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
 
紅塵清泉







普宜精舍十週年慶啟建梁皇寶懺祈福大法會

文/普宜精舍提供

普宜精舍十週年慶啟建梁皇寶懺祈福大法會

  民國九十五年,在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的悲心願力及張會長伉儷捐地輸誠、護法居士的發心護持下,普宜精舍於宜蘭市正式成立,以此廣度有緣眾生。精舍成立至今十年,特於一百零五年十月十六日啟建「梁皇寶懺祈福大法會」,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親臨主法,護法善信近四百人雲集,共同慶讚落成十週年。

  獻供大典後,恭請住持和尚慈悲切糕祝願:一願正法久住、佛法常興;二願普宜精舍道場平安、法務興隆;三願與會大眾家業成就、事業成就、學業成就、道業成就,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住持和尚於開示中,期勉大眾時時保有清淨心及正知正見,落實如來教理,並舉生活上的例證,讓大眾了解正知正見的重要,也藉由釋迦牟尼佛八相成道的修行過程,說明頓悟及漸修法門,強調所有法門都以「福慧雙修」為基礎。各級禪修班的薰修,以建立對真理的正知見,導正過去錯誤的觀念,是修智慧。改正錯誤行為,清淨三業,是修福德。所以,在道場聽經聞法,參加禪修班,就是福慧雙修。住持和尚並勉勵大眾以「四攝法」接引更多人來學佛,實踐自利利他的菩薩行,最後,更以老和尚的囑咐,期勉大眾:持戒清淨,持續精勤用功,護法護教、守護道場,以更堅定的菩薩行履利益眾生。

  隨後的功德午宴,在學員們生動歡唱「普宜星辰」及大眾同唱「感恩的心」中歡喜舉行。感恩老和尚創建中台世界,祈願「中台明燈,燈燈相傳相續」!接引更多蘭陽平原有情,入佛法界。

法會心得

與會大眾專注聆聽住持和尚精闢的開示
與會大眾專注聆聽住持和尚精闢的開示。
住持法師帶領大眾禮懺精進用功
住持法師帶領大眾禮懺精進用功。
兒童班學員於功德午宴以生動活潑的律動歡唱「普宜星辰」
兒童班學員於功德午宴以生動活潑的律動歡唱「普宜星辰」。
護法會幹部齊心合力成就普宜十週年慶
護法會幹部齊心合力成就普宜十週年慶。

護法會會長╱傳輝 何其有幸,十年前蘭陽平原在老和尚的悲願下,成立了普宜精舍,自己發願帶領家人護持中台道場並接引更多人來學佛,讓精舍邁入無數個十週年,永不退轉。

副會長╱傳一 師父曾提示,「教理」需要實踐。透過法會、禪修班的執事,就是由事來行理,不只在精舍,也要能在日常中落實。

副會長╱傳敏 聆聽完住持和尚的開示,如同醍醐灌頂般,將七年來所學習的佛法做了總整理,期勉自己發長遠心、精進心,在菩提道上有所成就。

副會長╱傳住 住持和尚提到,我們好,也要讓更多人好。因此,我邀請工作的好夥伴、學生及家長共襄盛舉,聆聽住持和尚的法語,與三寶結法緣。住持和尚更勉勵大眾,時時保持當前的這念心清楚明白,就能心想事成,這是禪修最大的功德。

副會長╱傳悅 何其有幸能聆聽住持和尚的精闢法要。祈願中台大法船穩健地航向浩瀚涅槃性海,四眾弟子共證菩提。

顧問╱素瑛 住持和尚提示我們,愈是常聽的道理,愈是重要,雖然常常聽感覺平淡,卻是重點所在。原來學佛不複雜,我們不必繞遠道,保持清淨心,按部就班去做就對了。

執行祕書╱傳同 法會前一天,各組人員做最後的努力,以迎接十週年慶,儘管屋外下著豪大雨,也不影響我們辦好十週年慶的心,和大家一起發心,真的很棒。

執行祕書╱傳杏 感恩精舍法師的護念、包容,讓傳杏十年來都有發心的機會,可以學習、成長。祈願自己把握每一次發心因緣,成就自己的道業。

環保組組長╱傳慈 感恩會長布施土地,感恩惟覺安公老和尚在宜蘭建設道場,使在地的鄉親都有這麼好的環境修行學佛,也感恩三寶讓大眾的心有所依歸。

照客組組長╱傳處 十年了,幸運的我能在普宜學佛禪修。願過去曾經在精舍上課的學員,能再度回到精舍精進用功。

心燈組組長╱傳記 在法會心燈繁瑣的布場及事後撤場中,察覺到自己的不足,藉由事上的承擔,學習如何放下執著與大眾和合,成就法會的圓滿。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