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紅塵清泉








美國普德精舍慶祝三○四四年佛誕浴佛法會暨國際素食展

文/普德精舍提供


    美國普德精舍慶祝三○四四年佛誕浴佛法會暨國際素食展


















  美國德州分院普德精舍為慶祝本師釋迦牟尼佛三○四四年聖誕,於二○一七年五月七日舉行「佛誕浴佛法會暨國際素食展」,莊嚴的法會,與色香味俱全的五大洲素食料理,吸引超過五百人踴躍參與。

  七日上午,浴佛法會在住持法師帶領下舉行,大眾藉由事上以香湯灌沐如來,彰顯外除身垢,內離心染的浴佛真義;同時,來自世界各地的精舍學員,也把握因緣,將深具民族特色的素食料理,虔誠供佛,並參加展覽,歡慶佛誕。

  今年以「中台拈花,眾生微笑」為主題的第三屆國際素食展,計有三十一個國家參展,提供近六十道獨具風味的美食饗宴,供養三寶及與會大眾。展場中透過食材呈現書法的筆墨神韻,以及學員以精湛刀工,呈現「六波羅蜜」為主題的六盤佳餚,令人驚豔,其中更以蔬果、花藝展現素食之美。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林副處長與僑教中心莊主任讚歎此次活動,藉由國際素食展,除了以清淨的素食供佛之外,更促進種族融合及文化交流。

  「眾生歡喜,諸佛歡喜」,和諧歡樂的「佛誕浴佛法會暨國際素食展」,不啻為慶祝佛誕的最佳獻禮,更期盼以食輪助轉法輪,接引五大洲有緣眾生,入佛法界,明心見性,見性成佛。

來自世界各國的精舍學員帶著親友,歡喜浴佛慶讚佛誕。
此次「佛誕浴佛法會暨國際素食展」超過五百人參與盛會。
以「中台拈花,眾生微笑」為主題的國際素食展,色香味俱全,令大眾讚不絕口。

法會心得

護法會會長╱傳恕 這次活動全精舍同心協力來成就,接引各界人士來到道場,親近佛法僧三寶。感恩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在休士頓建立道場,感恩師父及師兄們,大家辛苦了!

副會長╱傳上 今年浴佛節盛況空前,令人感動!不僅人數空前,而且所有與會者都帶著熱忱與踴躍歡喜之心!展品精緻、飲食美味,大眾都嚐到這分用心的滋味,也結下清淨法緣;而浴佛的清涼,更啟發了人人本具的覺性。

副會長╱傳黠 品嚐素食展的美食時,巧妙地破除我執,打開了味覺的包容度,心量也隨之拓展,而看似平常的食材,卻成為花藝、雕刻、書法及藝術的元素,處處令人驚喜。

執行祕書╱傳極 活動籌備期間,精舍處處洋溢著節日的氣氛。義工菩薩的無私奉獻及融洽,體現了在精舍所學的菩薩精神,感得五百多位來賓前來共襄盛舉,留下殊勝難忘的回憶。此次活動不僅只是一場聚會,更向世人展現了素食不僅慈悲、健康,而且美味,同時,也讓不同種族、背景的學員們有機會供佛,並展現自己的文化,真實呈現精舍種族融合、多元化的開放理念。(An atmosphere of festivity for the celebration of the Buddha’s Birthday surrounded our center during the preparation of the event, our volunteers worked very diligently and harmoniously demonstrating the great Bodhisattva’s spirit by applying what they have learned in the center and as a result at least 500 people were able to enjoy a peaceful memorable event. The occasion was a great opportunity not only for our center to come together as a community and show the world that is possible to have a compassionate diet without scarifying great taste but also to give exposure to all the different nationalities groups whom attend our meditation classes.)

行堂組╱法寶 我這個住在休斯頓多元文化城市的英國業餘廚師,很榮幸呈上家鄉菜供佛。整個過程那種莊嚴、詳和及菩薩們互相合作的氣氛,完美地融入五顏六色的美食,構成一幅充滿活力、豐富多彩的畫面,深深地印在大家的笑臉上。(For me, not only as a student at the Zen Centre, but also as a British born amateur cook, it felt so wonderful to be able to prepare a typical dish of my homeland. At all times the deep sense of reverence, mindful peace, and collaborative cultivation of the Sangha; combined perfectly with the excitement of many new visitors, accompanied by the dizzying array of exquisite vegetarian culinary delights, to produce a vibrant, colorful, and deeply rewarding satisfaction that was clearly evident in everybody's faces throughout the day and the various events.)

大寮組副組長╱傳誠 活動在讚歎和法喜中圓滿落幕,內心十分震撼,檢討反省過去自己心量不夠廣大,感恩師父慈悲,弟子發願擴大心量,廣結善緣,以食輪助轉法輪。

展場布置組╱傳知 仰賴平時禪修打坐的練習,幫助我可以心無旁騖地完成以六波羅蜜為主題的食材雕刻,為了保持展場食物的新鮮度,幾乎沒睡,只為了把最好的作品供佛、呈現給大眾。很感恩師父,讓我有機會以我的所長來供佛,並與大眾結法緣。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