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
 
紅塵清泉








普照精舍一百零六年梁皇寶懺大法會


文/普照精舍護法會副會長 傳構


    普照精舍一百零六年梁皇寶懺大法會

















  普照精舍於一百零六年三月十九日至二十六日啟建「梁皇寶懺大法會」。啟建日,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慈悲主法,頒發功德表彰並開示法要,近七百位護法善信雲集,法喜之情溢於言表。下午開壇禮懺,四眾弟子以至誠之心恭禮《梁皇寶懺》,以此嚴淨功德,回向法界有情,同蒙法益,共證菩提。

  啟建日上午九點,護法會會長帶領與會大眾及兒童禪修班學員,以熱烈掌聲歡迎見燈大和尚的到來。莊嚴殊勝的「梁皇寶懺大法會」,於四眾弟子虔誠恭迎主法大和尚入壇主法的本師聖號中揭開序幕。法會中,住持和尚慈悲頒發功德證書,表彰大眾的發心,並以淺顯易懂的社會時事為例,闡述佛法因緣果報的道理,令與會者更清楚了解禮懺的真義。此外,主法大和尚也勉勵大眾透過聽經聞法,端正知見,清淨身口意三業,這念心時時刻刻清楚明白,堅住正念,隨順覺性,便能做自己生命的主人。

  一年一度的梁皇寶懺大法會,在住持法師、常住法師完善的規劃與領導之下,圓滿落幕。每場法會都是佛法義理的彰顯,此次為深化護法幹部及各組義工,於出坡作務中實踐「靜中養成,動中磨鍊」的修行,法會結束,隨即召開檢討會議,透過反省檢討,從事相回歸理體,雙修福慧,落實自利利他的菩薩行,期許大眾百尺竿頭再進步,也推動精舍更上一層樓,具體履踐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守護道場、深化修行、落實弘法」的付囑。

住持和尚慈悲頒發功德表彰並合影普照。 住持法師帶領護法善信佛前虔誠供燈。
精舍學員虔誠禮懺、隨文入觀。 護法義工於出坡作務中廣集福德資糧。






















法會心得

護法會副會長╱傳馱 梁皇寶懺法會在法師慈悲帶領,及護法幹部群策群力的發心中,莊嚴圓滿。大眾精進用功,懇切懺悔,而冥陽兩利的小蒙山施食,仰仗三寶之力,讓三塗惡道眾生,解脫苦厄,令人動容。弟子願從今起除滅心中諸罪緣,但從自性真懺悔!

副會長╱傳福 為了讓大眾享用好吃的便當,依循師父的指導從量米、洗米、烹煮時間到拌飯燜熟,無不謹慎小心,然而米飯每次煮出來硬度不一,但法師都會想盡辦法讓口感差異降到最低,從中體會到修行就像煮米飯般,面對不同的境界,要以定力及智慧圓滿處理。

副會長╱傳日 聽到住持和尚開示,真如自性、因果法則,以及生活中要「堅住正念,隨順覺性」等正知見,如醍醐灌頂,真是感恩!學佛是這一生選擇最正確的路,定要好好把握與精進,朝究竟圓滿光明大道邁進。

書記組╱傳定 在精舍擔任書記執事至今十一年,雖然作業方式一直在調整、進步,但不變的是對執事的恭敬心,也在發心過程中發現自己不足,更體會到老和尚「三環一體」修行理念的用心。傳定將以知恩、感恩、報恩之心,繼續和書記組師兄們在菩提道上精進。

照客組╱傳實 法會圓滿落幕了,事前住持法師與大眾法師縝密規劃,讓護法會各組有條不紊地動員起來,猶如一尊尊菩薩穿梭於精舍各角落,與會大眾也非常用功拜懺,讓人很感動。弟子發願護法護教,令佛法常住,一切有情同證菩提。

機動組╱傳恆 住持和尚於法會首日,提示大眾要修一切善法,無一善法不修,擔任機動組正是修善法的大好機會,什麼地方需要幫忙,機動組就會出現。法會期間除了護持大眾用功,自己也有所成長,真正是福慧雙修。

司儀組╱傳莊 起懺日,住持和尚提示學佛的目的與方向,讓自己收穫很多,因此,上場前,每每於佛前發願,以音聲供養諸佛菩薩、法界一切眾生,與會者同霑法益,共證菩提。如是發心後,心非常平靜,不似以往緊張不已,感恩師父成就。

心燈組╱傳企 擔任心燈執事,在法會中護念大眾用功,雖然無法拜懺,卻獲益良多。住持和尚常開示「靜則一念不生,動則萬善圓彰」,如何在動中讓心保持清楚明白,圓滿執事,並磨鍊定性,是自己最大的收穫。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