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紅塵清泉








香港普廣精舍三○四四年佛誕浴佛法會

文/普廣精舍提供


    香港普廣精舍三○四四年佛誕浴佛法會



















  為慶祝釋迦牟尼佛三○四四年聖誕,普廣精舍於二○一七年五月三日舉行浴佛法會,近一千三百名信眾共襄盛會,慶讚佛誕。

  上午十時,隆重的浴佛法會在「九龍吐水讚」的莊嚴梵音聲中,揭開序幕。主法法師帶領護法代表佛前供燈、恭誦《浴佛功德經》,引領與會大眾及四個壇區一千多名信眾,井然有序地以香湯灌沐金身,並慈悲開示法要。

  住持法師提示大眾,浴佛節是為了紀念佛陀誕生,感恩釋迦牟尼佛出現於世,令眾生開示悟入佛之知見,而法會莊嚴的布置、種種供養、香湯浴佛,均是藉事顯理,藉由外沐佛身,達到內淨自心之理,啟發人人本具的清淨自性。若能進一步發願效法佛陀慈悲濟世的精神,於夢幻佛事中,契悟本具清淨法身,即不枉費諸佛菩薩化身千百億、倒駕慈航的悲願,以及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的辛苦傳承。

  一年一度的浴佛法會,於中午畫下圓滿句點,精舍則對外開放至傍晚六時,期間仍有二百五十人次,進入壇場歡喜浴佛,與三寶締結清淨法緣。為令正法廣布,住持法師更帶領發心義工,以此嚴淨功德回向法界眾生,共入毗盧性海,祈願接引無邊有情,於香江共興佛法。中台拈花,眾生微笑!

住持法師帶領與會大眾恭誦《浴佛功德經》。 大眾歡喜浴佛。
住持法師慈悲開示法要。 香積組菩薩虔誠歡喜製作浴佛香湯。






















法會心得

護法會會長╱傳姝 浴佛不僅要沐浴自性佛,更要牢記佛法傳承不易,牢記開山祖師的恩德!珍惜我們學佛的福報,護持正法!

副會長╱傳路 浴佛時,看到莊嚴的太子佛像,心中油然生起尊敬之心,祈願生生世世上求佛道,跟隨佛陀的腳步,勸發更多人來學佛。

顧問╱傳對 願人人追隨佛陀的教導,廣修供養,長養智慧、慈悲,藉由浴佛洗滌自心,堅住正念,速證菩提。

諮詢委員╱傳將 浴佛法會因為推動很多學員回來精舍出坡、參與法會,愈多的人回來護持道場,就是落實「已生善念令增長、未生善念令速生」的好因緣!

諮詢委員╱傳度 浴佛的當下,返照內心,願洗去心中的塵垢,令心清淨。更祈願將此清淨光明帶回家庭和工作崗位上,將佛法的真實利益與大眾分享,令禪法廣傳香江,落地生根。

法會總指揮╱傳量 浴佛法會實際人數比預期多了二百多人,感恩佛菩薩的慈悲,法會非常流暢,大眾浴佛充滿喜悅及感恩,那一剎那,傳量深受感動。

照客組副組長╱傳婷 一場莊嚴有序的法會,是每個人堅守崗位、對事以真的結果。透過住持法師的開會指導,確立各組方向,加上各組間的溝通協調,超過一千兩百多位信眾參加的法會,圓滿落幕,讓自己對「普廣梵網,光光相照」更加有信心。

香積組副組長╱傳煥 今年加入了細節嚴謹的浴佛香湯製作行列,人人對事以真,花了整整三天才把香湯熬煮完成,雖然有點疲累,但心裡卻是法喜充滿!

課務組組長╱傳智 這次法會從中體會到「利他」是讓人最歡喜的事。籌備期,大家不厭其煩地預演;法會當天,看到信眾們次第入座、出班、恭敬地浴佛,那一刻,心中的喜悅真是難以形容。

攝影組組長╱傳護 今年的浴佛法會是集合大眾願力、發心而成就的善果!回想當中的因,是各組在法會前用心的籌備,點點滴滴都記錄在攝影組的相機,也深深地印在傳護的內心。

環保組祕書╱傳重 浴佛法會深刻體會到「緣起性空」的道理。法會前,精舍各樓層搖身一變成為莊嚴的壇場;法會結束,撤場後,又回復精舍原貌,道場隨著因緣不同,而有不同的面貌,但道場始終不變,而我們自性道場,何嘗不是如此?

布置組組長╱傳念 今年的浴佛節壇場布置,除了浴佛亭之外,還有一個亮點:一對壽桃壽麵塔和一對金黃色巧克力塔。布置組用盡辦法,只為了讓四座塔站得住、站得長,由此想到師父也是如此,用盡善巧方便,只為了讓弟子們堅住正念,站得住、站得長。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