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
 
紅塵清泉







普梵精舍啟建一百零五年度梁皇寶懺大法會

文/普梵精舍提供



  普梵精舍於一百零五年十月九日至十六日啟建為期八天的梁皇寶懺大法會。啟建日,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親臨主法、慈悲開示,法雨普潤、冥陽兩利,數百位與會信眾法喜充滿。

  住持和尚慈悲為大眾提示因果的重要性,藉由許多公案,勾勒出學佛的基本觀念:從明辨慎思「因果」下手,福慧雙修,必能明心見性、見性成佛。佛法修行必須與普世價值結合,如此大眾方能有學習動機,而此普世價值就是離苦得樂、隨心滿願。

  大和尚以淺顯易懂的俗諺——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說明因能感果的道理,精闢解釋「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是因為無法明辨苦因,而有苦果,若能建立正知正見,依之而行堅持下去,則樂因必能有樂果,所謂過去因、現在果正是如此。而建立正知正見,最快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聽經聞法,這也是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創建中台禪寺及一百零八家精舍,推動禪修教育的原因。開山祖師戮力創建道場、廣設精舍,如今道場建設完成,四眾弟子更應飲水思源,秉持師願,積極接引更多人來禪修學佛。

  為了成就殊勝的梁皇法筵,精舍法師及所有護法居士上下一心。法會期間,大眾如法懺悔,除心垢染,並隨文入觀,能如此堅住而行,法會功德利益將綿延無盡,願十方一切眾生,都能離苦得樂,同證菩提。

法會心得

住持和尚慈悲開示法要,以甘露法語啟發大眾
住持和尚慈悲開示法要,以甘露法語啟發大眾。
住持和尚頒發功德證書,肯定大眾無畏的發心
住持和尚頒發功德證書,肯定大眾無畏的發心。
住持法師帶領大眾隨文入觀,如法懺悔
住持法師帶領大眾隨文入觀,如法懺悔。
護法會幹部歡喜布施心力,成就自利利他的菩薩行
護法會幹部歡喜布施心力,成就自利利他的菩薩行。

護法會會長╱傳揚 今生有幸,參加普梵精舍梁皇寶懺法會,排除萬難,省事調課,以圓滿八天懺期為願。梁皇寶懺,懺中之王,功德不可思議。懺文舉處,因果昭然,心開意解。稱念佛號,罪滅河沙;禮拜發願,福增無量。我今悉以清淨三業,於諸佛前誠心懺悔,後不復造,恆住一切淨戒功德。

諮詢委員╱傳凡 由於因緣具足,長年在海外工作的我們,得以返台參加為期八天的梁皇寶懺法會,每天聆聽住持法師開示,對於因果、懺悔、不生不滅的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內心十分感恩。

執行祕書╱傳郁 為了勸發父親參加梁皇寶懺法會,我不斷誦經回向,但在法會前,他的關節突然發炎,啟建日上午,又咳得很嚴重,我告訴父親:「別想太多,去了就是!」最後,他如期參與,聆聽住持和尚開示也不再咳了!之後八天,我歡喜感恩,全勤參加,隨文入觀,當誦到「常覺十方諸佛淨土微風吹身之觸」,頓覺身心清淨自在,生起無比的信心。

執行祕書╱傳諦 領執事是一分承擔也是一種學習,經由法師一次又一次的指導,生處轉熟之際,法喜與感恩油然而生。法會雖然落幕了,但播下的慈悲、智慧、感恩的種子,將成為精舍向上成長、茁壯的力量!

社會發展組組長╱傳蔚 自己排除萬難終於圓滿梁皇寶懺法會。每次唱誦到「懺文舉處罪花飛,解了冤,懺了罪,龍華會上願相逢,彌勒佛前親受記」,總是特別歡喜,希望自己的罪業,因至誠懺悔而淨除,未來與師兄們將在龍華會再相逢。

照客組組長╱傳彌 此次法會在發心的過程中,內心總有一股拉鋸戰,好想拜懺,但執事可暫放一邊嗎?此時,憶起法師常提示,法會不在於內外,而是在心性上用功,心能作主,處處都是法會。

心燈組副組長╱傳通 學佛近十載,很慚愧這是第一次圓滿梁皇寶懺法會。在心燈的學習中,感到無比的歡喜,法會的莊嚴布置,猶如看到人人清淨的佛性,住持法師及大眾法師不辭疲倦帶領大眾精進拜懺,內心深受感動。祈願大眾同霑法益,共證菩提。

機動組副組長╱傳宗 法會前,住持法師提示大眾,懺悔就是要老老實實地面對自己,反省過去所犯的過錯,至誠懇切懺除罪業,得到內心的清淨與解脫。進而發願,接引更多眾生了解佛法,並將法會功德回向法界眾生,發菩提心,共成佛道。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