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
 
紅塵清泉








普彰精舍一百零六年度新春法華法會


文/普彰精舍夜間研經班學員 傳雯


    普彰精舍一百零六年度新春法華法會

















  「普彰法華迎新春,法界圓明報師恩」。為迎接嶄新的一年,普彰精舍於大年初一啟建新春法華法會,期藉恭誦《法華經》,為大眾種下成佛種子,祈願人人皆能入佛法界,自性心光遍照十方,以此功德,上報四恩,下濟三有。

  大年初一清晨,學員們歡欣回到菩提之家,壇場外義工菩薩法喜護持,壇場內學員虔心恭誦《妙法蓮華經》,精舍儼然成為紅塵中的一方淨土。主法法師讚歎大眾把握開春首日的用功因緣,為今年種下諸事吉祥之因;進一步更勉勵大眾以「中台四箴行」作為待人接物之準則,每日反省檢討,洗滌心中的貪瞋癡煩惱,必能「動靜常作主,即見法中王」,也是真正的大富貴。法會後並發放新春結緣品,祝福大家吉祥平安。

  一年之計在於春,時值新年度初級禪修班招生期間,書法班及花藝班聯合舉辦「作伙來走春──書法花藝成果展」。學員把握新春假期,廣邀親朋好友到精舍賞花、品茗結法緣,接引有緣人報名禪修班,於心田播下良善的種子,進而明悟心性,「共飲曹溪水,門前坐春風」。

法會心得

與會大眾於新春法華法會虔誠獻供。
壇場內學員虔心恭誦《妙法蓮華經》。
書法班及花藝班聯合舉辦「作伙來走春──書法花藝成果展」。
護法會幹部歡喜發心,圓滿新春法會。

護法會會長╱傳瑋 今年新春法華法會,在住持法師帶領下揭開序幕,大家以精進心、歡喜心,廣修善法、廣結善緣,感恩大眾法師及所有的師兄。值此大地回春之際,福慧雙修,必能好運連年,平安吉祥。祈願新年新願景,凝聚向心力,行菩薩道、守護道場,精進不退。

交通組組長╱傳炫 感恩三寶,讓末學學習交通組的執事,每當困難現前時,默默祈求菩薩給予智慧,順利圓滿精舍的交通事務。法會期間,聽著莊嚴的誦經音聲、看著乾淨的馬路和排放整齊的汽機車,心中無限歡喜與感恩,原來這就是利他中完成自利的法喜。

香積組組長╱傳根 在精舍發心多年,遇到境界時,先保持正念,學習尊重別人,放下我執。唯有清淨、精進,心地才能日趨光明,達到法界圓明。

花藝組組長╱傳莊 感謝老和尚設立了普彰精舍,讓彰化居民有個修行的好地方。此次精舍舉辦書法及花藝成果展,讓師兄們展現所學的才藝,透過學習的過程,體會「覺性」的作用,更細膩地呈現花朵的美麗風采,用來莊嚴道場。

心燈組副組長╱傳詠 何其有幸恭逢法華盛會,擔任心燈護持大眾用功的同時,亦能在壇場內一同精進,自利利他。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期許把握因緣,精進用功,相信此生定能明心見性,見性成佛。

梵唄組╱傳作 擔任助唱執事,從初一至初三跟隨法師的節奏恭誦《法華經》,有多次跟不上,也反省到過去虛度光陰,未來應更加精進用功,秉持「會、熟、巧、精」的精神,利益更多眾生。

司儀組╱傳雯 此次法會體會到發願的重要,有了大願,心能產生一股力量,不畏艱難地朝目標前進。圓滿法華法會是今年的目標之一,感恩三寶!傳雯如實地讓家人知道並圓滿了參與法會的心願!發願生生世世護法護教,與法界眾生共成佛道。

夜間中級禪修班╱傳庥 恭誦《法華經》第三品火宅喻的經文,聯想到兩年前的八仙塵爆,佛說世間「無常力」最大,乃「以諸因緣、種種譬喻、若干言辭,說無上道」。曾經也過著忙盲茫的人生,幸好得聞佛法甘露,讓全家浴火重生,發願分享學佛的快樂,讓周圍的人都能到精舍聽經聞法,更要護法護教,永不退轉。

日間研經班╱傳惕 「開悟在楞嚴,成佛在法華」,很慶幸參與新春法華法會,內心法喜充滿。讀誦到第三、第四卷時,佛陀為弟子們一一授記成佛,對佛法更具信心,深信在正法道場中精進用功,終有一天也能成佛,更企盼藉著誦經功德力,回向亡父早日脫離生死輪迴苦,成就佛道。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