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
 
中台广传








中台禅寺一百零五年度佛国巡礼接待人员颁证大典

文/编辑部

  
 
 

  佛国巡礼接待人员团队成立八周年,本寺于十二月十七日举行颁证大典暨功德宴,表彰大众护法护教的愿心,并凝聚团队的向心力。

护法护教大愿行

佛巡各组精彩的表演中,充分展现护法护教的愿心。
副住持见尊法师慈悲颁证,并与领奖学员欢喜合影。

  下午三时三十分,三百多位佛巡义工齐聚菩提讲堂,勇闯“佛巡考功大竞赛”四考关!依据今年度佛学、法律、礼仪、医护等主题课程,以问答方式进行小组抢答,不仅验收平日学习的成果、培养团队精神,也激励大众学习更优质的服务。随后,更马不停蹄地彩排,期以最精彩的表演,在颁证大典中供养大众。

  年度颁证大典与功德宴,凝聚学员们的发心,彼此切磋学习。晚间六时,常务副住持见尊法师慈悲莅会主持,肯定大众长期的发心,成就无量的功德,并勉励大众成就了功德,不贪恋、不执着,功德归三宝,更上层楼,继续努力。清净的本性与佛无二无别,感恩开山祖师惟觉安公老和尚让我们了解佛法,认识真正的自己,使人生有了方向与希望;所以大众在回山发心中,一定也发现自己的成长,懂得付出、布施供养,内心不仅很踏实,也体会到开山祖师的慈悲、智慧与愿力。 最后,期许佛巡团队继续发心护持道场,在因上努力,以“明心见性,见性成佛”为目标,“福德、教理、禅定”为总纲,“敬、慈、和、真”为基础,“坚住正念,随顺觉性”为核心,“静则一念不生,动则万善圆彰”为准则,以六波罗蜜为资粮,精进行菩萨道,人生必然光明无量;进一步还要接引更多人来修行学佛,获得自在解脱圆满,更愿大众发菩提心,护法护教,修福修慧,永不退转!

  晚宴后,表演活动“创意举牌设计”热闹登场!平时站在第一线的佛巡人员,拿着举牌穿梭于殿堂,柔性劝导游客“殿堂静默参观”。今晚表演佛巡义工个个使尽浑身解数,藉由活泼逗趣的戏剧、舞蹈、Rap饶舌歌等,展现以敬慈和真的精神,达成宣导禁语、请勿拍照、喝水、不触摸文物等任务,生动呈现个中的酸甜苦辣,道尽佛巡心声,逗得台上台下欢笑、掌声交织成一片。

  表演活动后,副住持慈悲颁发功德证书及各类奖项。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必修课程全勤者再创新高,共计一百二十八人;另外,本年度发心时数超过六百小时共计十二人,并有二十六人达到四百小时以上,其中,更有佛巡义工发心累积达二千一百三十六小时,相当于全年二百六十七天的发心纪录,令人赞叹!

守护道场利有情

  会中,大众共同欣赏一百零五年佛巡团队的回顾影片“乘风破浪”,呈现佛巡接待人员将感念开山祖师创建道场、成立佛巡团队,让大众广修善法、广结善缘之恩,化为佛巡木兰红精神──“随顺因缘、直下承担各种执事”。从念佛报恩法会到中台世界博物馆落成大典,乃至于每场法会后回归殿堂的巡礼接待,影片中菩萨发心的身影不疲不厌,不仅凝聚大众的心,更强化护法护教的愿行。在手语组带动下,佛巡团队齐唱“导师,您永在我心”,表达对开山祖师的感恩,更誓愿守护道场、护持佛法,以报老和尚的法乳深恩。

  晚上八时四十分,大众在常务副住持的带领下,于菩提讲堂佛前传灯、发愿,祈愿点燃心灯遍照一切有情,更愿将这盏“佛巡之灯”,灯灯相传、绵延不绝,菩萨愿心光耀大千!一年一度的功德法筵,在佛巡人员的心光交相辉映中圆满落幕。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