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红尘清泉








大专青年禅学会二○一七年中区禅悦社禅风体验营

文/普民精舍提供


    大专青年禅学会二○一七年中区禅悦社禅风体验营


















  二○一七年五月六日、七日,大专青年禅学会中区禅悦社带领十所大专院校,来自台湾、大陆、越南、韩国及马来西亚近一百二十位青年学子,于中台禅寺举办二天一夜的禅风体验营,在“摆渡人”的营队主题中,体验禅门的清凉法喜,也开启光明人生的“心”愿景。

  六日上午,于中台武术馆扬起序曲,同学们透过练习南罗汉拳,体验“武禅一如”;“离苦得乐方程式”恭请中台男众佛教学院院长见悟法师为大众开示,提示学子四圣谛是生活中离苦得乐的最佳心灵方程式,更是趣向解脱的不二法门。

  下午“中台巡礼”,庄严的建筑、殿宇令大众深受感动;“从灵泉到中台”聆听普民精舍住持见桅法师介绍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建设道场、广度众生的慈心悲愿,同学无不动容。晚间的“传灯大典”,学子们在法师的带领下,至心发愿点燃自性心光,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是夜,学子于实相台拜钟发愿,祈愿法界有情悉离苦海。

  七日上午,“中台一支香”由中台男众佛教学院教授师见牟法师提示禅修的意义与静坐方法,让学子们体会禅坐安定身心的法喜。“菩提工作坊”分组进行脑力激荡,同学运用四谛法门为大学生活常见的烦恼解套,并上台分享,展现各校同学的多才多艺。圆满餐会,为两天的行程谱下圆满乐章,大众在欢欣感动中,互道珍重,期待再见再来!

同学于“中台巡礼”中,感受到建筑、殿宇的庄严摄受。
同学上台分享如何运用所学的四谛法门为生活中的烦恼解套。
“中台一支香”让青年学子体会禅坐的禅悦法喜。
“从灵泉到中台”亲睹开山祖师建设道场、广度众生的悲心愿力。

活动心得

大专青年禅学会中区禅悦社总召、东海大学╱传体 营队中,面对许多挑战和挫折,更清楚自己的习气与不足。在老和尚行谊与大众法师身上,看见巧妙运用佛法的慈悲智慧,广度众生。愿以慈悲智慧作众生的摆渡人!愿百劫千生同为法侣!

大专青年禅学会中区禅悦社副总召、 亚洲大学╱传实 对于身为禅学会的干部而言,营队并未结束,因为心中这盏“灯”才刚点燃,愿以这盏永不熄灭的明灯,点亮所有人的心灯。

中兴大学禅悦社社长╱传学 许多同学分享对老和尚的愿行感到感动、佩服,也学到禅修与四圣谛,这次的禅风体验营收获良多,非常值得。

东海大学禅悦社社长╱传贤 在禅悦社,大家同心协力创造一艘容纳一百二十人的摆渡船,一起从此岸到彼岸,并且学到:一、身累心不累,团结是力量的快乐;二、开发自我无限潜能;三、体会“一日之所需,百工斯为备”的因缘法。

逢甲大学禅悦社社长╱传书 从筹备到营队,虽然饱受挫折,但转转烦恼,活力又源源不绝。同学问我:“为什么看起来总是充满活力没有任何疲惫?”我想,这就是禅悦吧!

东海大学╱翰菥 在这里,看见人间最美的风景之一──向心力,每位干部紧守岗位,机动补位,为的就是圆满广传佛法、度化众生的愿力,人人不计利益得失,无私付出,传递这股善的力量。

东海大学╱静茹 真的很感动!两天的活动,每分每秒都过得很充实,充满成就感。原来,生活也可以如此充实又自在。

东海大学、兰州大学交换生╱刘静 在中台禅寺的建筑中,看到传世的宏愿,为之动容。传灯大典,让心有了光亮。谢谢大家的付出!你们的热情感染了我!

弘光科技大学╱静娴 很荣幸从马来西亚来到台湾念书,加入禅悦社,并且参与禅风体验营。这是我第一次上到藏经阁以及金顶,那一刻,觉得中台禅寺真的好奇妙!

东海大学交换生╱天治 老和尚弘扬佛法、创建中台禅寺的愿心令人敬佩,而佛法五化运动更让人感受其创新、宏大与高瞻远瞩,巡礼之后,更亲身感受到老和尚将佛法与寺院建筑现代化,与时俱进的广博智慧,更深刻体会“愿心”与“行动力”在生命中的重要性。

逢甲大学╱苏轩 禅风体验营的每个活动都很有意义,禅坐让心灵平静;传灯,让内心充满了力量与希望,师父的开示更是受用无穷。

逢甲大学╱玉真 我非常开心是这次活动的一员,希望我们永远是好朋友,并以真诚的心来尊敬佛陀。(I was very happy when I was a member of your activity. I hope all of us will be always good friends and respect to Buddha with our good heart.)

更多心得分享<more......>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