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
 
紅塵清泉








普親精舍二十週年慶報恩彌陀普佛法會

文╱普親精舍護法會副會長 傳輔

  普親精舍二十週年慶報恩彌陀普佛法會

  新竹市普親精舍適逢成立二十週年,為了報答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法乳深恩,於六月五日啟建報恩彌陀普佛法會,並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蒞臨主法。當天海會雲集,社會賢達及護法善信四百多人參與殊勝法筵。

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大和尚親臨開示,慈悲與精舍會長傳白合影。
午齋時,兒童親子禪修班小菩薩獻上感恩禮讚。
下午住持法師帶領大眾恭誦《阿彌陀經》,並舉行消災超薦儀式。

  上午八時,精舍住持法師帶領信眾於佛前拈香、供燈、供花,揭開法會序幕。九時二十分,全體學員從一樓排班至三樓,高唱「我的家鄉在中台山」恭迎住持和尚蒞臨切糕祝願。

  會中住持和尚慈悲開示大眾:「要堅住正念、隨順覺性,時時覺察、覺照、覺悟,保持這個心清楚明白,照破無明煩惱,清淨自性自然現前。希望大眾要發長遠心,護法護教,與更多人分享佛法。」開示由淺入深,舉例貼近大眾日常所及,令人心開意解。隨後,住持和尚與大眾共進午齋,各級禪修班學員、護法會代表以精彩的演出,表達感恩之意。

  下午二時三十分,精舍住持帶領大眾恭誦《阿彌陀經》,並舉行消災超薦儀式。法會於此功德圓滿。

法會心得

護法會會長╱傳白 在接任會長時,老和尚曾開示:「默默發心雖然很好,但也要讓大家認識你,以後當了菩薩時,說法才有人來聽。」一席話提醒傳白,既然承擔了會長,就該讓大眾對佛法有信心,只要自己不執著功德,則有相並不妨礙無相的發心。尤其隨著年歲的增長,看到親友對無常及病苦的恐懼,更提起自己的使命感,想讓更多人親近道場、了解正信的佛法,獲得佛法的大利益。聆聽住持和尚的開示,感受到:如果生活中都能從佛法角度來思惟,就會發覺每一個因緣,都令人很感動、也很感恩。

督導╱傳松 佛法是唯一能解決生老病死苦及隨心滿願的大道,而人人皆能透過努力做到。具足正知正見,依此標準每日反省檢討,令身口意三業清淨,乃至自覺覺他、覺行圓滿,就能福慧雙修、隨心滿願。感恩住持和尚親臨開示,如此淺顯易懂的說法,令大眾更能深信,並了解佛法與人生息息相關。

副會長╱傳嶺 二十年來,精舍宛若塵世中的一艘法船,安頓了科技城中許多疲憊不安的心靈,更啟迪、成長了眾人的法身慧命,繼續播撒佛法的菩提靈種!讓我們一同珍惜這累世修得的福德因緣,並發心發願:生生世世守護正法,永不退轉!

諮詢委員╱傳斯 這場法會得來不易,漫漫二十年,大眾能齊聚一堂、護法護教,證明大眾對佛法的信心!如同精舍的名字,這裡的法師與師兄們十分和善可親。未來更要奮起,學習老和尚一生精進行道的精神,善開方便門,接引更多有緣人來親近正法,讓這個世界更美好!

香積組組長╱傳靈 接觸佛法已有十六年,十分感恩老和尚設立精舍,使大眾有緣聽經聞法,識得法身慧命的可貴。藉著每場法會的啟建,在出坡作務中,檢視自己的起心動念,學習放下執著、與人和合,培養慈悲心、擴大心量,都是落實佛法最好的因緣。感謝師兄們在菩提道上的護念,更感恩法師們不辭辛勞的教導,期許不要錯過每堂禪修課、每場法會,這才是真正帶得走的功德法財。

照客組副組長╱傳妙 當天大寮師兄凌晨二點就已經到精舍發心,每道菜、每個細節都井然有序,真是令人讚歎!一眼望去,好多老菩薩,年近八十歲的老菩薩坐在一旁,布滿歲月痕跡的雙手,捏著道地的客家菜包,只為將拿手的絕活,當天現做來供養三寶及所有居士。正所謂「人有誠心,佛有感應」,在大家全心全意的護持下,法會圓滿結束,如同經文最後一句:「皆大歡喜,信受奉行」。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