉祥如意!

  午宴,大众共同品尝香积菩萨烹调的美味素斋,并欣赏各级禅修班、儿童亲子班,及护法居士带来精彩的表演节目,现场洋溢着一片欢欣与感动。

  庄严隆重的“庆祝母亲节感恩法会”,巧妙融合趣味生动的演出,体现“佛法在世间,不离世间觉”的圆融无碍。全体护法干部更发愿以知恩、感恩、报恩之心,引领亲友听闻正法,同沾法益!

住持法师慈悲与护法善信合影。
法会中,叩吉祥钟回向父母师长吉祥如意!
儿童亲子班以精彩表演节目供养大众。

法会心得

护法会督导╱传松 感恩住持法师慈悲开示,让我们了达孝顺的真谛是为父母如法布施、行善,广度有情、精进用功,同时行善不执着,以此回向双亲才是佛法中的大孝。

副会长╱传翰 在精舍无论领任何执事,以诚意恭敬的态度把事情做好,不计较执事高低,和合圆满法会即是无量功德。愿大众常能体会到“诸法因缘生,诸法因缘灭”,并把握因缘修福修慧。

副会长╱传相 母亲在我三岁时过世,以感恩之心参加法会,藉此将功德回向亡母,感恩母亲把我平安生下来,让我有幸能皈依三宝、亲近善知识,一窥佛法的殊胜。

执行秘书╱传晏 想到疼爱自己的母亲及婆婆,皆已不在人世,心中除了怀着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更愿全天下子女皆能及时恭敬孝养父母,并接引双亲亲近正法道场,究竟解脱自在,方能报答昊天罔极之恩。

执行秘书╱传范 我们日间高级禅修班,以欢喜的心精心策划戏剧表演与大众结缘。法会当天,好多师兄带着母亲来参加法会,坛场座无虚席,人人法喜充满。祈愿藉此因缘有更多人来学习佛法,感恩老和尚的悲心愿力,也感恩师父们的慈悲与护念。愿佛法长存,正法久住。

执行秘书╱传砚 每一场法会都会想起往生的母亲,不知道母亲好吗?最后一次梦见母亲是受菩萨戒时,看到身着海青的母亲,跟我说她现在非常精进用功,叮咛我继续用功。祈愿父母生生世世得遇正法道场,护法护教,发菩提心,永不退转。

心灯组组长╱传晶 这次的法会感受到各组师兄们,共同想要成就法会,利益大众的用心,让人很感动,提醒自己要如同菩萨向五明处学习。很惭愧以前的自己总是英雄主义,忘了发心真正的意义,感恩师父及师兄们的护念,让我发现自己不足的一面。

中华大学中智社社长╱传易 我非常有福报,即使不在父母身边,也可以藉由参加法会,将殊胜功德以及心中的思念与孝敬心,全部回向给父母,希望双亲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发心学佛护法护教。对我来说,这是我送给父母最棒的礼物!

香积组组长╱传地 从上禅修课与出坡中,体会到如何直下承担、发菩提心不退转,更加明白福慧双修的重要性,感恩香积组师兄们共同圆满殊胜法会,以报答父母之恩。

环保组组长╱传圆 法会中,恭诵《父母恩重难报经》至十恩颂时,禅堂内不少居士频频拭泪,感恩之情溢于言表。值此殊胜因缘,弟子也发心参与禅修班戏剧演出供养三宝、供养大众,以此功德回向母亲、婆婆和天下所有母亲身体健康、吉祥如意,愿累世父母超生净土。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