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
 
紅塵清泉







普剛精舍一百零五年度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

文/普剛精舍提供

普剛精舍一百零五年度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

  高雄市岡山區普剛精舍,在護法居士殷切的祈請下,於一百零五年十月一日至十日啟建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

  法會啟建日,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慈悲主法、開示法要。住持和尚於開示中勉勵大眾:一切世間法皆是仗因託緣所生,應當在因上努力。因就是觀念,學佛首先要端正知見,清淨身口意三業。錯誤的知見會造成煩惱、執著及種種障礙,唯有覺悟,契悟人人本具的這念清淨心,方是離苦得樂的根本。八萬四千法門皆是應病與藥,《梁皇寶懺》即是懺悔法門,堅住正念、隨順覺性,時刻覺察覺照,如此,則處處都是梁皇、處處都是道場、處處皆可圓滿如意。

  為期十天的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在住持法師帶領下,各界賢達海會雲集,精舍全體學員更是把握當下,每天回到精舍精進用功,以恭敬虔誠之心,禮讚三寶、懺悔罪障;護法會幹部和合一心,以知恩感恩報恩之心落實佛法,廣集福德資糧,共同圓滿成就法會的殊勝功德。

  菩薩宴坐水月道場,大作夢中佛事。一場殊勝的法筵,從無到有,從有歸無,令大眾深刻體會無常幻化與因緣生滅之理。願以此禮懺嚴淨功德回向國泰民安,法界一切有情,同證無上菩提。

法會心得

恭請住持和尚慈悲主法
普剛精舍啟建梁皇寶懺法會,恭請住持和尚慈悲主法。
與會大眾專注聆聽住持和尚的甘露法語
與會大眾專注聆聽住持和尚的甘露法語。
在住持法師帶領下,上下一心虔恭禮懺
在住持法師帶領下,上下一心虔恭禮懺。
護法會幹部和合,圓滿梁皇寶懺法會
護法會幹部和合,圓滿梁皇寶懺法會。

護法會會長╱傳觀 感恩住持和尚於法會啟建日慈悲開示法要,讓大眾更了解把握每個因緣行善,以及禪修教育的重要。「罪從心起將心懺,心若滅時罪亦亡;罪亡心滅兩俱空,此則是名真懺悔。」十天梁皇寶懺法會,事相上的禮拜,雖然身體疲憊,但每每隨文入觀、反省檢討,於每卷圓滿時內心總是充滿法喜與清涼。祈願一切有緣眾生,都能到精舍聽經聞法、同霑法益。

總監╱傳心 老和尚過去常提示大眾:「靜則一念不生,動則萬善圓彰。」法會中努力把事情做好,結束後不執著一切,以禮懺拜佛功德淨化自己、提升自己,護念有情,就是真正的菩薩行。

督導╱傳郁 三世罪福,因果相生。懺文如明鏡亦如照妖鏡,照出人世間百態,眾生惑業苦。心念微細,因果微細,六根雖是眾禍之本亦是生善之本。感恩這場殊勝法會,讓我們再次觀照、淨化、提升自己,落實慈悲道場所提示的「懺悔、發願、回向」於生活中,才是拜懺真義。

副會長╱傳素 感恩住持和尚慈悲開示「不怕念起 ,只怕覺遲」,一席甘露法語,普潤一切!在師父們的帶領下,從懺悔文中,與內心真實的自我相遇,檢視「往昔所造諸惡業」,在佛前真實懺悔,為自己的法身慧命而努力!

副會長╱傳遼 此次法會適逢母親剛往生兩天,每天虔誠懺悔身口意,祈願以拜懺功德回向往生的母親,及一切眾生。所謂人有誠心佛有感應,過程點滴在心頭,感恩三寶、感恩大眾。

總幹事╱傳滅 成就一場法會,需要眾緣和合,無私無我才能圓滿達成,過程或許不圓滿,但是只要反省、檢討、改進,所有的不圓滿,便能成就下次法會的更圓滿。法會雖已落幕,但時時觀照,反省檢討的心永不停歇。

執行祕書╱傳契 禮拜《梁皇寶懺》,就如同禪七一般殊勝珍貴。住持和尚於法會啟建日,鼓勵大眾上禪修課,藉由佛法薰修,斷惡修善,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傳契也誠心發願,透過禪修班招生,在無邊眾生心中種下清淨的菩提種子。

執行祕書╱傳格 師父常說:「人在哪裡,心在哪裡,不要妄想紛飛,收攝六根,讓覺性時時現前。」此次體會到在發心過程中,也要精進,不論在態度上及心念上都要如如不動,才能圓滿坡務。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