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
 
红尘清泉








天祥宝塔禅寺一百零六年新春金刚般若宝忏暨合礼团拜大法会


文/编辑部


    天祥宝塔禅寺一百零六年新春金刚般若宝忏暨合礼团拜大法会

















  欣逢新春佳节,天祥宝塔禅寺于一月三十日至二月一日启建“新春金刚般若宝忏暨合礼团拜大法会”,近八千名善信檀越共襄盛举,广植福慧迎新岁,以此共修功德,回向世界和平、国泰民安,法界有情同得安乐。

  法会首日开坛洒净后,主法法师带领大众恭礼《大乘金刚般若宝忏》,令大众荡涤垢染,灭罪消愆,培福增慧,并举行消灾、超荐、点灯、叩吉祥钟等法事,两利冥阳,同沾法益。

金刚般若 生信断疑
主法法师领众合礼团拜,并开示法要。
各界贤达及护法会代表于佛前至诚献供。

  圆满日上午,举行新春献供、合礼团拜,近三千位护法居士云集,恭请中台禅寺男众执行长见允法师入坛主法,前最高法院检察署朱主任检察官、中台禅寺护法总会顾问、各精舍护法会会长等社会贤达亦虔诚莅会。

  见允法师于法会中慈悲开示:在这次新春法会中,大众礼诵《金刚经》以及诸佛名号,藉由经文的义理,随文入观,透过观照,契悟实相般若;也就是透过建立正确的观念知见、清净身口意三业来修证,进而契悟,这是修行学佛一条很正确的道路。

  佛成道时,说道:“奇哉!奇哉!一切众生皆具如来智慧德相”,证明所有众生都能成佛,每个人只要相信、愿意去实践,终有成佛的一朝。《华严经》云:“信为道元功德母,增长一切诸善法”,所以信心很重要,能够化除一切疑惑,成就无上佛道,《大智度论》云:“佛法大海,信为能入,智为能度。”有了稳固的信心,同时在法上精进用功,建立正知正见,就能开启智慧,依理思惟,藉由观照法义,彰显人人本具的智慧德相,获得解脱自在。

新春法筵 共话无生

  所以,恭诵《金刚经》,就是要让大众依循着金刚般若的义理,如理思惟、如理观照,最后契悟实相般若,就是当前这一念心,不生不灭,本自具足;不仅如此,所有大乘经典都是在帮助众生契悟菩提涅槃,就是如来智慧德相、无为法,也就是“明心见性,见性成佛”。因此,用心专注读诵每一部经典,思惟、明白了,就是契悟无上正等正觉之路,这是最大的希望,也是最广大的目标,朝着目标努力,每一天当中的每分每秒都非常有意义,充满了无限的希望与无量的光明!

  法会圆满之际,大众满怀法喜与感恩,与主法法师共同围炉庆贺新春。前外贸协会王董事长于席间肯定地表示:“境由心生,所以不住色声香味触法,不住眼耳鼻舌身意,应无所住而生其心;无住于心,才能够摆脱烦恼。”朱顾问感恩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教导的心地法门:“我们要时时作主、处处作主,人在哪里,心在哪里;如果人人能安住这念心,保持清净,社会一片详和,就是人间净土。”天祥宝塔禅寺护法会林会长欢喜说道:“主法法师开示要对佛法有信心,这是最好的过年礼物”,并与大众一起共勉安住道场、守护道场,成就道业。

  新春法筵于下午一时五十分圆满,与会大众因佛法甘露润泽心田,如同春风拂面,洋溢着无尽的法喜与朝气,也为新的一年开创无限生机与希望,更发广大愿心,以慈悲喜舍广行菩萨道,坚定地迈向菩提大道!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