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
 
普台教育








一百零五學年度普台聯合運動大會

文/編輯部



  每年歲末的運動盛會,是普台國小、國中、高中十二個年段、近兩千位同學展現「敬、慈、和、真」校訓及「其爭也君子」的運動員精神。今年賽程分兩天進行,在運動場與看台上,選手與隊友、老師與同學不分你我,團結互助,散發著敬師愛校的溫暖校風。

神釆飛揚 文武兼備
小小年紀的一年級同學,化身為健康、可愛的花草精靈。
運動員創意進場,猶如絢麗的運動嘉年華會。
拔河冠亞軍爭奪賽,同學展現絕佳的君子風度。

  十二月十六日下午三時,英姿煥發的同學們創意進場,猶如絢麗的運動博覽會。高三以「繁星點點遍地開花……全部高『中』!」流露學長穩健的自信;高二己以色彩繽紛的愛心隊形,祝普台校運昌隆;高二庚整齊劃一的舞步,呈現「在一次次的不敗當中,追尋永恆的真諦」;高一甲以美式啦啦隊展現「氣勢磅礡的舞旗隊,活力滿載的甲班」;高一庚的龍貓舞步,洋溢「精力充沛爆發力,高一庚班真犀利!」的蓬勃朝氣。

  緊接著,國三甲師生同舞齊天大聖獻壽桃:「齊天大聖孫悟空,三甲太極顯神功!」;國三辛以寶特瓶搭造法船,道出:「在此誰不動真經,國三辛齊力斷金!」;國二甲結合打擊樂與行慢香,展現「武禪一如」精神;國一乙的普台航空,呈現「立足普台,放眼世界」的豪氣;國二丙以「普台之慶,大道必行」太極扇搭配冉冉升天的氣球,博得滿堂彩。

  國小六年級以「智慧柯南」為主題,戴著自製的創意帽、黃色大領結及招牌大眼鏡,展現生命中的大智慧。五年級同學以直笛吹奏《歡樂頌》,展現出眾才藝。四年級同學以輕快的世足賽主題曲,炒熱全場,開口齊唱喔!喔!喔!並以英、日、法、西四語祝普台運動大會圓滿成功!三年級頭戴小猴帽、手拿自製的黃色香蕉,高唱「あいあい猴子之歌」,俏皮模樣成為全場焦點;頂著聖誕帽、手戴鈴鐺的二年級,以應景的紅鼻子馴鹿造型,歡唱「iMe gusta el español!我喜歡西班牙文」,迎來濃濃的聖誕氣氛;而一年級同學化身為花草精靈,開心律動。

  當兩校旗隊抖擻地進入會場,南投縣政府洪祕書長、教育處紀督學等嘉賓,蒞臨聯合開幕式,欣賞國中部同學開場的活力健康操,及國小三至五年級學子的有氧舞蹈,青春熱力渲染全場。


   
  抖擻進場的旗隊,象徵校訓「敬慈和真」的精神。 運動員宣誓以運動家精神參與兩天的精彩賽程。 高中部同學兼具力與美的舞蹈,動感十足。
 
  國小同學的活力健康操,青春熱力渲染全場。 競爭激烈的各年段大隊接力,是全場的焦點。
 
 
  
趣味競賽展現同學、師生的「心」默契。
溫馨的親子趣味競賽,讓孩子與父母笑開懷。
校長為運動會競賽得獎同學頒發錦旗。
高中同學參加「2016年香港創新科技國際發明展」,榮獲二金、二銀、二特別獎的殊榮。
連續三年,高中學子榮獲「日本東京創新天才發明展」金牌。
   



君子之爭 相敬相親

  次日上午,在高中部學長兼具力與美的健康操後,是令人熱血澎湃的拔河冠亞軍賽及各年段的大隊接力。高中暨國中部田徑場上,無論在一、二ㄕㄚˋ節奏中使勁賣力的拔河選手,或是疾馳奔跑的大隊接力,台上的校長、教職員與司儀都熱情地為選手加油打氣。

  孔子言:「君子無所爭!」揖讓而升的君子之爭,在普台聯合運動會盡顯無遺。校長不僅鼓勵同學「勝不驕,敗不餒」,個人競賽中,當司儀唱名各跑道選手時,校長也提醒選手,向大眾揮手致意展現運動家精神。此外,拔河比賽中,裁判不僅引導兩隊相互鞠躬致意,成果揭曉,更叮嚀冠軍選手主動向友隊一一擊掌、打氣,司儀老師更適時提醒獲勝一方:謝謝「可敬的對手」,展現絕佳的君子風度。

  八時四十分,趣味競賽與親子趣味競賽陸續登場,熱力四射的加油喝采聲中,太陽也劃破雲層,露出笑臉,為緊張、溫馨的賽程加溫,兩校的操場,在呼拉圈、輪胎、巧拼與飲料罐的飛揚中,拉近同學、親子、師生的「心」距離。當選手不慎失手,司儀老師也立即鼓勵「沒關係,站起來繼續向前」,當最後一隊完成競賽,更帶動大眾讚歎,為年度精彩賽事,增添超越勝負的運動家風采。

  風和日暖,聯合閉幕式在國小低年級的愛眼健康操、六年級虎虎生風的六路拳法,及三至五年級活力有氧舞蹈中,呈現學子優良的體適能。十一時三十分,閉幕式在董事長頒獎與勗勉中圓滿落幕。

  連續三年,高中學子榮獲「日本東京創新天才發明展」金牌,參加「2016年香港創新科技國際發明展」榮獲二金、二銀、二特別獎,國小也是南投縣科展的五連冠。語文方面,今年,三校皆勇奪南投縣英語文競賽第一,國高中更是六連霸;全國英文單字大賽榮獲國、高中團體組亞軍,國小季軍;全縣國語文競賽,高中摘下團體組亞軍;國高中同學囊括文藻盃西語競賽查字典、朗讀、寫作前三名!國、高中更於全縣運動會囊括二十九金、二十二銀、十二銅,共六十三面獎牌的殊榮。

  今年「泳」奪縣運自由式接力金牌、全縣科展生物科冠軍的亦岑同學,及榮獲全縣科展物理科冠軍、揚琴獨奏優等的琦臻同學,都是甫升國一的學生;而甫獲「日本東京創新天才發明展」及「香港創新科技國際發明展」雙料銀牌的承昱、祐霆與慕梅同學,前者獲頒2016耶魯模擬聯合國會議傑出代表,祐霆是縣運桌球雙打金牌,慕梅是一千五百米賽跑銀牌及全國高中職學生日語配音比賽最佳人氣團體獎得主之一。兩位同學更感恩普台優質的就學環境與外語教學,讓他們能以外語打開探索世界的窗。普台多元適性的教學成果,在學子身上呈現允文允武的過人才藝。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