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
 
普台教育








  開發潛能 創造優勢

文/編輯部



  普台全人教育依循校政旨綱「長程教育、永續經營、教學成果、走向國際」成績斐然!本年度國小榮獲南投縣國民中小學環境教育評鑑優等;高中更榮獲教育部高級中等學校評鑑「優等」的最高榮譽。在普台藉由書法、國學培養中學底蘊;以多元適性活動,挖掘潛能;著力實驗教學,啟發數理科學的創新力,並透過英、日、法、西、德五語教學,幫助學子打開世界之窗。今年高三學生申請國外大學,百分百錄取美國頂尖學府、全球百大名校,更有十六人進入美國前五十名校。

  其中,恕維錄取全美排名第二十,具「南哈佛」美譽的埃默里大學;錄取排名全美第二十七的塔夫茨大學的克貞,高一即以流暢的外語能力,獲選「2015WSDC世界學校辯論比賽」台灣五名代表選手之一;曜霆錄取六所美國前五十的名校,及波蘭波茲南醫學大學,去年更以流利的英文口語、寫作能力與清晰的邏輯思路,榮獲「2016哈佛大學模擬聯合國大會中國會議」傑出委員獎!

外語優勢 翱翔國際
普台透過英日法西德五語教學,為學子打造翱翔世界的語言實力。
每週一堂的書法課,陶鑄學子沉穩內斂的氣質。
普台十二年一貫教育,以中詩朗誦、國學、寫作講座等實作,深化國學素養。
寓教於樂的各項競賽活動,全方位啟發學子潛能。
音樂中心提供各類課程,以樂音調和師生身心。
專業優質的教育團隊,啟發孩子潛能、打造個人優勢。

  從小學開始融合戲劇、舞蹈、歌曲的語文嘉年華,是培養五語語感的搖籃,更是師生傾全力的年度盛會,搭配延伸至國高中的外語檢定課程,及第二外語歌唱、配音、童謠、朗誦等競賽,並透過海外遊學、積極參與如模擬聯合國等世界級活動,深化聽說讀寫與異國文化體驗。

  普台學子從全國單字王大賽的常勝軍、今年南投縣英語文競賽榮獲三冠王,國、高中連續六年勇奪全縣第一,及至參加各類國際活動,充分展現扎實的外語能力!除了推動同學積極提升語文程度,普台教育團隊更是不斷自我挑戰、向上提升,惠君老師是高中教師組英文演說第一名,國彰老師則是英文作文第二名;映筑與盈甄老師,分別奪下國小教師組英語作文與演講冠軍!今年度更為高三學生新增德語課程,打造翱翔世界的語言實力。

  校友慧力提到,在普台培養的外語能力很實用,不僅讀原文書不難,當同學只能朝系上專科方向發展,自己因為具有日語檢定N2級的語言優勢,連打工的時薪都高於水平,未來不僅可以從事專業領域翻譯,並可透過跨國交流,擁有更多學習與跨領域的就業機會。

優質團隊 啟發潛能

  國學是普台十二年一貫的核心課程,從小學至高中,循序薰陶弟子規、四書等典籍,配合年度釋奠大典,涵養學子謙和敦厚、尊師重道的胸襟,從小學的演講、說故事比賽,至國高中中詩朗誦、國學講座、寫作講座等實作,深化國學素養。

  此外,小學三年級起至高中,每週一堂書法課,由學有專精的書法老師,引領學生深入書法天地,於專注運筆中,陶鑄性格、端正品行,展現沉穩內斂的氣質。

  普台全方位啟發學子潛能,提供自我探索、展現個人才藝的最佳平台!本年度國、高中有十一位同學代表縣內參加全國音樂決賽;國、高中體育團隊勇奪全縣運動會六十三面獎牌,亮眼成績正是繽紛的社團活動,培育文武兼備人才的豐碩成果!而提供多種中西樂器、樂團及合唱團的音樂中心,是帶動以音樂調和身心的幕後推手。今年南投縣探花,錄取清大材料工程學系的琬雲同學,便是藉由鋼琴抒發課業壓力。

  除了語言人文、才藝的多元發展,普台從國中小科展、數理營到高中科學營,透過實驗操作、專題演講、競賽參與開啟創新力,今年國小勇奪南投縣科展團體組第一名。不僅如此,自二○一四年起,連續三年,高中榮獲「日本東京創新天才發明展」金牌;並於二○一五年獲得「烏克蘭國際發明展」金牌;今年「香港國際發明展」榮獲二金、二銀、二特別獎,而錄取海外大學的承昱、從硯、家瑜同學即是金牌得獎人!恕維、曜霆同學則是銀牌獎,普台學子的數理科學實力,不同凡響!

  本年度國小凱宇老師、生活輔導師淑君老師,皆榮獲南投縣社會優秀青年,優質專業的普台教育團隊,秉持校訓敬慈和真精神,啟發同學潛能、創造個人優勢,從小學階段即打造各種舞台,協助學子建立自信、肯定自我。

  校友弼軒分享,在大學上台報告備受肯定,歸功於普台教育,在活動與舞台經驗中,找到自己的價值,也造就發光發熱的人格特質。而第二屆畢業校友泓毅,每學期都以第一名的成績獲得華岡獎學金,今年順利考上法律研究所,非常感恩創辦人惟覺安公老和尚創辦普台,健全學子人格,得以邁向光明的未來。

  由於創辦人培育英才的悲願,感召熱忱專業的護學團隊,栽培優越的普台學子!誠如家榮同學所言,四箴行是創辦人給學子最明亮的燈,唯有透過依教奉行,方能報答創辦人無盡的恩澤!






 ─ 榮譽榜 ─ 

★國際班學生申請海外大學奏捷!

 恕維      埃默里大學、維吉尼亞大學、
         密西根大學安娜堡分校、波士頓學院
         (全美排名第20、24、27、31)

 克貞      塔夫茨大學(全美排名第27)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世界排名第45)
         羅徹斯特大學(全美排名第32)

 曜霆      波士頓學院、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
         杜蘭大學(全美排名第31、37、39)
         波蘭波茲南醫學大學

 群傑      布蘭迪斯大學、凱斯西儲大學
         (全美排名第34、37)

 家瑞、家瑜   凱斯西儲大學(全美排名第37)
 樂知      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全美排名第37)
         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全美排名第44)

 郁庭、沂清   斯基德莫爾文理學院(全美排名第38)
 家義      杜蘭大學(全美排名第39)
 承昱、如姍   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全美排名第44)
 秉洋     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全美排名第44)
 碩晞、偉倫
 從硯、玟齊
  賓夕凡尼亞州立大學(全美排名第50)
 洛天      福特漢姆大學
 艾熙      康乃狄克大學
 惇元      維吉尼亞理工大學
 雅筑      愛荷華大學
 旻融      邁阿密大學
 譽瀞、譽馨   加拿大麥基爾大學及英屬哥倫比亞大學
 渝珊      阿爾伯塔大學(世界排名第94)

 計25位學子錄取全球著名學府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