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
 
紅塵清泉








普中精舍啟建報恩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

文/普中精舍提供


    普中精舍啟建報恩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

  普中精舍本著佛法慈悲濟世的精神,於十月二十三日至十二月四日啟建「報恩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啟建日,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慈悲主法、開示法要,七百多位護法善信,共赴法筵,同霑法益。

  住持和尚於開示中指出,所有一切萬事、萬物、萬法皆仗因託緣所生,要深信因緣果報的道理,並進一步開示修行入手法門有二,一是漸修法門,事上努力,以觀行為法藥斷除妄想執著,三惑漏盡,讓本具清淨心現前。二是頓悟法門,從心性之理入手,契悟人人本具的清淨心,進而安住,是為心地法門,又稱為祖師法門,也是最究竟的法門。心生萬法,因果不離自心,具體努力的方向:淨化三業修福德;端正知見修智慧,福慧雙修,必能掌握自己的命運,隨心滿願,離苦得樂,圓滿如意。成就佛道,從聽經聞法開始,積極推廣禪修,以慈悲精神分享佛法,讓人人離苦得樂,就是落實弘法、助轉法輪的具體展現。大眾聽聞住持和尚的智慧法語,莫不心開意解,法喜充滿!

  功德午宴中,兒童禪修班吟唱禪詩組曲;大專青年獻上活力四射的「點亮心燈」,以及學員演奏中西樂曲供養住持和尚及與會貴賓,現場樂曲飄揚,氣氛歡樂。下午,大眾虔心禮拜《梁皇寶懺》,回向法界有情同入佛智,共證菩提。

法會心得

大眾專注聆聽住持和尚的法語甘露。
住持法師帶領大眾虔心禮懺,滅除愆尤。
兒童班以生動的表演供養大眾。
兩百多位義工同心協力圓滿梁皇寶懺法會。

護法會會長╱傳慈 感懷惟覺安公老和尚創建中台世界,感恩住持和尚普施法語甘露,讓與會大眾法喜充滿。感恩住持法師及大眾法師慈悲護念,創造因緣引領我們修自利利他菩薩行。弟子願以師之名,頂戴奉行,守護道場,深化修行,護法護教,永不退轉。

副會長╱傳細 此次法會讓傳細學習將禪七中的好香,在動中運用,學習和合共事關照大眾,事前溝通,事後檢討改進。感恩老和尚的慈悲,讓我們學習到自覺的法門。傳細願依教奉行,利益有情。

副會長╱傳筵 梁皇寶懺像一面明鏡,以檢視自己的業行是否清淨。藉由懺法的提醒,除了於事上努力,還要回歸理上用功,堅住正念、隨順覺性。傳筵願致力推廣禪修,讓更多人來精舍聽經聞法,發菩提心,圓成佛智。

副會長╱傳貌 住持和尚開示起惑、造業、受苦是眾生自作自受,不如意的根源,當下醍醐灌頂,發願要好好懺悔以洗滌罪業。

副會長╱傳停 感恩住持和尚的開示,令所有學員都法喜充滿,更了然推廣禪修的重要性,有住持和尚的鼓勵,普中禪修招生必定爆滿。

執行祕書╱傳登 此次法會,深深體會老和尚期許四眾和合、深化修行的悲願,師兄們遵循法師的指導,在利他中完成自利。住持和尚提醒我們「靜則一念不生,動則萬善圓彰」,希望以此為座右銘,共勉之,感恩三寶護念大眾。

司儀組╱傳平 感恩住持和尚提示,透過聽經聞法,是最快速讓我們獲得正知正見,找到離苦得樂的法門。一時茅塞頓開,原來,推廣禪修班,只因眾生生死熾然、苦惱無量!發願生生世世護法護教,接引眾生學佛,讓中台心法廣傳,落地生根。

音響組╱傳祖 梁皇寶懺又名慈悲道場懺法,以慈悲心為出發點,從因上努力,斷惡修善,去除無明煩惱。住持和尚提到,無明就是不知道「道」是什麼?所以,我們要將佛法與親友分享,積極推廣禪修,讓大家都知「道」。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