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红尘清泉








香港普广精舍三○四四年佛诞浴佛法会

文/普广精舍提供


    香港普广精舍三○四四年佛诞浴佛法会



















  为庆祝释迦牟尼佛三○四四年圣诞,普广精舍于二○一七年五月三日举行浴佛法会,近一千三百名信众共襄盛会,庆赞佛诞。

  上午十时,隆重的浴佛法会在“九龙吐水赞”的庄严梵音声中,揭开序幕。主法法师带领护法代表佛前供灯、恭诵《浴佛功德经》,引领与会大众及四个坛区一千多名信众,井然有序地以香汤灌沐金身,并慈悲开示法要。

  住持法师提示大众,浴佛节是为了纪念佛陀诞生,感恩释迦牟尼佛出现于世,令众生开示悟入佛之知见,而法会庄严的布置、种种供养、香汤浴佛,均是藉事显理,藉由外沐佛身,达到内净自心之理,启发人人本具的清净自性。若能进一步发愿效法佛陀慈悲济世的精神,于梦幻佛事中,契悟本具清净法身,即不枉费诸佛菩萨化身千百亿、倒驾慈航的悲愿,以及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的辛苦传承。

  一年一度的浴佛法会,于中午画下圆满句点,精舍则对外开放至傍晚六时,期间仍有二百五十人次,进入坛场欢喜浴佛,与三宝缔结清净法缘。为令正法广布,住持法师更带领发心义工,以此严净功德回向法界众生,共入毗卢性海,祈愿接引无边有情,于香江共兴佛法。中台拈花,众生微笑!

住持法师带领与会大众恭诵《浴佛功德经》。 大众欢喜浴佛。
住持法师慈悲开示法要。 香积组菩萨虔诚欢喜制作浴佛香汤。






















法会心得

护法会会长╱传姝 浴佛不仅要沐浴自性佛,更要牢记佛法传承不易,牢记开山祖师的恩德!珍惜我们学佛的福报,护持正法!

副会长╱传路 浴佛时,看到庄严的太子佛像,心中油然生起尊敬之心,祈愿生生世世上求佛道,跟随佛陀的脚步,劝发更多人来学佛。

顾问╱传对 愿人人追随佛陀的教导,广修供养,长养智慧、慈悲,藉由浴佛洗涤自心,坚住正念,速证菩提。

谘询委员╱传将 浴佛法会因为推动很多学员回来精舍出坡、参与法会,愈多的人回来护持道场,就是落实“已生善念令增长、未生善念令速生”的好因缘!

谘询委员╱传度 浴佛的当下,返照内心,愿洗去心中的尘垢,令心清净。更祈愿将此清净光明带回家庭和工作岗位上,将佛法的真实利益与大众分享,令禅法广传香江,落地生根。

法会总指挥╱传量 浴佛法会实际人数比预期多了二百多人,感恩佛菩萨的慈悲,法会非常流畅,大众浴佛充满喜悦及感恩,那一刹那,传量深受感动。

照客组副组长╱传婷 一场庄严有序的法会,是每个人坚守岗位、对事以真的结果。透过住持法师的开会指导,确立各组方向,加上各组间的沟通协调,超过一千两百多位信众参加的法会,圆满落幕,让自己对“普广梵网,光光相照”更加有信心。

香积组副组长╱传焕 今年加入了细节严谨的浴佛香汤制作行列,人人对事以真,花了整整三天才把香汤熬煮完成,虽然有点疲累,但心里却是法喜充满!

课务组组长╱传智 这次法会从中体会到“利他”是让人最欢喜的事。筹备期,大家不厌其烦地预演;法会当天,看到信众们次第入座、出班、恭敬地浴佛,那一刻,心中的喜悦真是难以形容。

摄影组组长╱传护 今年的浴佛法会是集合大众愿力、发心而成就的善果!回想当中的因,是各组在法会前用心的筹备,点点滴滴都记录在摄影组的相机,也深深地印在传护的内心。

环保组秘书╱传重 浴佛法会深刻体会到“缘起性空”的道理。法会前,精舍各楼层摇身一变成为庄严的坛场;法会结束,撤场后,又回复精舍原貌,道场随着因缘不同,而有不同的面貌,但道场始终不变,而我们自性道场,何尝不是如此?

布置组组长╱传念 今年的浴佛节坛场布置,除了浴佛亭之外,还有一个亮点:一对寿桃寿面塔和一对金黄色巧克力塔。布置组用尽办法,只为了让四座塔站得住、站得长,由此想到师父也是如此,用尽善巧方便,只为了让弟子们坚住正念,站得住、站得长。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