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
 
中台广传








中台禅寺南区、北区各精舍联合皈依大典

文/编辑部



 

  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创建道场、安僧度众,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大和尚克绍箕裘,传承老和尚度众悲愿,风尘仆仆分赴高雄、新北两地广开甘露门,于“中台禅寺南区、北区各精舍联合皈依大典”中,为殷切企盼的护法善信慈悲正授三皈。一百零六年三月十八日,高雄市普高精舍梁皇宝忏消灾超荐大法会启建日,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大和尚慈悲传授三皈依;四月四日,于新北市天祥宝塔禅寺清明梁皇宝忏消灾超荐祈福大法会圆满日,举行皈依大典,遍栽菩提灵种,近二千名居士,欢欣踊跃皈依佛法僧三宝,为人生开启光明崭新的一页。

拈花微笑 普润心田

  普高精舍三月十八日至二十五日为期八日的“梁皇宝忏消灾超荐大法会”,共有超过五千人次参与,并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大和尚慈悲入坛主法,开示法要。

  启建日上午九时,近一千四百位护法居士,在清净庄严的佛号中,恭迎主法大和尚入坛主法。住持和尚于开示中,提示大众:想要离苦得乐,要先了解“起惑、造业、受苦”是人生种种不如意的因,若要随心满愿就要从端正知见、断恶修善做起。最后,更勉励大众重虑缘真、思惟教理,在菩提大道上继续坚持,接引更多人来听经闻法、利乐有情、契悟中道实相。

  住持和尚为成就中南区大众,就近得受皈依,下午二时,于二楼禅堂举行“中台禅寺南区各精舍联合皈依大典”,庄严摄受的皈依大典中,计有七百余位来自中区、南区十六家精舍的护法居士,成为正式的三宝弟子,大众法喜之情溢于言表,感恩大和尚不辞辛劳专程南下,慈悲入坛传授三皈依,传佛心灯,成就众生法身慧命。


 

中台禅寺“南区各精舍联合皈依大典”于普高精舍梁皇法会启建日举行,住持和尚慈悲莅临主法、传授三皈依。
护法善信于法会中虔诚献供。 与会大众专注聆听住持和尚的法语甘露。



法幢高树 传佛心灯

  新北市天祥宝塔禅寺于三月二十八日至四月四日,启建“清明梁皇宝忏消灾超荐祈福大法会”,恭请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大和尚主持大蒙山施食法会、献供大典,慈悲开示法要,近六千名善信檀越踊跃与会,法喜充满。

  四月三日下午,礼忏功圆,举办两利冥阳之大蒙山施食法事。中台禅寺护法总会李总会长、游顾问、朱顾问等社会贤达及与会大众,至诚恭迎中台禅寺住持见灯大和尚慈悲入坛主法,四众弟子和合诵持经咒,仰仗三宝慈力与自性功德力,圆满清明敬孝报恩之功德。四月四日圆满日上午,住持见灯大和尚主持供灯大典,带领善信檀越佛前献供,修福植慧。

  下午二时,庄严隆重的“中台禅寺北区各精舍联合皈依大典”,恭请见灯大和尚慈悲入坛,为北部地区一千一百位护法居士正授三皈依。住持和尚提示大众:皈依三宝就好像是初初开始到学校注册,取得正式的学生资格,权利义务的关系就此产生。学校有义务让学生好好学习,乃至于进一步提升,这是学生的权利。虽然也可以旁听,但是旁听生跟正式学生的资格毕竟不同。学生注册以后,要善尽自己的义务好好学习,善用这些资源,让自己在学问、知识、技能,乃至于品格道德上有所提升。皈依三宝也是如此,皈依以后成为正式佛弟子,如来、菩萨、法师有义务来指导大众,怎么样在佛法上学习、精进用功,获得利益。

  而佛弟子的义务就是要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自净其意,要在佛法上听经闻法,要修戒、修定、修慧,乃至于要护法护教,这些都是应该要善尽的义务。总而言之,不管是权利、义务,用意都是希望帮助受持三皈依的佛弟子,透过这些助缘,能快速地断恶修善,清净身口意三业,端正知见,福慧双修;进一步妄想断除,福慧具足,解脱自在,最终都能够成就佛道。所以,皈依三宝是一个很重要的开始,学佛,乃至于要成就佛道,皈依三宝是最根本的起点。

  古德云:“滔滔苦海内,三宝为舟航;炎炎火宅内,三宝为雨泽;冥冥大夜中,三宝为灯塔。”在住持和尚慈悲的开示与带领下,南区、北区近二千位护法善信透过虔诚忏悔、皈依、发愿,欢喜成为正式佛弟子,透过落实佛法,修善断恶,实践自利利他的菩萨行,为家庭与社会带来和谐与光明!


中台禅寺“北区各精舍联合皈依大典”,于天祥宝塔禅寺举行,住持和尚慈悲为千余名居士传授三皈依。
住持和尚主持大蒙山施食法会,遍洒甘露、两利冥阳。 献供大典中,住持和尚带领大众佛前供灯。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