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
 
红尘清泉








普彰精舍一百零六年度新春法华法会


文/普彰精舍夜间研经班学员 传雯


    普彰精舍一百零六年度新春法华法会

















  “普彰法华迎新春,法界圆明报师恩”。为迎接崭新的一年,普彰精舍于大年初一启建新春法华法会,期藉恭诵《法华经》,为大众种下成佛种子,祈愿人人皆能入佛法界,自性心光遍照十方,以此功德,上报四恩,下济三有。

  大年初一清晨,学员们欢欣回到菩提之家,坛场外义工菩萨法喜护持,坛场内学员虔心恭诵《妙法莲华经》,精舍俨然成为红尘中的一方净土。主法法师赞叹大众把握开春首日的用功因缘,为今年种下诸事吉祥之因;进一步更勉励大众以“中台四箴行”作为待人接物之准则,每日反省检讨,洗涤心中的贪瞋痴烦恼,必能“动静常作主,即见法中王”,也是真正的大富贵。法会后并发放新春结缘品,祝福大家吉祥平安。

  一年之计在于春,时值新年度初级禅修班招生期间,书法班及花艺班联合举办“作伙来走春──书法花艺成果展”。学员把握新春假期,广邀亲朋好友到精舍赏花、品茗结法缘,接引有缘人报名禅修班,于心田播下良善的种子,进而明悟心性,“共饮曹溪水,门前坐春风”。

法会心得

与会大众于新春法华法会虔诚献供。
坛场内学员虔心恭诵《妙法莲华经》。
书法班及花艺班联合举办“作伙来走春──书法花艺成果展”。
护法会干部欢喜发心,圆满新春法会。

护法会会长╱传玮 今年新春法华法会,在住持法师带领下揭开序幕,大家以精进心、欢喜心,广修善法、广结善缘,感恩大众法师及所有的师兄。值此大地回春之际,福慧双修,必能好运连年,平安吉祥。祈愿新年新愿景,凝聚向心力,行菩萨道、守护道场,精进不退。

交通组组长╱传炫 感恩三宝,让末学学习交通组的执事,每当困难现前时,默默祈求菩萨给予智慧,顺利圆满精舍的交通事务。法会期间,听着庄严的诵经音声、看着干净的马路和排放整齐的汽机车,心中无限欢喜与感恩,原来这就是利他中完成自利的法喜。

香积组组长╱传根 在精舍发心多年,遇到境界时,先保持正念,学习尊重别人,放下我执。唯有清净、精进,心地才能日趋光明,达到法界圆明。

花艺组组长╱传庄 感谢老和尚设立了普彰精舍,让彰化居民有个修行的好地方。此次精舍举办书法及花艺成果展,让师兄们展现所学的才艺,透过学习的过程,体会“觉性”的作用,更细腻地呈现花朵的美丽风采,用来庄严道场。

心灯组副组长╱传咏 何其有幸恭逢法华盛会,担任心灯护持大众用功的同时,亦能在坛场内一同精进,自利利他。人身难得今已得,佛法难闻今已闻。期许把握因缘,精进用功,相信此生定能明心见性,见性成佛。

梵呗组╱传作 担任助唱执事,从初一至初三跟随法师的节奏恭诵《法华经》,有多次跟不上,也反省到过去虚度光阴,未来应更加精进用功,秉持“会、熟、巧、精”的精神,利益更多众生。

司仪组╱传雯 此次法会体会到发愿的重要,有了大愿,心能产生一股力量,不畏艰难地朝目标前进。圆满法华法会是今年的目标之一,感恩三宝!传雯如实地让家人知道并圆满了参与法会的心愿!发愿生生世世护法护教,与法界众生共成佛道。

夜间中级禅修班╱传庥 恭诵《法华经》第三品火宅喻的经文,联想到两年前的八仙尘爆,佛说世间“无常力”最大,乃“以诸因缘、种种譬喻、若干言辞,说无上道”。曾经也过着忙盲茫的人生,幸好得闻佛法甘露,让全家浴火重生,发愿分享学佛的快乐,让周围的人都能到精舍听经闻法,更要护法护教,永不退转。

日间研经班╱传惕 “开悟在楞严,成佛在法华”,很庆幸参与新春法华法会,内心法喜充满。读诵到第三、第四卷时,佛陀为弟子们一一授记成佛,对佛法更具信心,深信在正法道场中精进用功,终有一天也能成佛,更企盼藉着诵经功德力,回向亡父早日脱离生死轮回苦,成就佛道。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