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
 
中台廣傳








中台禪寺一百零五年度佛國巡禮接待人員頒證大典

文/編輯部

  
 
 

  佛國巡禮接待人員團隊成立八週年,本寺於十二月十七日舉行頒證大典暨功德宴,表彰大眾護法護教的願心,並凝聚團隊的向心力。

護法護教大願行

佛巡各組精彩的表演中,充分展現護法護教的願心。
副住持見尊法師慈悲頒證,並與領獎學員歡喜合影。

  下午三時三十分,三百多位佛巡義工齊聚菩提講堂,勇闖「佛巡考功大競賽」四考關!依據今年度佛學、法律、禮儀、醫護等主題課程,以問答方式進行小組搶答,不僅驗收平日學習的成果、培養團隊精神,也激勵大眾學習更優質的服務。隨後,更馬不停蹄地彩排,期以最精彩的表演,在頒證大典中供養大眾。

  年度頒證大典與功德宴,凝聚學員們的發心,彼此切磋學習。晚間六時,常務副住持見尊法師慈悲蒞會主持,肯定大眾長期的發心,成就無量的功德,並勉勵大眾成就了功德,不貪戀、不執著,功德歸三寶,更上層樓,繼續努力。清淨的本性與佛無二無別,感恩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讓我們了解佛法,認識真正的自己,使人生有了方向與希望;所以大眾在回山發心中,一定也發現自己的成長,懂得付出、布施供養,內心不僅很踏實,也體會到開山祖師的慈悲、智慧與願力。 最後,期許佛巡團隊繼續發心護持道場,在因上努力,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為目標,「福德、教理、禪定」為總綱,「敬、慈、和、真」為基礎,「堅住正念,隨順覺性」為核心,「靜則一念不生,動則萬善圓彰」為準則,以六波羅蜜為資糧,精進行菩薩道,人生必然光明無量;進一步還要接引更多人來修行學佛,獲得自在解脫圓滿,更願大眾發菩提心,護法護教,修福修慧,永不退轉!

  晚宴後,表演活動「創意舉牌設計」熱鬧登場!平時站在第一線的佛巡人員,拿著舉牌穿梭於殿堂,柔性勸導遊客「殿堂靜默參觀」。今晚表演佛巡義工個個使盡渾身解數,藉由活潑逗趣的戲劇、舞蹈、Rap饒舌歌等,展現以敬慈和真的精神,達成宣導禁語、請勿拍照、喝水、不觸摸文物等任務,生動呈現箇中的酸甜苦辣,道盡佛巡心聲,逗得台上台下歡笑、掌聲交織成一片。

  表演活動後,副住持慈悲頒發功德證書及各類獎項。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必修課程全勤者再創新高,共計一百二十八人;另外,本年度發心時數超過六百小時共計十二人,並有二十六人達到四百小時以上,其中,更有佛巡義工發心累積達二千一百三十六小時,相當於全年二百六十七天的發心紀錄,令人讚歎!

守護道場利有情

  會中,大眾共同欣賞一百零五年佛巡團隊的回顧影片「乘風破浪」,呈現佛巡接待人員將感念開山祖師創建道場、成立佛巡團隊,讓大眾廣修善法、廣結善緣之恩,化為佛巡木蘭紅精神──「隨順因緣、直下承擔各種執事」。從念佛報恩法會到中台世界博物館落成大典,乃至於每場法會後回歸殿堂的巡禮接待,影片中菩薩發心的身影不疲不厭,不僅凝聚大眾的心,更強化護法護教的願行。在手語組帶動下,佛巡團隊齊唱「導師,您永在我心」,表達對開山祖師的感恩,更誓願守護道場、護持佛法,以報老和尚的法乳深恩。

  晚上八時四十分,大眾在常務副住持的帶領下,於菩提講堂佛前傳燈、發願,祈願點燃心燈遍照一切有情,更願將這盞「佛巡之燈」,燈燈相傳、綿延不絕,菩薩願心光耀大千!一年一度的功德法筵,在佛巡人員的心光交相輝映中圓滿落幕。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