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
 
紅塵清泉








普高精舍啟建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

文╱普高精舍提供


    普高精舍啟建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

  秉持佛法慈悲濟世的精神,位於高雄市鹽埕區的普高精舍,一百零五年度啟建「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大法會」於七月十五日圓滿。法會首日上午,恭請中台禪寺副住持見紹法師親臨主法,逾千人參與盛會,共結法緣,同霑法喜。主法法師讚歎與會善信多年來的護法護教,更勉勵大眾要繼續在心上用功,因地上努力,則能菩提花開,花開果滿;與會大眾聆聽甘露法語,法喜充滿。

  下午,精舍住持法師帶領大眾虔誠恭禮《梁皇寶懺》,歸敬禮讚三寶,發菩提心,入懺悔之門,更念地獄眾生之苦,廣為十方六道禮佛懺悔,回向一切有情共成正覺。大眾隨文入觀,懺除累世愆尤,解冤釋結。

法會啟建日,主法見紹法師帶領大眾供燈,並與護法會會長闔府慈悲合影。
逾千人參與盛會,聆聽甘露法語,法喜充滿。
住持法師帶領大眾虔誠恭禮《梁皇寶懺》。

  「法不孤起,仗境方生」,近一個月的籌備期,乃至每週五的禮懺共修,至七月十五日禮懺圓滿,數百位義工在各執事法師的帶領下,眾志成城,歡喜布施心力,從布場到撤場,精舍上下和合一心,圓滿此次殊勝法筵。護法檀越共同發願,秉持開山方丈惟覺安公老和尚的教誨,接引更多有緣眾生深入佛法堂奧,明心見性,同登覺岸。

法會心得

護法會會長╱傳廉 法會期間四眾弟子全體動員,當一切圓滿結束,傳廉禮佛告假時,心中充滿無限的感恩,感恩老和尚創建中台禪寺,大眾才能在正法道場,禮佛求懺悔,感謝精舍所有發心的義工,不辭辛勞,也感謝一切與會大眾共同成就梁皇寶懺法會因緣。

副會長╱傳法 和同修懷著期待、感恩的心參與禮懺,深知檢討反省、懺悔業障是學佛必修的功課,一定要把握這難得因緣。很感恩有福報能在清淨莊嚴的道場中,由諸佛菩薩見證,秉持正念,真誠誦經、禮佛求懺悔。每次共修後感到如釋重負,法喜充滿,這絕非世間五欲之樂可比擬。

副會長暨法會總召╱傳首 此次法會,除了感謝精舍法師慈悲帶領與指導,更體悟到事業與道業是可以兼顧的,過程中「做」就是了,當下不要有任何念頭。這個體悟對我而言很珍貴,原來,在修行學佛的過程中,自己就是自己最大的障礙。

副會長暨法務組組長╱傳設 感恩法師不疲厭地帶領我們反覆排練,師兄彼此間也互相提點、打氣,凝聚成為一個心燈團隊。法會進行順利、流暢、有序,與會大眾都很歡喜,都是源自於護法居士們盡全力地發心,也印證人人投入當下每一個因緣,有付出才有收穫。

司儀組組長╱傳元 擔任梁皇寶懺司儀已是第四個年頭了,感恩精舍法師每次耐心詳加提點,讓我學習適切配合法會的其他執事,在許多細微處關照流暢和合,進而讓整場法會更圓滿。如同主法法師開示時提到,環境的薰修很重要,在精舍薰修就如同「蓬生麻中,不扶而直」,每每法師的教導如盛夏時雨般讓人遇之得清涼,果然,在道場修行就是最大的福報。

行堂組╱傳正 出坡過程中,看到義工菩薩們本著慈悲喜捨的精神,盡心盡力圓滿行堂執事,著實令人感動,自己也深感法喜。透過禪修課程的薰修與共修法會的懺悔,得以消除業障,廣植福田,希望能將此次梁皇寶懺的功德,回向十方有情離苦得樂。

梵唄組╱傳詩 發心過程中,深刻體悟到「靜中養成,動中磨鍊」的重要,在執法器時必須時時刻刻回歸心性,專注、不散亂,才能不掉板眼,準確下拍。希冀生生世世聽聞正法、護持道場,永不退轉。

美工組╱傳彰 籌備期間,法師指導供品的意義,同組師兄們共同構思與討論,發願讓眾人看了心生歡喜,感受道場莊嚴的法相,在利他中成就自性法身。發心的過程中,感受到我慢心漸除,藉由誦經、虔誠拜懺,消除愚癡瞋恨,去除煩惱無明,歡喜自在報佛恩。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