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
 
紅塵清泉








普開精舍禪修班結業暨梁皇寶懺精進週法會


文/普開精舍夜間研經A班學員 傳爾


    普開精舍禪修班結業暨梁皇寶懺精進週法會

















  成立將屆滿兩週年的普開精舍,在護法居士殷切祈請下,於一百零六年三月十九日至二十六日,舉辦「禪修班結業暨梁皇寶懺精進週法會」,住持法師帶領大眾至心禮懺,洗滌心垢,以此嚴淨功德,回向法界有情,同證菩提,共入性海。為期八天的法會莊嚴殊勝,超過二千人次參與,近二百人圓滿全卷功德。

  法會中,住持法師慈悲頒發禪修班結業證書,並於開示中提到,結業是集結一切善法、善業,終結一切惡法、惡業,進而向佛學習福慧雙修,邁向菩提涅槃大道,大眾要精進耕耘永無懈怠,直至成佛才是「畢業」。禮懺則是仰仗諸佛慈悲力,「懺文舉處罪花飛」,除了懺罪悔過外,更要發勇猛心積極行善,放下一切妄想執著,讓善法成片,與清淨心相應,契入不思善、不思惡的中道理體,唯有全心全意斷惡修善,從因地改變自心,才能創造出光明順遂的幸福人生。

  殊勝的梁皇法筵於二十六日中午功德圓滿,四眾弟子於感恩與法喜中,共同發願在菩薩道上,接引更多有緣人,同沐佛光,龍華三會再相逢。

住持法師慈悲開示法要。 護法善信佛前虔誠獻供。
學員精進用功,近二百人圓滿全卷功德。 護法會幹部合作無間,圓滿法會。






















法會心得

護法會會長╱傳香 感恩師父帶領我們禮懺,與歷劫冤親解冤釋結,儘管體力不如當年,仍然堅持圓滿十卷,心中法喜充滿。回想第一次禮拜《梁皇寶懺》時,涕淚悲泣,感動不已,法會功德圓滿之際,身心一片清淨,佛法真是不可思議,自己從此只讀佛經,不再留戀世間書籍。

總功德主╱傳所 在殊勝莊嚴的壇場內禮懺,眼見清淨佛像,耳聞梵唄音聲,心隨懺文入觀,沒有任何妄想,當下,只有這念清明的覺性,身體的疲累消失了,整個壇場猶如清淨佛土,真是不可思議!感恩惟覺安公老和尚在大里地區創設普開精舍,讓我們得以就近禪修學佛,感恩法師們慈悲帶領,感恩義工菩薩,和合圓滿法會,祈願大眾同登十地,永不退轉。

副總幹事╱傳觀 此次以平常心來面對法會執事中的各種挑戰,隨著法會結束,「守護道場」四個字,在心中油然而生。

執行祕書╱傳嚮 法會動員了百餘位義工,從中體悟到法會的殊勝,絕非一己之力所能成就,印證了有佛法就有辦法,所有困難都能水到渠成,更相信我們所獲得的比付出更多。祈願大眾皆能「龍華三會喜相逢,彌勒佛前親受記」。

梵唄組組長╱傳堅 感恩這次的發心因緣,在執行每一項坡務時,動中磨鍊自己;在每一次拜懺時,隨文入觀反省檢討,事上的法會已經結束,但理上的學習永無止境。至誠發願,精進用功,護法護教,永不退轉。

安全組組長╱傳隨 法會當天,信眾依序報到,心燈們井然有序引導入座,當下心安下來了。師父用心良苦安排充裕的義工人力,讓我們可以輪流用功,與會人員都法喜充滿。自己也體會到安全組的執事並非監視有沒有人做壞事,而是觀照與會人員的安全,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感恩師父成就。

照客組組長╱傳寰 以難遭難遇之心承擔法會執事,雖有壓力,但收穫最多的還是自己,也期許未來無論聽經聞法或出坡作務,為了增長道業,都要發起難遭難遇之心,把握因緣廣集福慧資糧,祈願大眾共成佛道。

心燈組╱傳穹 很幸運能在精舍上禪修班,又能在結業週參與梁皇寶懺大法會!擔任心燈執事,由衷感受到佛法的奧妙:好多學員至誠拜懺之際,並且決心上禪修課,這一切都是法師們與護法義工的悲心願力,所感召的殊勝法界。

機動組╱傳業 得知精舍要舉辦為期八日的梁皇寶懺法會時,一則法喜,二則戒慎恐懼:喜的是可藉此懺悔罪業;懼的是擔任機動組義工,恐力有未逮之處,所幸學員們和合成就,自己也圓滿十卷的發心。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