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
 
紅塵清泉








普泉精舍一百零六年度啟建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

文/普泉精舍提供


    普泉精舍一百零六年度啟建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




















  位於台北市大同區的普泉精舍,為報答中台禪寺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的法乳之恩,於三月十八日至二十五日,啟建「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並於圓滿日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慈悲主法、開示法要。為期八天的法會,信眾參與者眾,虔誠禮懺,祈願正法長流,冥陽兩利,究竟大樂。

  法會圓滿日,主法大和尚開示大眾,仰仗佛力、法力、自性功德力,定能成就梁皇寶懺法會的殊勝功德;自性功德力人人皆有,參加梁皇禮懺、禪修、擔任義工執事、廣修供養等種種善法因緣,都是清淨功德力的體現。佛法是人生的真理,聽經聞法、藉教悟宗,並由事顯理、精進修行,在因地上努力,朝著契悟本心本性的方向修行,終能隨心滿願,究竟圓滿如意,成就佛道,並期勉大眾以知恩、感恩、報恩之心,廣修菩薩行門,邀請親友參加禪修、聽聞正法,讓社會大眾建立正知正見。長達四個小時的甘露法語,令與會大眾心開意解,法喜充滿。

  梁皇法會歷經二個多月的籌備,在法師的指導下,護法會居士全體總動員,各組執事和合,落實菩薩行。住持法師特別頒發梁皇寶懺全勤滿分獎及全勤獎,期許大眾二六時中都要斷煩惱、修福報、落實六波羅蜜,精進用功,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住持和尚慈悲開示法要。 住持法師帶領護法善信虔誠禮懺。
與會大眾於佛前獻供。 護法義工以清淨香齋助轉法輪。






















法會心得

法會總召╱傳力 住持和尚開示:「清淨身口意三業的過程,就叫修行。」每年的梁皇寶懺法會是修行的年度驗收。感恩老和尚、住持和尚與住持法師的慈悲教導,指引修行的方向,讓我們的心不迷茫。《梁皇寶懺‧卷八》云:「師長於我恩德無量」,未來將繼續努力,依教奉行,以報師恩!

行政部副總召╱傳忍 感恩精舍住持法師創造因緣,讓大眾能在法會中共同發心、禮懺用功,凝聚大眾護法護教的願心與向心力。願將法會的殊勝功德,回向人人身心清淨,平安吉祥,法界眾生業障悉消除。

執行祕書╱傳榕 感恩住持和尚的慈悲開示,讓大眾得以端正知見,淨化身心,八天的禮懺、出坡,身體辛苦,但心不苦,並且法喜充滿。

照客組組長╱傳界 十分感恩能夠有此因緣,與師父們共同成就這場梁皇盛會,也體認到師父們荷擔如來家業的願心,謹遵開山祖師囑咐,守護道場,行菩薩道,發願緊緊跟著師父的腳步,護持正法,永不退轉。

司儀組組長╱傳純 此次法會發願懺悔無始以來的貪瞋癡,連續八天練習收攝六根,宛如打了一次禪七。擔任司儀學會放下與承擔,並於法會圓滿後,銷歸自性,對於師父所言感悟更深,修行有事有理,事理圓融方能成就。

環保組組長╱傳依 跟隨師父的腳步,出坡時專注出坡,禮懺時專心禮懺,心裡安定踏實,身心清涼自在,沒有「覺得累」的念頭。原來,平時的疲憊與煩惱,根本是個妄念啊!

視訊音響組組長╱傳品 此次法會體會到「充分授權、靈活調管」的重要性,從法師到各組組員,彼此互相關照、配合、和合,秉持中台四箴行,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共同圓滿整場法會。

金剛護法組組長╱傳衍 此次法會依著懺文檢視心念,向諸佛名號頂禮時,懺悔自己的過失,就像是刷洗內心的煩惱塵垢,讓這念心回復清淨。

心燈組組長╱傳眷 梁皇法會在事相上是檢測對於法會流程、規劃以及人力安排是否關照周全;理上,則是考驗自己能否藉事練心,因此,不僅擔任心燈,也點亮自己的自性明燈。感恩法師的慈悲指導與師兄們的護持。

照客組副組長╱傳錦 在師父們慈悲的引領下,把握每一次修福修慧的機會,用心在每一個當下,原來「修行」就在這直下承擔、行菩薩道之中。期許自己能跟隨老和尚的悲心願力,及師父們護法護教之精神,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