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
 
红尘清泉








普泉精舍一百零六年度启建梁皇宝忏消灾祈福超荐大法会

文/普泉精舍提供


    普泉精舍一百零六年度启建梁皇宝忏消灾祈福超荐大法会




















  位于台北市大同区的普泉精舍,为报答中台禅寺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的法乳之恩,于三月十八日至二十五日,启建“梁皇宝忏消灾祈福超荐大法会”,并于圆满日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大和尚慈悲主法、开示法要。为期八天的法会,信众参与者众,虔诚礼忏,祈愿正法长流,冥阳两利,究竟大乐。

  法会圆满日,主法大和尚开示大众,仰仗佛力、法力、自性功德力,定能成就梁皇宝忏法会的殊胜功德;自性功德力人人皆有,参加梁皇礼忏、禅修、担任义工执事、广修供养等种种善法因缘,都是清净功德力的体现。佛法是人生的真理,听经闻法、藉教悟宗,并由事显理、精进修行,在因地上努力,朝着契悟本心本性的方向修行,终能随心满愿,究竟圆满如意,成就佛道,并期勉大众以知恩、感恩、报恩之心,广修菩萨行门,邀请亲友参加禅修、听闻正法,让社会大众建立正知正见。长达四个小时的甘露法语,令与会大众心开意解,法喜充满。

  梁皇法会历经二个多月的筹备,在法师的指导下,护法会居士全体总动员,各组执事和合,落实菩萨行。住持法师特别颁发梁皇宝忏全勤满分奖及全勤奖,期许大众二六时中都要断烦恼、修福报、落实六波罗蜜,精进用功,发菩提心,永不退转。

住持和尚慈悲开示法要。 住持法师带领护法善信虔诚礼忏。
与会大众于佛前献供。 护法义工以清净香斋助转法轮。






















法会心得

法会总召╱传力 住持和尚开示:“清净身口意三业的过程,就叫修行。”每年的梁皇宝忏法会是修行的年度验收。感恩老和尚、住持和尚与住持法师的慈悲教导,指引修行的方向,让我们的心不迷茫。《梁皇宝忏.卷八》云:“师长于我恩德无量”,未来将继续努力,依教奉行,以报师恩!

行政部副总召╱传忍 感恩精舍住持法师创造因缘,让大众能在法会中共同发心、礼忏用功,凝聚大众护法护教的愿心与向心力。愿将法会的殊胜功德,回向人人身心清净,平安吉祥,法界众生业障悉消除。

执行秘书╱传榕 感恩住持和尚的慈悲开示,让大众得以端正知见,净化身心,八天的礼忏、出坡,身体辛苦,但心不苦,并且法喜充满。

照客组组长╱传界 十分感恩能够有此因缘,与师父们共同成就这场梁皇盛会,也体认到师父们荷担如来家业的愿心,谨遵开山祖师嘱咐,守护道场,行菩萨道,发愿紧紧跟着师父的脚步,护持正法,永不退转。

司仪组组长╱传纯 此次法会发愿忏悔无始以来的贪瞋痴,连续八天练习收摄六根,宛如打了一次禅七。担任司仪学会放下与承担,并于法会圆满后,销归自性,对于师父所言感悟更深,修行有事有理,事理圆融方能成就。

环保组组长╱传依 跟随师父的脚步,出坡时专注出坡,礼忏时专心礼忏,心里安定踏实,身心清凉自在,没有“觉得累”的念头。原来,平时的疲惫与烦恼,根本是个妄念啊!

视讯音响组组长╱传品 此次法会体会到“充分授权、灵活调管”的重要性,从法师到各组组员,彼此互相关照、配合、和合,秉持中台四箴行,对上以敬、对下以慈、对人以和、对事以真,共同圆满整场法会。

金刚护法组组长╱传衍 此次法会依着忏文检视心念,向诸佛名号顶礼时,忏悔自己的过失,就像是刷洗内心的烦恼尘垢,让这念心回复清净。

心灯组组长╱传眷 梁皇法会在事相上是检测对于法会流程、规划以及人力安排是否关照周全;理上,则是考验自己能否藉事练心,因此,不仅担任心灯,也点亮自己的自性明灯。感恩法师的慈悲指导与师兄们的护持。

照客组副组长╱传锦 在师父们慈悲的引领下,把握每一次修福修慧的机会,用心在每一个当下,原来“修行”就在这直下承担、行菩萨道之中。期许自己能跟随老和尚的悲心愿力,及师父们护法护教之精神,发菩提心,永不退转。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