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
 
紅塵清泉








普嘉精舍歲末聯誼晚會

文╱普嘉精舍提供





  普嘉精舍「歲末聯誼晚會」在群策群力、殷切翹首盼望中,於十二月二十六日晚間,呈現在近三百位精舍學員面前。當天生動的戲劇演出及活動,皆含藏佛法義理在其中,敘說修行學佛的重要,以活潑的方式讓大眾了解佛法、認識本心,進而積極參與禪修班及法會共修,並把握建設中台世界博物館的因緣。

夜間研經班學員演出《梁皇寶懺》的緣起。
幼兒班以舞蹈展現「幸福的臉」。
兒童班小老師手語表演「師父的手」。
夜間高級禪修班演出「察微王與老鞋匠」。

  壓軸節目由兒童班小老師手語表演,與會大眾以知恩、感恩、報恩的心齊唱「師父的手」,共同表達對導師 覺大和尚無盡的感恩。香積組菩薩們也準備了許多可口的素食佳餚供養大眾,讓十方信眾回到共同的心靈之家,齊聚同歡。

  此次活動在法師們的指導,與護法幹部精心策劃下,以「安全、如法、清淨」的原則,各級禪修班學員在將近兩個月的排演中,群策群力、全力以赴地進行。住持法師也在圓滿開示中期勉與會大眾:「將此清淨的身、口、意與法喜,在心中生根發芽,散播菩提種子,溫暖人心,並將中台四箴行──『敬、慈、和、真』的精神落實於日用之中,帶動嘉義地區學佛的風氣。」

活動心得

照客組組長╱傳心 在此次活動當中,深刻體悟到「願心」和「願力」。在法師的指導中,大家慢慢靜下心來,體會劇情的意涵,並且發願,透過此次演出和擔任執事的發心,與大眾結法緣,讓見聞者都能發起菩提心。本著如此願心,大家都交出了漂亮的成績;感恩法師們創造因緣,讓我體悟佛法、落實佛法。

主持人╱傳禪 在晚會中擔任主持人,除了是另一面向的提升外,也覺得自己處在一個忙裡偷閒、鬧中取靜的角落──晚會節目雖然動態進行著,但不動的是本具自性,唯有觀照每個因緣當下的起心動念,才能成就不執著的智慧,更深刻體會隨緣盡分的道理,只要用心去體會。

主持人╱傳中 「有佛法就有辦法」,讓大家由懵懂走向自信,在緊張慌忙中站穩腳步,同心協力。當晚的成果呈現時,是歡樂、禪悅、莊嚴交織而成「樂境禪心」般的感動,當下深感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活動召集人╱傳透 此次參與「察微王與老鞋匠」演出,劇中老鞋匠的經歷,與我的人生相去不遠。人生如戲,過眼如雲煙,凡事有得必有失,其實無需計較;懂得把握當下的這念心,才是最真實、最究竟的。

活動召集人╱傳紫 籌備過程中不斷地召集、排演、討論及檢討,讓我體會到「對事以真」的態度。不僅在職場要開會討論,在任何場合,對任何人、做任何事,自己的心念都要在當下認真做好。感恩法師們細心、耐心的指導,引領我們、成就我們。

機動組組長╱傳能
 經云:「難化之徒使調順,隨機引導非強力」,住持法師的慈悲指導,令自己更加成長,也對佛法更加信受奉行。大眾居士工作繁忙之餘,仍挪出時間參與排練,精益求精,誠心地付出,在當日呈現美好的演出。活動在因緣和合中進行,又能了達緣起性空之理,不執著緣起,讓人體會到菩薩大做夢中佛事,以及 導師的悲心願力,讓芸芸眾生尋覓到安心之處。

香積組組長╱傳琴 從接到執事到大會圓滿這期間,心裡的忐忑不安,一直到迎向目標,在在改變了以前單純的人生軌跡。目前生活充滿挑戰,但我樂意迎接這挑戰,也讓自己眼界更開闊、處世更圓融。

活動組╱傳旭 在精舍除了能學習佛法及禪修外,更是無限潛能開發班。一群平均近五十歲的師兄弟們,從不熟悉舞步到動作整齊劃一,表演當天充滿熱情、活力與歡喜。看到臺下觀眾們隨著節奏鼓掌,每位演出師兄充滿感恩與法喜,真正感受到「靜則一念不生,動則萬善圓彰」!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