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
 
中台廣傳








中台禪寺一百零四年度秋季僧眾精進禪修

文/編輯部



  《圓覺經》云:「無礙清淨慧,皆依禪定生。」依循「三環一體──福德、教理、禪定」的修行理念,大眾法師在日常中,薰修教理、出坡作務、弘法度眾,福慧雙修。為深化禪定法門,本寺於每年春、秋二季定期舉行僧眾精進禪修,以期明心見性,契證菩提涅槃。今年度秋季僧眾精進禪修,自十月十八日至十一月十二日,分三梯次進行,本山及海內外精舍法師把握難得的專修因緣,剋期精進。

  導師曾說:「禪七的目的,就是在明心見性,見性成佛。什麼是明心見性?就是諸位聽法這念心要定、要淨、要明,要一心不亂,要定慧等持。」每日十一支香的禪修行程,全程禁語,摒除外緣,透過早晚課誦、靜坐、行香,於行住坐臥中體會「人在哪裡,心在哪裡」的禪心妙用。禪修期間,來自全省各精舍 的護法居士,布施時間、體力,回山護七,四眾和合、精進,落實自利利他的菩薩行。

  為期近一個月的僧眾禪修,是眾緣和合的殊勝法筵,禪修法師及護持禪修的居士皆法喜充滿。透過精進禪修之方便,令行者於菩提道上,更能落實「靜則一念不生,動則萬善圓彰」的修行準則,四眾弟子如是堅住正念、隨順覺性,落實弘法,令一切有情,明心見性,令禪宗法脈,慧命永續。






單元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