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
 
中台广传








中台禅寺一百零四年度佛国巡礼接待人员颁证大典

文/编辑部



  欣逢“佛国巡礼接待人员”团队成立七周年,为赞叹大众一路以来护法护教的精进,本寺于十二月十二日举行颁证大典暨功德宴,传灯发愿,凝聚众志,落实菩萨愿行。

护法护教菩萨行

副住持见尊法师慈悲颁发证书及各类奖项,表彰大众的发心功德。
传灯发愿,落实菩萨行,并祈愿世界和平,一切众生,离苦得乐。

  下午三时许,在和煦的阳光下,近三百位佛巡义工以最欢喜、热烈的掌声,恭迎住持见灯和尚合影留念、见证历史。随后,大众马不停蹄参与彩排,期以最精彩的表演供养大众。老中青三代学员发挥“敬慈和真”的佛巡精神,说演逗唱,才艺样样尽出。

  年度的颁证大典与功德宴,新旧学员欢欣齐聚,彼此切磋学习。值得一提的是,招聘的三百二十二位义工中,有九十二位今年通过初阶或进阶解说员检定考核,精进不懈、深化修行,令人赞叹!晚间六时,副住持见尊法师慈悲莅会,赞叹大众平日忙于家庭、事业,更拨出时间担任义工,有些人甚至一年发心达一、两千个小时,不疲不倦,实属难得。

  副住持开示提到:“未成佛道,先结人缘,在座每位都有无量的功德,现在种下解脱烦恼、不求回报的因,将来必能道业成就。由于 导师的悲智愿行,凝聚众人之力,中台禅寺才有今天的规模,这是大众从过去到现在护法护教、施金输诚所成就。因此,彼此要更有默契,发挥团队和合的精神;和合,是修行的最高境界,这念心不打妄想,没有贪瞋痴,就是与觉性、中道实相之理相合。了解心性之理,就能将敬慈和真的精神,展现在事上的发心。

  将佛法运用于生活,自他受益后生起信心,修行逐渐产生信力。这力量来自源源不绝、不动不摇的自性,使心安住,不被外境所转,在菩提道上精进前行。期许大众发长远心,继续护持、实践、推动佛法。世界上的战乱、社会种种乱象,来自于人心的不平静与贪瞋痴,唯有众生的烦恼、妄执消除,天下才会太平。有佛法,众生才有希望!世界的佛法在台湾,台湾的佛法在中台,中台的佛法在每位佛弟子的心中,等待我们发掘,让它发光发热,接引更多有缘众生同乘法船,到达解脱的彼岸。”

坚住正念觉有情

  “这一年,我们一起走过”,其中有甘有苦,更有精益求精的发心。尤其三月下旬开始实施“殿堂静默参观”措施后,站在第一线的佛巡义工们更有着刻骨铭心的体会。原本定点导览解说移至户外,并在十二分钟内让访客认识中台。为通过覆讲的考验,年逾花甲的传梨坦言,从对着树木、师兄弟们反覆演练了三百多次,一举过关,证明一勤天下无难事。高阶解说员传昶分享,最大的收获是改变心念、学习放下;随着日积月累的发心,发现自己的观照力进步了,烦恼、执着逐渐减少,真是法喜充满!初阶解说员传喻说,将晨间检讨会所学到的祖师开示、 导师法语运用在出坡与生活上,事情都有圆满结果;感恩 导师及大众法师,感恩有佛巡这亩福田。佛国巡礼照客传授提及,了解心念的重要,常常提起正念,以欢喜心接待来山访客,即能得到正向的回馈。

  “永远的木兰红”表演后,佛巡义工们齐声献唱,传递着从心“再出发”的真诚与欢喜。本年度至十一月底,来山预约巡礼人数,计有二十七万六千多人,副住持慈悲颁发功德证书及各类奖项,表彰大众发心功不唐捐。晚间九时,于菩提讲堂带领义工们传灯、发愿,燃起心灯照亮有情。身着木兰红背心,象征着履践六波罗蜜的愿行,一年一度的功德法筵,在满怀感恩与法喜中,划下圆满句点。






单元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