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
 
红尘清泉








澳洲宝林禅寺除夕药师普佛祈福法会


文/宝林禅寺提供


    澳洲宝林禅寺除夕药师普佛祈福法会

















  二○一七年元月二十七日晚间九时三十分,中台山墨尔本分院宝林禅寺灯火辉煌,近一百五十位护法善信齐聚禅堂,参与除夕药师普佛祈福法会。

  禅堂内梵音悠扬,与会大众在住持法师的带领下礼忏拜愿,随后,在梵唱声中,学员从住持法师手中接下光明朗耀的心灯,一同供灯发愿,秉佛陀之慈愿,荷担如来家业,恪遵惟觉安公老和尚的教导,守护道场、深化修行、落实弘法。

  法会中,住持法师开示法会的意义:世尊将觉悟的真理流传于世,经过历代祖师的弘扬,将自性明灯传递下来,灯灯相传,不仅蠲除自心无明,也照亮身边的人,向无边世界延伸,称作无尽灯。人人佛性本具,烦恼消融,清净自心现前,即是法界圆明。并举须达长者劝化大众随喜功德的公案,将布施修福的机会分享给大众,令有缘人皆有机会闻法修行,圆满如意。这份随喜功德,便如一灯传千灯,功德无尽。

  今岁今宵尽,明年明日催。在送旧迎新之际,全体居士在住持法师及大众法师的带领下,将除夕守岁的精神,化为四众弟子精进行道,改往修来,以愿导行,护法护教无有疲厌的菩萨愿心。

法会心得

住持法师带领四众弟子供灯发愿。
住持法师慈悲开示法要。
护法善信参与除夕药师普佛祈福法会,虔诚供灯祈福。
精舍学员至诚礼忏拜愿。

护法会会长╱传菩 在新年开始之际,参加清净庄严的除夕法会,为众生祈福。唱念佛号时,身心清凉;供灯时,祈愿一切众生皆得光明、离苦得乐。

谘询委员╱传忠 The ceremony in chanting and prostrations before the Buddha helps to generate respect, clarity of mind and repentance—to help let go of the past year and bring about good conditions for the year ahead. The abbess delivered a Dharma talk, asking us to be inspired by the rooster in our efforts this year. Rising early every morning, the rooster is a symbol of diligence.(法会帮助我们生起恭敬心,心地清明。忏悔更是帮助我们放下过去,为新的一年带来好的开始。住持法师开示,新年是鸡年,鸡司晨,象征精进,提点我们新的一年努力的方向。)

执行秘书╱传藏 Through the preparation of the ceremony, I have understood that in order to complete the task successfully, you must harness the expertise from each individual and performance as a team. I also find that if you take a few minutes to meditate prior to performing your task, it can have significant benefits to be more aware and alert. This is looking inwardly and keeping awareness all the time. I am glad that I can put these into practice from what has been taught in our meditation class.(从法会的筹备中,体会到要完成一件事,需要个人的专业和团队的努力。同时也发现,出坡前先静坐几分钟是很重要的,帮助我们更专注,时时觉察觉照。很高兴能将禅修班所学的道理运用在发心中。)

花艺组组长╱传省 从中台打完禅七后,便马不停蹄地准备法会。插花时,常以住持师父教导的“三轮体空”来用功,不执着施者、受者与所施物,不执着功德,以众生心为己心,藉由发心过程磨炼定力,同时体会心的平静。

心灯组组长╱传充 住持师父把一盏盏灯点亮传给大众,光明温暖,开启了自性智慧,也开启新年的希望。感恩师父们不远千里来到南半球,让我们有缘听闻佛法,让心灵有所依怙。

心灯组╱美娟 传灯的时候,禅堂的灯关了,但更显发出传灯的光明,遍照大众的心。在全体法师带领下,我们一起发愿:正法长存、世界和平、道场兴盛,接引更多人来学佛。

香积组╱传渊 新年伊始,发愿精进学习佛法义理,修正内心,破除我执,认识真正的自己。

司仪组╱传准 愿以音声让参加法会者获得法益、发起欢喜心、菩提心。感恩师父们让弟子藉事练心,希望有一天真正做到“应无所住而生其心”。

书记组╱冠武 在住持师父的开示中,明白到没有照顾好自己的心,等于每年都要经历没完没了的轮回,所以新年的目标就是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发愿燃此正觉明灯,灭除无明黑暗,燃烧自己,照亮他人。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