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
 
中台广传








中台禅寺一百零四年度秋季僧众精进禅修

文/编辑部



  《圆觉经》云:“无碍清净慧,皆依禅定生。”依循“三环一体──福德、教理、禅定”的修行理念,大众法师在日常中,薰修教理、出坡作务、弘法度众,福慧双修。为深化禅定法门,本寺于每年春、秋二季定期举行僧众精进禅修,以期明心见性,契证菩提涅槃。今年度秋季僧众精进禅修,自十月十八日至十一月十二日,分三梯次进行,本山及海内外精舍法师把握难得的专修因缘,克期精进。

  导师曾说:“禅七的目的,就是在明心见性,见性成佛。什么是明心见性?就是诸位听法这念心要定、要净、要明,要一心不乱,要定慧等持。”每日十一支香的禅修行程,全程禁语,摒除外缘,透过早晚课诵、静坐、行香,于行住坐卧中体会“人在哪里,心在哪里”的禅心妙用。禅修期间,来自全省各精舍 的护法居士,布施时间、体力,回山护七,四众和合、精进,落实自利利他的菩萨行。

  为期近一个月的僧众禅修,是众缘和合的殊胜法筵,禅修法师及护持禅修的居士皆法喜充满。透过精进禅修之方便,令行者于菩提道上,更能落实“静则一念不生,动则万善圆彰”的修行准则,四众弟子如是坚住正念、随顺觉性,落实弘法,令一切有情,明心见性,令禅宗法脉,慧命永续。






单元首页