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
 
普台教育








2017普台活力寒假輔導

文/編輯部



  
普台教育多元適性,著重數理、外語等課程學習,也兼顧同學興趣,每年更利用寒、暑假輔導課程進行加深、加廣的創新式翻轉教育。今年寒假,教育團隊針對不同年段精心規劃數學闖關、科學競賽、英語話劇比賽及第二外語「食之饗宴」等系列活動,讓同學玩出數理的創造力、嚼出外語的文化意涵,創意學習讓腦力激盪的歡笑聲,迴盪在校園的各角落。

  一月二十一日下午,國二年段每班分成六組數學闖關與科學競賽活動,在校園裡如火如荼進行。同學於饒富趣味性與創造力的競賽遊戲中,運用平日課堂學習的一元二次方程式、畢氏定理、線性函數,一一過關斬將,有效提升數理能力,進而融會貫通,利用所學發現問題、解決難題。由於每個關卡只有十二分鐘,同學不僅要絞盡腦汁,還要分工合作勇闖六關,從護學會前廣場、國學講堂前廣場、水滴教室到自習教室,是近二百位學子埋頭計算、熱烈討論的活力身影。

信誓旦旦 英語話劇越古今
國二年段的數學闖關與科學競賽活動,深具教育意涵又充滿樂趣。
高一年段的英語話劇比賽以「記得我們有約」為主題,不僅提升英語能力,也培養創意發想、團隊精神,並深入各國的人文文化。
英語教師粉墨登場,全場為之歡聲雷動。
高二年段的二外「食之饗宴」,同學隨著老師的指導,烹煮異國風料理以饗大眾。

  一月二十二日晚間七時,高一年段的英語話劇比賽以「記得我們有約」為主題,穿越中西時空,走入患有阿茲罕默症爺爺的「回憶中的音樂盒」;進入義大利古典文學「皮諾丘」,學習信守承諾並對自己負責;舞台旋即轉至以堅定的信念,遵守諾言,於「孤山之戰」大獲全勝的奇幻式史詩情景。

  接著,走進時光隧道,二○一五年九月,震撼全球的三歲敘利亞兒童難民,伏屍土耳其海灘的國際事件,沉重的呈現在舞台──「眼睛中的約定」,敘述一個敘利亞骨肉離散多年的難民家庭,孩子謹記幫助失明母親重見光明的約定;隨後畫面一轉,來到家喻戶曉「綠野仙蹤──千年約定」的美國童話故事,與桃樂絲、獅子、稻草人、機器人及小狗托托,同心協力達成協定,完成心願。

  在去年奪得最佳男配角與女主角的楷翰、海默同學,以清晰的咬字、標準的發音,加上即席演出、高歌一曲等活潑主持風格中,間以不同年段的法語歌唱表演、中詩朗誦。此外,整場活動由同學自行策畫,音樂、投影片播放、道具製作,在在展現普台學子優質的實力。

  普台教育團隊現身說法的用心良苦,除了頒獎前,三位英語教師粉墨登場,以現代劇呈現家長護持孩子就讀普台的用心,與背後面臨的現實生活考驗,引導同學知恩感恩之外;評審講評後,更運用視頻連線遠在美國密西根州的外語中心張主任,在當地時間清晨五點即準備連線欣賞同學的演出,也特別提示,約定commitment,不僅是承諾,還有深層的責任與實踐力的意涵。最後,並以「普台老師的魂魄與你常在」的教學熱忱,贏得全場以如雷掌聲向普台教師團隊致敬。

食之饗宴 日法西語熟巧精

  一月二十三日,高二年段盛大的二外「食之饗宴」隆重登場,迎接來自國小日、法、西語檢定營,近五十位的「貴賓」光臨。

  十時三十分,高中林校長與國小蔡校長,帶領小六檢定營同學抵達西語情境教室,熱情的迎賓隊伍,引導就座後,西語組同學以純熟的西班牙語為兩位校長及小學弟、妹介紹今日菜單:主菜是爽口開胃的「墨西哥捲餅」,搭配西班牙傳統甜點「吉拿棒」,佐以「巧克力熱飲」。色香味俱佳的西班牙餐點一上桌,立刻令人食指大動。在充滿濃濃西班牙風情的餐廳教室,大快朵頤之際,又能欣賞學長吉他彈奏歌曲,真的好快活!

  法語組由馬達加斯加籍的狄祿及老師指導,獻上「馬達加斯加雙豆素肉燴飯」、「起士素糕」、「松露巧克力」及經典的法式「瑪黑兄弟茶」。小學檢定營的同學,坐在巴黎鐵塔的布置旁,一邊津津有味地享用著道地的馬達加斯加美味佳餚,一邊聆聽學長姊的精心表演──法語歌曲「家」。在普台這個大家庭真的好幸福,溫暖的師生情誼、疼愛學弟妹的學長,呵護備至的幸福盈滿心中。

  拾階而上來到日語情境教室,いらっしゃいませ歡迎光臨聲響徹雲霄!身著和服的同學送上令人垂涎三尺的「日式和風漢堡」、「抹茶紅豆湯圓」、「羊羹」、「銅鑼燒」,同時,流暢的日語料理介紹、建議用餐順序,並有玄米茶、麥茶與紅茶,搭配茶點,品嚐出日本小廚師認真的好手藝;不僅如此,古色古香的菜單,更是同學的手寫作品。在湛藍的天空下,台上身著短外衣日本祭典服飾的同學,熱情演唱「龍貓」主題曲,襯著禪味濃厚的枯山水日式景觀,細細品味おいしい精緻料理!

  古德云:「業精於勤,荒於嬉。」普台團隊以寓教於樂的寒假輔導課程,讓同學快樂學習、活力成長,培養一生受用的多元能力,迎向地球村的時代。


高中林校長與國小蔡校長,帶領國小外語檢定營同學,享用色香味俱佳的西班牙風味餐。 深具特色的「食之饗宴」,不僅可以品味精緻餐點,同時更感受到普台大家庭熱情、團結的溫暖校風。


 ─ 榮譽榜 ─ 

★大學甄選入學繁星推薦47位學子金榜題名,國立大學錄取率高達83%!

 家承      國立臺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琬雲      國立清華大學材料科學工程學系
 庭岳      國立交通大學奈米科學及工程學士學位學程
 婷郁      國立成功大學生命科學系
 詹禾      國立成功大學都市計劃學系
 姿璇      國立政治大學統計學系社會組
 漢琮      國立中央大學物理學系
 佳穎      國立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
 品傑      國立中興大學生物科技學士學位學程
 斯皓      國立中山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侑佳      國立中正大學法律學系法學組
 純瑜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化學系
 重皓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物理學系
 顯鵬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生命科學系
 品彣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工業設計學系
 盛宇      國立臺北大學統計學系
 一正      國立高雄大學亞太工商管理學系工業管理組
 力仁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光電與材料科技學士學位學程
 紫甯      國立東華大學國際企業學系
 宇澤      國立聯合大學能源工程學系
 真語      中國醫藥大學公共衛生學院
 俊達      中山醫學大學生物醫學科學學系
 筱瑜      淡江大學法國語文學系
 法漁      淡江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工程設施組
 俐文      淡江大學管理科學學系(事業經營組)
 允豪      逢甲大學自動控制工程學系
 峻榮      逢甲大學資訊電機學院不分系榮譽班
 嘉璟      中原大學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
 郁彤      輔仁大學日本語文學系
 紘宇      輔仁大學教育領導與科技發展學士學位學程
 昱璇      東吳大學日本語文學系
 雅淇      東海大學外國語文學系
 芷瑄      東海大學化學系化學組
 彥欣      大同大學工業設計學系
 辰峰      元智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艾蘋      銘傳大學財務金融學系國際金融管理組
 君儒      亞洲大學經營管理學系企業創新管理組
 若涵      亞洲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企業形象設計組
 明雄      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
 幸芸      實踐大學時尚設計學系
 雨寧      實踐大學時尚設計學系
 子筠      佛光大學傳播學系

近九成高三學子錄取理想大學科系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