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
 
紅塵清泉








天祥寶塔禪寺一百零六年新春金剛般若寶懺暨合禮團拜大法會


文/編輯部


    天祥寶塔禪寺一百零六年新春金剛般若寶懺暨合禮團拜大法會

















  欣逢新春佳節,天祥寶塔禪寺於一月三十日至二月一日啟建「新春金剛般若寶懺暨合禮團拜大法會」,近八千名善信檀越共襄盛舉,廣植福慧迎新歲,以此共修功德,回向世界和平、國泰民安,法界有情同得安樂。

  法會首日開壇灑淨後,主法法師帶領大眾恭禮《大乘金剛般若寶懺》,令大眾蕩滌垢染,滅罪消愆,培福增慧,並舉行消災、超薦、點燈、叩吉祥鐘等法事,兩利冥陽,同霑法益。

金剛般若 生信斷疑
主法法師領眾合禮團拜,並開示法要。
各界賢達及護法會代表於佛前至誠獻供。

  圓滿日上午,舉行新春獻供、合禮團拜,近三千位護法居士雲集,恭請中台禪寺男眾執行長見允法師入壇主法,前最高法院檢察署朱主任檢察官、中台禪寺護法總會顧問、各精舍護法會會長等社會賢達亦虔誠蒞會。

  見允法師於法會中慈悲開示:在這次新春法會中,大眾禮誦《金剛經》以及諸佛名號,藉由經文的義理,隨文入觀,透過觀照,契悟實相般若;也就是透過建立正確的觀念知見、清淨身口意三業來修證,進而契悟,這是修行學佛一條很正確的道路。

  佛成道時,說道:「奇哉!奇哉!一切眾生皆具如來智慧德相」,證明所有眾生都能成佛,每個人只要相信、願意去實踐,終有成佛的一朝。《華嚴經》云:「信為道元功德母,增長一切諸善法」,所以信心很重要,能夠化除一切疑惑,成就無上佛道,《大智度論》云:「佛法大海,信為能入,智為能度。」有了穩固的信心,同時在法上精進用功,建立正知正見,就能開啟智慧,依理思惟,藉由觀照法義,彰顯人人本具的智慧德相,獲得解脫自在。

新春法筵 共話無生

  所以,恭誦《金剛經》,就是要讓大眾依循著金剛般若的義理,如理思惟、如理觀照,最後契悟實相般若,就是當前這一念心,不生不滅,本自具足;不僅如此,所有大乘經典都是在幫助眾生契悟菩提涅槃,就是如來智慧德相、無為法,也就是「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因此,用心專注讀誦每一部經典,思惟、明白了,就是契悟無上正等正覺之路,這是最大的希望,也是最廣大的目標,朝著目標努力,每一天當中的每分每秒都非常有意義,充滿了無限的希望與無量的光明!

  法會圓滿之際,大眾滿懷法喜與感恩,與主法法師共同圍爐慶賀新春。前外貿協會王董事長於席間肯定地表示:「境由心生,所以不住色聲香味觸法,不住眼耳鼻舌身意,應無所住而生其心;無住於心,才能夠擺脫煩惱。」朱顧問感恩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教導的心地法門:「我們要時時作主、處處作主,人在哪裡,心在哪裡;如果人人能安住這念心,保持清淨,社會一片詳和,就是人間淨土。」天祥寶塔禪寺護法會林會長歡喜說道:「主法法師開示要對佛法有信心,這是最好的過年禮物」,並與大眾一起共勉安住道場、守護道場,成就道業。

  新春法筵於下午一時五十分圓滿,與會大眾因佛法甘露潤澤心田,如同春風拂面,洋溢著無盡的法喜與朝氣,也為新的一年開創無限生機與希望,更發廣大願心,以慈悲喜捨廣行菩薩道,堅定地邁向菩提大道!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