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
 
紅塵清泉








普耕精舍二十週年慶啟建報恩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

文/普耕精舍提供


    普耕精舍二十週年慶啟建報恩梁皇寶懺消災超薦大法會

  普耕精舍於八月二十八日至九月四日啟建二十週年「報恩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並於九月十一日舉行二十週年慶之際,恭請住持見燈大和尚蒞臨主法、慈悲開示法要,當天護法善信四百多人,踴躍歡喜同霑法益。

  住持和尚開示,佛法首要深信因果,因果是一切萬事、萬物、萬法運行的規則,並非迷信。深入了解因果的道理,才能明白如何趨吉避凶,理性的了解因果,就知道佛法是積極的,命運可以從修善積福來改變,而非靠算命去改運,靠外力加持是不可能的,從因上努力,腳踏實地,就能得到圓滿如意的果報。其次要了解緣起法甚深,「因」跟「緣」和合才能成就一件事,更要把握善因緣,積極努力。最後,要明白人人本具的清淨心,掌握了這念心,就掌握一切功德福報的來源,這念清淨心沒有煩惱,沒有貪瞋癡慢疑邪見,身口意三業清淨,在因上廣積福慧資糧,行自利利他的菩薩行,安住在中道實相,就能隨心滿願。大眾聽聞住持和尚的智慧法語,莫不心開意解,法喜充滿。

  隨後的功德午宴中,心燈組帶來千手千眼手語表演;兒童禪修班背誦《六祖壇經》偈頌,呈現學習成果;機動組獻上「梨花偶成」及小提琴演奏「獻給導師」,表達對老和尚無盡的感恩。

  普耕精舍深耕二十年,在住持法師帶領下,上百位義工把握因緣修福修慧,二千人次參與禮懺。圓滿日,亦舉行第十八屆護法會頒證大典,發願以師志為己志,護法護教,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法會心得

住持和尚於法會中慈悲開示法要。
在住持法師帶領下,法會期間近二千人次參與,虔恭禮懺。
功德午宴,機動組獻上「梨花偶成」感恩老和尚的慈心悲願。
兒童禪修班背誦《六祖壇經》偈頌供養住持和尚。

護法會會長╱傳凰 二十年來,在歷任住持及大眾法師耕耘下,精舍日漸茁壯,如今老幹加上許多新枝,欣欣向榮。老和尚期勉普耕要「高高山頂立,深深海底行」,「深耕、生根」。未來,誓遵老和尚教誨:「守護道場,深化修行及落實弘法」。

總監╱傳誦 非常感恩住持和尚慈悲蒞臨、開示甘露法語,更感恩老和尚,將這念感恩的心,繼續護持佛法,護持中台。

副會長╱傳順 精舍二十週年,學佛也滿二十年。感恩住持和尚的開示,更深信以清淨心修行,必能感得清淨佛果。期許自己早日成就佛國淨土。

副會長╱傳素 住持和尚勉勵大家,在因地上努力,具足正知正見,修智慧、修福德,堅住正念,隨順覺性。傳素會依教奉行,守護道場,深化修行,落實弘法。

副會長╱傳本 修行要修掉煩惱,清淨心就會現前。期勉自己於內,勇猛精進,修掉塵勞;於外,心平行直,廣結善緣!

副會長╱傳世 法會第三天,歡喜之情不可言喻。第四天突然舊疾復發,但心念一轉,不能跪拜,依然可誦經懺悔,不能輕易放棄,居然,圓滿法會。感恩諸佛菩薩慈悲,也感受到法會的殊勝。

顧問╱傳寺 拜懺法會真殊勝,八天下來專注用功猶如打禪七,尤其工作時也延續法會的攝心,以「百千萬劫難遭遇」的心念用功,感覺這次法會特別歡喜。

顧問╱傳歷 聽聞住持和尚開示後,了解真誠懺悔、深化正知見是修智慧;禮佛專注是禪定;大眾發心具足無量功德,法會同時修福德、禪定、智慧,實是難得。

諮詢委員╱傳餘 此次在梵唄組發心,彼此互相配合,和合成就攝受的梵唄唱誦,能將自己的聲音化為法器,供養諸佛菩薩與大眾,利人又利己。

諮詢委員╱傳柏 《梁皇寶懺》點出眾生愚癡,犯錯而不自知,果報隨業力而來,使自己飽受磨難。當自己真心懺悔時,感受到佛法的慈悲清淨,真是殊勝。

總幹事╱傳文 回首十年來,自己常因執事忙碌而起煩惱,現在,心境轉了,體悟到老和尚說的「煩惱即菩提」!中台道場處處有菩薩相伴,是此生最大的福報!

執行祕書╱傳聰 非常感恩老和尚在全世界普設道場,禪修課是我感到最可貴也最受用的,面對生活壓力時,懂得先安下心,並以慈悲心圓融處理人事物,時時回歸清淨心,智慧自然現前。

執行祕書╱傳臻 師父說法會籌辦是修行的檢驗。從中落實敬、慈、和、真,從心上去改變,這念心就能念念分明,時時作主。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