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
 
紅塵清泉








普嘉精舍一百零五年度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

文/普嘉精舍提供


    普嘉精舍一百零五年度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

  普嘉精舍秉持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廣度眾生之悲願,於一百零五年十一月二十七日至十二月四日啟建「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法會圓滿日,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慈悲蒞臨主法、開示法要,令護法善信法喜充滿。

  住持和尚提示大眾,真理即是因緣果報之理,人生的苦果來自不清淨的三業,唯有斷惡修善才是改變命運的具體作法。斷惡修善須從因上改變,透過慚愧懺悔、反省檢討、改進,才能消災免難、離苦得樂,這也是普世價值,而這些普世價值必須藉由聽經聞法建立正知正見,找到正確方向,發現真生命,建立對真理的正確態度後,依循真理安身立命,應對進退之際就能隨心滿願、離苦得樂。

  住持和尚並勉勵大眾,中台道場是老和尚最大的慈悲,也是我們最大的福報,大眾當飲水思源,以知恩、感恩的心效法祖師大德慈悲平等之心,將佛法分享給周遭有緣的人,讓他們也能透過佛法啟發人人本具的佛性,即是最大的報恩。

  稍後的功德午宴,各級禪修班學員以精彩的藝文表演供養住持和尚及與會貴賓,大眾在清淨歡喜的氣氛中共進午宴。

  梁皇寶懺法會,四眾弟子和合精進八日,深刻感受到法會的殊勝,以及「懺文舉處罪花飛」的法喜清涼,也更堅定了護法護教的願行。祈願以佛法明燈,遍照三千大千世界,令一切有情同登覺岸。

法會心得

住持和尚於法會圓滿日慈悲開示法要。
住持法師帶領大眾和合精進禮懺。
精舍護法幹部全體動員,和合圓滿法會。
兒童禪修班學員以精彩表演供養大眾。

護法會總幹事╱傳能 「有願就有力」!此次法會在師父的指導下,由會長及總指揮帶領義工團隊發大願心,願眾生皆能至精舍參加法會,果不其然,讓義工團隊見證佛法不可思議之處。住持法師指導應當發願提升心量,並且要禪坐定心。弟子依教奉行,沒想到一念願心轉變因緣。感恩老和尚,感恩所有法師,讓傳能得遇正法。

副總幹事╱傳中 梁皇寶懺法會雖已結束,但是期待龍華三會再相逢的願心仍持續,祈願世世力行和合、淨念相續,法緣無盡,共證菩提。

執行祕書╱傳梵 梁皇法會所投入的人力和心力難以形容,深深覺得行菩薩道真是不容易,山上的大規模法會,可想而知師父們的辛苦,心中的敬佩和感恩不僅取代疲累,也堅定護持道場永不退轉的願行。

執行祕書╱傳禪 八天的梁皇寶懺法會,猶如一場心靈馬拉松,每個環節都在考驗修行功夫,唯有覺察、覺照,安住在本心本性,才能在菩提道上站得穩、走得遠。

執行祕書╱傳心 法會從規劃、動員到圓滿,全心投入當中體會到這一念清淨心,善緣自然成就,感恩和歡喜之心溢於言詞,也深刻體悟到「有佛法就有辦法」。遇到問題記得回歸初發心,靜下心來,自然啟動本具的智慧心。

執行祕書╱傳琴 領執事是一份承擔也是學習,成就一場法會需要眾緣和合,無私無我,方能圓滿。

執行祕書╱傳顗 此次法會深刻體會到「緣起性空」的道理,因此,要好好把握每個因緣直下承擔。

攝影組組長╱傳助 法會啟建由無到有,再由圓滿歸於空寂,大眾法師的策劃帶領、義工菩薩的發心,四眾弟子和合成就此次法會的莊嚴,甚是感動。

攝影組副組長╱傳明 老和尚曾說:「人有誠心,佛有感應」。在住持法師及大眾法師帶領下,每位居士把握因緣,歡喜圓滿此次法會,祈願自己落實精舍所學,於菩薩道精進不懈。

心燈組副組長╱傳悟 此次法會感受到師父的慈悲與師兄們的認真,大家的心更加凝聚,讓我學習與成長許多。

供果組╱傳慧 在師父們慈悲指導下,領執事中,不忘返照自己的起心動念,正好是平常用功多少的總驗收。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